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对我们的爱有不同的表达。母亲的爱温馨细腻如春天,父亲的爱严肃抉剔如寒冬。
一年级的第一次考试,当我把一张语文试卷递给母亲时,她望着成绩,脸上笑开了花:“孩子,你的成绩真不错!第一次考试就得了96分!”接着,她又用那暖和的双手,把我牢牢搂进怀里。我由由然起来,像捡了法宝一样喜悦,爸爸看见这个成绩,一定会表扬我的!晚上,一位五官端正,英俊严厉的人踏进了家门,那就是我的父亲。父亲接过我手中的试卷,我的心中异常欢乐,爸爸马上就会表扬我啦!“这不是我要看到的成绩,但愿粗心的情况下次不要再泛起了。”爸爸说道。我站在一旁,犹如天雷轰顶,几颗泪珠滚落下来,幸福与欢乐已经抛到九霄云外,我的心也从云端跌进了谷底。妈妈听罢,嚷道:“你为什么这样说?她才一年级,真正需要的是鼓励。”爸爸回应:“这个成绩我并不满意,她可以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父母各执一词,争吵不休,我站在一旁,泪水早已打湿了试卷……
我已经五年级了,经历过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考试。我还依稀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当我拿着85分的试卷走进家中时,妈妈依然微笑着,说:“这次考试有些失误,你的成绩会更上一层楼的。”我忐忑不安的心情立即烟消云披发了。当我把98分的英语成绩单递给父亲时,他说:“固然你的成绩有提高,但还有晋升的余地。”
我在收拾房间时,无意偶尔看见那“第一次考试”的试卷,望着那歪七扭八的笔迹,我笑出了声,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这些题并不难。但不管成绩怎样,母亲总会露出天使般的微笑,鼓励着我,增进我学习的勇气,而父亲总会提醒我学习中的缺点,使我及时改正。
固然父母的爱有许多不同,但他们是真心为我们的未来,我们的一生着想的,全心付出,不求回报的。我的心释然了,不论是母亲宽收留的鼓励,仍是父亲严肃的警告,它们都促使我在成功的道路上不中断前进。
位初三学生,成人某种意义上的独立,是支配者,而受者,,成熟但它真正的理解,呢?
的热血青年,我的例子.
在放学后的傍晚,夕阳洒在的身上,东风微微吹拂在耳边我被邀请与几位同学一起玩耍只可惜,身为初三学生,我竟然一点也没意识到天气的层层昏暗,点点繁星缀满了夜空.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回了家,可母亲守候在了门口,她睁大了眼睛轻声问道:出了事了吗?为晚回家?倦怠我说话,我脱下了鞋子进了卧室到底是事,跟说一说,我......没事!我不耐烦的说道,在打中断母亲说话的,我涓滴意识到那紧张的神情,又说:我不小了,可以自理了!,我在外面的小摊贩上吃母亲并做声,走向了厨房,靠近了那冷却的饭菜,她的身影看上去是庞大,但又是脆弱.
我回房中,已平静,只有一股湿润的涌上了鼻梁,此时,房间中的空气凝固住了,的停滞使我再回忆起刚刚的那一幕合法此时,在切都沉寂而又悲伤的,母亲一盘刚切好的生果默然无声的进来,是先前的自责,我的说:,我刚刚......和同学一起去玩了.......不要紧,下,记得,早一点回家母亲的番话伴着她的笑脸,如烙印般刻在了脑海中在母亲离开卧室的那一瞬间,我悄悄的说了,起,随之而来的,涌上心头的潮水,层层拍打,矢志不渝.
,这我,想要成熟,却依旧是需要照顾的孩子,的无知在别人的,也在摧残着,应该醒悟,过分的追求,对成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