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听着小鸟鸣叫着一首又一首的交响乐谱,山林间微风互相追逐跑跳着,拂去了烦恼,拂去了一切烦恼和不愉快。顷刻间,压在心底的躁烦感渐渐散去。闻着自然清新的芬多精,看着四周一片绿油油,大树上树叶轻轻摇曳,一旁的花朵舞动着身躯,述说着无声的欢迎,眺望四周的高山,缓慢移动的云朵,变幻出各种形状,伴着丰富的想象力,渐渐沉迷于其中。
小时候耳边常响起母亲对以往的怀念,还记得大地震时,我还只是强褓中的婴儿,母亲说大地的怒火,直到现在依旧记忆犹新,只有体会过的人才知道死里逃生的感觉。还记得母亲带着我一块上山采笋,边采边唱着歌,那份悠闲是现在很难体会到的,却也是我回忆中一块美丽的瑰宝。
忆起昔日在这块土地所度过的种种回忆,杂货店的老板娘,对年幼的我招招手,:“这个是免费的喔!不要告诉吗吗是秘密喔!”说罢,便在我的手心丢了几根棒棒糖。在和母亲去乐闹繁杂的菜市场时,卖菜的阿伯,不顾母亲的推辞,总会多送几把菜,说:“都是老朋友了计较那么多干嘛?”。浓厚的人情味,无不显示着乡村的单纯、简朴。
就像飞累的鸟儿会回巢,即使南漳也逐渐建起了零星的高楼大厦,即使儿时的好友已变得陌生,即使以忆不起往时的景物,即使寻不出回家的道路,心中尚存对这块土地的回忆,总有一天会再次回到“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