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来得非常的突然,在一个平静的夜晚,大家都躺在床上熟睡时,一场秋雨悄悄袭来,卷走了吱吱的蝉叫,也卷走了闷热。
早上起来,我还是习惯的穿着短袖打开门走出宿舍准备去跑步时,一阵凉风拂过了我的手臂,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感叹道:“这么冷”。于是我又赶紧回到宿舍添了件长袖,这才好一点。
上课时,雨又下了起来,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我发现,秋天来了,这场雨与之前的雨不同,它虽然不大,但是非常的密,走到窗边,伸出手去感受它,一股凉意从指尖传了上来。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这句话在初阳可谓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从刚开始下的第一场雨,到现在的无数场,我们添的衣服也从一件长袖就够了到现在穿两件我都觉得冷,甚至想把厚卫衣套上。
在这里,早上如果下雨的话是不用跑步的,因此可以多睡一会,所以我们都非常喜欢下雨,而这段时间,下了这么久的雨,真的是满足了我们想睡懒觉的愿望。
有一次上体育课,因为雨停了,大家以为不会再下了所以就到篮球场上去上体育课,但没想到的是刚上了一会儿,雨突然下了起来,起初只是几滴先落了下来,随后越来越大,我们赶忙冲到教学楼去避雨,但还是跑不过雨,大家都被淋湿了,我也淋着雨跑回了宿舍,然后去洗了个热水澡,洗完热水澡我走出宿舍看雨的时候,感觉和刚刚完全是两种感觉,听着雨落下来的声音,可以说是一种享受了。
因为这一场又一场的雨,天也越来越冷了,就在我们都忙着添衣服的时候,我们班上竟然还有一个奇人只穿一件短袖,仔细想想,有脂肪是也挺好的。
每年春节,我们全家都要回江苏看望爷爷奶奶,今年更不例外,因为今年是奥运年,更因为爷爷奶奶远在江苏,而且他们对北京奥运会充满的期盼。这次回去我准备把奥运精神,奥运礼物带给他们。
我和爸爸去了北京城乡奥运纪念品专卖店,到了专卖店,我立刻被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吸引了,太丰富了,我决定从左向右一个一个地看。我一边看,一边想:爷爷喜欢什么呢?爷爷是个体育迷,尤其是打篮球,参加过地区比赛,还得奖了呢,自从2年前经历了那次不幸车祸后,他就行动不便了,只能拄着拐棍走路。几次打电话,都表达了来他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希望能来北京看比赛。
突然我眼前一亮,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款金光闪闪“鸟巢”模型。它漂亮极了,而且做工很细致。“鸟巢”上面的盖子可以打开,上面的一条条的钢筋都看得出来,中间的足球场上面的纹路都辩得出来,旁边的观众席,体育场入口,周边道路都可看清楚,连标牌的制作材料都是“鸟巢”的剩余钢材。
买这份奥运礼物送给爷爷,虽然礼物不大,但它却有着非凡的奥运精神。啊!太好了,送给爷爷,爷爷肯定会非常喜欢的。
想到这,我就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觉得很好,于是我们把“鸟巢”请回了家。
回到老家,我把那奥运礼物递给爷爷,爷爷双手捧着,用颤抖的双手来回抚摸着“鸟巢”,眼里含着泪水,嘴里不停地说:“这回是见到‘真’的‘鸟巢’了。看着爷爷,看着看着,我又决定再送爷爷更大的礼物——带爷爷去北京看“鸟巢”,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