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走在无垠的旷野中,凄厉的北风吹过,我只有咬着冷冷的牙,报以两声长啸。”
有人问我你最喜欢的动物是什么,我说是狼,别人吓了一跳,忙问为什么。我说,因为狼是世界上最孤傲的动物。 人们总是指责狼的残忍,是血腥和仇恨的化身,是羊的杀手。
狼吃羊是谁也无法改变的命运的命运,我们不能用残忍来形容它,因为生命本身就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人类黑洞洞的枪口,生命显得如此艰难,惨烈,里面充满了挣扎雨无助。一名猎手远远地打断了一匹狼的前腿,它追逐而去,它不相信死跳腿的马跑不过三条腿的狼,因为无论如何都要活下去,当猎人顺着血迹,找到一片空低时,只找到一条血淋淋的断腿---对自己的残忍,让人肃然起敬。
广阔的草原,自由的飞奔,这时狼的生存状态,且不管生存得多艰难,对狼来说,自由时生命唯一的展现转态。你永远无法像牵着一条狗那羊牵着一匹狼,头可断,血可流,绝不能失去自由,他们要主宰自己的方向。狗也曾时狼的有一族,然而千百年前他们却卸下生命和 生存的双重责任,匍匐在人类的脚下,永远失去了飞扬的生命力和自由的灵魂。
狼也有爱,撇开它对自己妻儿的态度不说,即使时对人类,它也又爱啊!印度狼孩的故事相信你也早有耳闻,这时一个狼母爱的一个典范之作。有时想,假如是一个人的母亲,得到了一个狼的幼崽,恐怕是不会用乳汁去哺育它的吧。
针对时代感强的材料作文,要想不落入平庸之列,就要在立意新、构思妙、感情真、语言活上下功夫。记叙文应多训练穿插回放式、对比映照式的写作方法;议论文主体部分应着眼于横列式、纵贯式、递进式的写作方法训练,以使内容丰富,说理有力度。论证手法注重引用论证和对比论证的方法,以增加语言的活力,使观点更加鲜明。文体宜以议论散文训练为主,使行文放得开、收得拢,灵活自如。这种构思既能应对高考所需,使行文脉络清晰,又可杜绝假大空的“新八股”文风。
轻松之余,当然不能把学习落下。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还会写写作文,学学英语。全面锻炼自己的脑力。你可别说作文是件头疼的事,只要投入其中,你会发现作文其实很有趣。
作文题目:《宽容是一种智慧》、《妈妈与我的会心一笑》、《我做爸爸妈妈的和事老》、《来,我们携手同行》、《我说过的三次对不起》等。
天格外的蓝,像一块蓝宝石;草格外的绿,一阵微风拂过,小草们就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我的心情也格外的灿烂,就像阳光一样,推开作文班的门,却看见同学们欢呼着,一打听,原来时老师领着同学们做一个游戏金鸡独立,我一听,也加入了其中。
人类的过度贪婪,地球上宝贵被毫无节制地开采出来。与此同时,生态平衡遭到破坏,环境严重受到污染终于在20xx年的一天,一场前所未有的环保大战,在美丽繁华的世纪中心打响了。
“铃铃铃……”随着一阵急促了电话响声,一位环保博士被吵醒了,这位环保博士就是xx年后的我。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拿起电话,问道:“喂,你好,我是环保博士,有什么事吗?”只听电话传来焦急的声音:“博士,大事不妙了,三只不明怪物正逼近世纪中心,请您马上赶来支援。”“好,我马上到。”挂上电话,我叫上我的机器人助手——卡里克斯,带上我的环保枪,骑上光速摩托,奔赴世纪中心。
到了现场眼前的一切把我惊呆了:“好几栋摩天大楼已断成几截人们惊慌失措,发疯似地乱跑,地上还有几堆冒着泡泡、发着恶臭的毒液。一座美丽繁华的城市,就在这些怪物的脚下,顷刻间变成了破烂不堪的废墟了。
“看,博士!怪物在那边。”顺着卡里克斯所指的方向,我看见了三只面目可怕的巨型怪物。“左边的是沿受污染最严重的金海岸的章鱼,右边是垃圾山上的巨头苍蝇,中间是潮湿阴暗中的蟑螂。”卡里克斯分析着它们的资料,“这些怪物体形之所以巨大,主要是因为地球环境受到严重污染,它们的基因受到改变,因而错误进化成巨型怪物。”
听了卡里克斯的话,我感到事情十分严重。我马上下达命令:“卡里克斯,准备战斗!”我朝着怪物大声喊:“住手,怪物!”正在破坏的怪物看了看我,讲了一大通让人听不懂的话,卡里克斯启动了翻译功能,说:“你是谁,不想死的,马上滚蛋。”听到这些不可一世的家伙的狂妄话语,我火冒三丈,举起环保枪,瞄准巨头苍蝇,猛射一枪,这死苍蝇便化为一股浓烟,消失了。我的环保枪里含有高温杀虫药剂,它还不明白怎么一回事,便惨死在我的枪下了。
3月26日春游过后,我对“熄灯一小时”的活动产生了兴趣。一回到家,就向亲戚朋友倡议了这项活动,大家听了我的提议后,表示也要帮着我告诉另外的人,让关上电灯、电视,点上蜡烛,和家人一起来一场“烛光晚宴”,这样不但开心的过了生日,还完成了“熄灯一小时”的任务,真是十全十美。
28日晚,送走了参加生日会的同学们。当我正要坐电梯上楼时,看见电梯门口的墙上被轻轻的写上了“熄灯吧!”三个字,走进电梯,又看见电梯门上有一点点胶粘的痕迹,仔细一看,地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地球是我的宝贝,宝贝需要我们爱护它。”虽然我不知道是谁写的,单我却别他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
回到家里,妈妈立即就招呼我到阳台上。我往下一看,呀!我们学校不愧是个环保学校,所有的灯都被关上了,只有校门口有一点点微弱的灯光,我想:那一定是传达室的阿伯在看守着学校。
我摩拳擦掌的进了客厅,想着:超过学校!一声下令,“一盏灯也不留”。爸爸妈妈和外婆立即关上灯,拔掉了所有的插头。妈妈也准备好了蜡烛,点上了火,就这样,一场快乐的“烛光晚宴”就开始了。
看到同伙死了,章鱼发怒了。我举起环保枪,向章鱼开了一枪。本以为它会像巨头苍蝇一样化为浓烟,没想到这怪物竟然没有一点儿事。这时,章鱼怪大笑:“我的身上有着千万种化学毒药,这都拜你们人类所赐,如今你这小小杀虫剂,能奈我何?”这怪物还真精明,知道环保枪里有杀虫药剂。它开始向我进攻,卡里克斯为我设置了一道保护屏障,章鱼喷了一股融酸性很强的毒液,卡里克斯被喷到了。别担心,卡里克斯全身是用特殊的铝材料做成的,不会被融化。卡里克斯发出了2800万伏生物电波,活活将章鱼怪给电熟了,原来这家伙怕电啊。
只剩下蟑螂怪了,只听蟑螂先是发出尖锐刺耳的噪音,有突出紫色刺鼻的气体。我被吵得头晕脑胀,闻到刺鼻的气体,我浑身乏力,软在了地上。蟑螂轻蔑地说:“你们人类真是制造噪音的天才啊,这就是人类的杰作,好受吧,哦,对了。这些气体就是你们人类排放的化学有害气体,这样滋味很棒吧?”说完,蟑螂怪哈哈大笑。卡里克斯向蟑螂怪物射出能量炮被这家伙给躲开了,发出生物电波又让这怪物躲开了。眼看着卡里克斯困难地与蟑螂做斗争,能量快耗尽了。在这危险时刻,我费尽所有力气,举起环保枪,向蟑螂怪射去。35sk.35作文噪音没有了,紫色毒气也消失了,蟑螂怪终于死了,我欣慰地笑了笑,便失去了知觉……
等我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医院的病房内。我反复地思索这:“怪物之所以会出现,主要是因为人类破坏地球环境,造成这场大灾难,如果不制止人类的疯狂行径,那么下一个灭绝的将是人类。”想到这里,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危险性。
出院后,我在世纪中心,向全世界发出呼吁: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相信这次灾难所付出的惨痛代价,已经唤醒人类那颗沉睡已久的良心,他们也应该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保护地球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唯一途径。
也许,真正的战斗才刚开始……
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家园,也是人类的母亲。我们依赖它,探索它。这个蔚蓝色的星球多么美丽,但我们要知道:地球只有一个!
遗憾的是,许多人对于这个浅显易懂的道理却视而不见,继续为所欲为,妄顾地球家园的安危。环境科学家曲格平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唯有变革,才能拯救人类的命运,也唯有变革,才能使我们的子孙后代世世代代生存下去。”里面的“变革”就是指环保。说得很对,所以如今有许多人拿着标语在街上喊空口号,却没有见过多的行动。难道这样污染就会好转吗?不!
看,我们城市里的河流的河水发黑发臭;排成长龙的汽车放出大量的废气;成片的绿地变成“石屎森林”;那清脆的鸟叫声消失得无影无踪。如果再这样下去,中国将继续贫乏水资源,空气将变得愈来愈浑浊,本世纪将有10%的鸟类物种消失。上述的事情,我们人类是罪魁祸首!
人人皆知:树木能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氧气,净化空气,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必要的条件。但是有一些人为了金钱去乱砍滥伐树木,造成了过度的水土流失,使大地的植被受到严重的破坏,绿洲和城市也荒漠化,我们人类的生存受到了威胁。就我们平时用的一次性筷子,每天都要耗费数十亩的森林,在那些人眼中,树木除了可以做家具和建筑材料外,似乎没有任何价值。
当你读到写封信时,我想我应该已经晚了吧。我不会相信你会离开我,到外地上学,我感觉这一切都是梦,不是真实的,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离开我。
那天,因为你的离开,我哭了好久好久,每天过得就想梦一场,醉生梦死,累的死去活来。我知道我做得事情很可笑,为一个人而不值得,但是我很想你。你说我是A型血,最重感情,一伤害便容易破碎,那时的我天真地说:“对,那你不会伤害我的对吧?”你只是笑了笑,点了点头。我当真了,没想到你却一次又一次地伤害我,我想你应该也有你自己的苦衷,有苦却说不出,我理解这种感受,所以我对你的包容与理解对你来说却一文不值。
之前的你不是这样的,在我认识你之前你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生,喜欢文学方面的书籍,喜欢分享自己肚子里的知识,甚至只要找到知音,也会滔滔不绝地说个不停。我喜欢这样的你,毫不吝啬地分享文化,但我没有想过你的所得的文化都是靠抄袭别人而显得自己文化很多,我不相信你会这样做,我多次投信给你,你却置之不理,最后的你选择离开……
那天我很吃惊,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而你却背叛了我,最后选择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