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铁成针,不是由于气力,而是由于坚持。
——题记
梦想,dream。一个多么普通的字眼,却又包含着千千万万种但愿。我想,当大家想到梦想,就会想到坚持。可,你们知道么,坚持对人生到底有多重要呢?由于有了坚持,所以水滴才会将坚石滴穿;由于有了坚持,所以细绳才会将木头锯中断。坚持,心中的不灭之光,成功之梯。可以这样说,没了坚持的信念,就似乎大海孤舟,荒漠独行。谁不想让梦想成真,但又有谁会坚持。
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圆规之所以能画圆,是由于它心不动,脚在动;你为什么不能圆梦,是由于你心在动,脚不动。看到这,你会认为梦想只需要坚持,错,大错特错。梦想,也是需要实际的。从小我就羡慕那些歌手,以为他们能够在舞台上那么洒脱的唱歌,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当年的我对一切布满了懵懂,并不知道什么是天赋,所以,这个布满青涩的梦伴跟着我春秋的增长徐徐长大了。多年以后,当我第一次在世人眼前唱歌的时候,我知道了什么是五音不全。直到现在我依然固执的以为自己很优秀,可独缺少了那份张狂。不外,上帝在为你关上门的时候,一定会为你开一扇窗。我虽没有唱歌的资质,但我有苍劲的字体。
凭借这份资本,我就可以重新树立一个梦想,由于我知道那个梦想不可能实现。去追求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又有什么用呢?不要把梦想只变为梦和想。所以,相信梦想,相信坚持,你会发现,梦想实在离你并不远。
我说的对吗?
倾听,就是集中精力,开动脑筋,认真听取。一个谦虚好学的人,一个懂得善待他人的人,一个善于反思、自强不息的人,永远懂得倾听。
倾听,是亲近自然的方式;倾听,是接受信息的渠道;倾听,是净化心灵的艺术……
倾听自然的声音,倾听美妙的音乐,倾听师长、朋友、同学真挚温暖的话语……我们在倾听中成长。
有人总是抱怨:“这个世界太丑陋了,太单调了,太贫乏了。我们能听到的只有物欲横流的声音,而人们在不择手段获得钱财后恐怖狰狞的笑声。”其实,你不必抱怨,因为你的心中已经被这些世俗所给包裹了,所以你才会这么以为。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倾听的东西,你之所以没有听见是因为你的耳朵被污染了,你的心灵被污染了。
在某个你闲暇的日子里,骑着单车独自一人或与好友相邀来到郊区,与大自然接近,与你的心灵接近。找一条清澈的小河洗洗你的耳朵,彻底地洗一洗,将那些堵塞、污染你耳朵和心灵的杂质洗出来。洗了之后,那么你的心中就会觉得无比的舒畅,因为此时你的心中没有那些羁所,有的只是你欣赏美景的闲适心情。然后,找一块柔软而又碧绿的草地躺下来,一旦闭上你的眼睛,静下心来,认真地倾听、用心去倾听你周围的一切。你听到了什么?你听到了自己和好友微微的呼吸与心跳声,听到了草丛中蟋蟀们弹琴的声音,听到了潺潺的流水声,听到了鸟儿们正在欢欣的歌唱,微风吹过树梢一点儿沙沙的声音,听到了……
能不被自己所听到的美景陶醉么?你还在怀疑:这是真实还是梦境?怎么会有这么美妙的音乐,怎么会有这么多值得自己倾听的声音?条件反射般的,你揪了一下自己,疼的,这是真实的。蓦地,你明白了不是因为没有“天籁”值得自己倾听,而是因为自己听不到。你还明白了为什么陶渊明能写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样超然脱俗的诗句,为什么郭峰能将《空山鸟语》写得那般空灵,因为这一切的一切,你都感受得到。
世界上并不是缺少值得倾听的“天籁”,而是缺少善于发现与倾听“天籁”的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