[作文分享] 初三初中作文:上中学的烦恼
桃花谢了,还有再开的时候;柳树枯了,还有再发芽的时候;鸟儿飞走了,还有再回来的时候。可是逝去的童年是一去不复返了。每每想到这些,心中总会涌起一股莫名的忧伤。
时光流逝,我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孩童成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转眼我升入初中了,但是随着初中的到来我的烦恼也为之多起来了。
以前,在小学时,一下课我总可以不顾一切地在蓝天下奔跑着,并且发出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可是上初中以后,这座学校就像一座密不透风的囚笼,把我的笑声全部锁在一起。让我感觉呼吸困难,我总想大口地呼吸新鲜的空气,可是吸进去的却只是污秽之气。
升入初中以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不再像小学时那么纯真。有一次偶尔听到同学们谈论一些关于男女之间交朋友的事情时,我随口说了一句:男女生交朋友很正常,男女生为什么不能成为好朋友呢?同学们听后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我觉得很难过,在小学时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是那么近,不论男生女生大家都可以成为好朋友,为什么到了初中我感觉天空的颜色都变了色呢?
升入初中以后,同学们不再像小学一样,下了课大家一起嬉笑打闹,而是像生病了一样,天天趴在座位上一动不动,要不就是低着头不停地写啊写。大家每天总会为了考试成绩的好坏而变得喜怒哀乐。就连小学时对我管的很松的妈妈也像上了发条的闹钟,每天在耳边不停地唠叨,成绩好像比生命更重要。
升入初中后,同学们之间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期中考试前,为了考出好成绩大家都努力地学习。重重书包把我压得大气难喘,漫天飞舞的试卷把我锁在囚笼般的屋子里。但想到期中考试是想要父母的混合双骂还是要父母的甜言蜜语,看来为了耳朵的清净只能不停地向前奔跑!
只有在梦境中才会出现我梦想中的初中生活,那简直就是人间天堂
初中生活尽管很累很枯燥,但是我依然要笑着走下去。尽管有很多烦恼,但我也要把他们抛在脑后。
清晨,我驾起小船,带着收获之篮,驶向了学习之海。听说那里的每一个生物都来自四面八方,有着无穷的知识。
一会儿,小船驶到了一扇大门前,一头海豚正在门前看书。我便向它打了个招呼:“你好,请问这里是学习之海吗?”“没错,这是通往学习之海的‘智慧之门’。”海豚热情地回答。“不过,”海豚顿了一下,又说:“你可不能这样两手空空地进去。给,这把钓竿和手套可以帮你打开大门,学到知识。”我一看,上面写着“书之杆”和“知识手套”。于是,我带着它们去钓鱼了。
我打开大门,迎面而来一股强烈的海风,从风声中,我听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哦,原来是学习之海在给我发出提醒呢。
我抛下鱼竿,几秒钟后,一条银灰色的鱼就上钩了。
它的背后是一面中国棋,它自豪地说:“别看我个子小,其实我已经是一万八千岁的老中国鱼啦!我有很多朋友,比如孔子、孟子、庄子……还有秦始皇、汉武帝等。我认为其中孔子最厉害,他有许多名言,比如‘三人行,必有我师’这句话就是他说的。你知道吗?他的名言多得都可以写一本书,名字角《论语》。我还亲眼看到秦始皇统一中原,汉武帝打击匈奴呢!”
我听了,立即把它放进篮子里,它便变成了一本书,上面写着“温故而知新”。我相信它还有别的更多的知识。
接下来,我又看见了印有颜真卿书法作品的海草,一条从印度来的披着红色沙丽的鱼……
最终,我带着一整篮的知识,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