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我上完补习班,便匆匆忙忙的来了,径直来到了中心医院九层,家人们都在外面等候外婆的甲状腺手术结束。没有人说话,过了两分钟,手术室的门开了,里面出来了一张床,虽不是外婆,但还是让我和妹妹很欣喜:一位刚“上任”的母亲和她的宝宝一脸幸福地躺在病床,我和妹妹看着宝宝,这世上,又有一个生命诞生了……
喜悦!吃过午饭,又马不停蹄的跑到了医院,医生说手术很成功,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外婆进了cpu(重症监护室)里,不能进去看看,真遗憾,不过,手术成功,这可是特大的好消息啊!
探望!第二天下午,外婆转到普通病房里了,我们又火急火燎地跑过来,看见外公在旁照顾,觉得外公变认真了,还买了一束花摆在外婆床头,怕是下了决心才买的,因为外公平时能省就省一分钱也不能浪费,外公也不是个浪漫的人,看着外公忙这忙那的,我和妈妈都乐了,外公每天都去,挺着39、40度的天气,骑个自行车,两里路,每次来都是大汗淋漓,不过,在这段时间里,外婆好的特别快,也许,外婆感动了呢?
照顾!炎炎夏日,谁都不想出来,于是我就整天赖在外婆的空调病房里不走了,顺带照顾外婆,我妈倒真没帮上什么忙!刚开始那时候,外婆一点也不能动,吃饭,喝水,都用的是吸管,而且一次只能吃一点点,这样子真苦,而且还只能吃稀的东西,我没事的时候,就窝在座椅上,听听音乐,聊聊qq,真希望外婆早点好。
外婆出院后,我的任务就完成了,现在外婆好多了,我们也放心了。
是谁拉拢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又是谁使人心与心的距离越来越遥远?
偶尔在静谧的午后,手心里握着一部手机,聚精会神地看屏幕上不停闪烁的标志,沉浸在其中,不能自拔。而我却全然不知生命的气息正悄然地逼近,窗外是一幅多么美好的景象!
一部手机,换来了缄默不语的世界。
一部3寸长的小手机,禁锢住了人的脑,手指机械地一点点移动着,沉没在指尖的精彩。面无表情的人们没有了激昂的斗志,互相吹嘘着自己的家庭,殊不知这不是一种幸福。时不时传来一些嬉笑。这是一种无知的笑,他们不知道他们已经陷入了时代的漩涡中,不喊救命,不祈求,依旧我行我素捧着一堆能发光的烂铁,越陷越深。
颠簸在通往北京的路上,孤身躺在白色的小床上,从另一个房间里传来同伴们的嘈杂声、欢呼声以及纸牌张张落下拍打的声音。我无力去管这些,只觉烦闷,不安,心中的牵挂始终没有落下。火车轮子“咔嚓咔嚓”一圈一圈地经过轨道,离开温州。跨过省界仅有半天之遥,但也越来越孤寂,轨道那头依旧是家乡。驶过每一个山洞,便会在心中默默记下,无奈地继续北上。缓缓抬起头,窗外已是不一样的风景,紧张一点点堆积,伴随我枕边的是一部小小的触屏手机。
拿起来,看了看屏幕又放下,那一头在何方?温州一下子离我遥远了许多,闭上眼仔仔细细地想着。猛地一起身,向窗外望了望,两只喜鹊相互依靠着,突然从窗边似一条缓美的弧线,一下子掠过,在我的心头掠过一阵风。
屏幕亮了起来,一个键一个键地按着熟悉不过的一串号码,一只手攥着,轻靠在耳边,铃声响起,等待的那一头也小心翼翼地拿起手机。
“喂”,不敢去面对,一滴泪逃出了眼眶,又放下手机。
“女儿”,那一边是耐心的等待。
突然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再次拿起电话说一声:“妈,我到天津了,还有几个小时就到了。”说完一连串眼泪掉出来。
“在火车里小心些,到了就说一声。”母亲接着说,她顿了顿,也许是在等待我的应答,也许只不过想延长时间罢了,又也许她还想再说点什么,“火车上还好吗,有没有不舒服?”
我带着泪说:“没有,我们玩得很好!”一个善意的谎言结束了通话,一个人,一部手机,连接着长途电话,慢慢放下手机,心痛着,牵挂在那一头。
窗外又是沿海景象,家的感觉漫满了全身。
这部手机,牵着无形的线,这头是我,那一头是家,是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