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老师这个职业,是最可敬的。
每天默默付出,收获的,可能只是不理解的嘲讽,却毅然决然的献身,付出了自己的一切,青春,时间,精力……
很多人,不,很多家长,对老师充满了不理解,为什么要留这么少的作业,为什么对我家孩子这么凶……
想过放弃,但在每天早晨,看着那一张一张鲜活的笑脸,却将这种念头抛之脑后,进入新一天的课堂。
老师,就是这样无私的职业,迈过一个又一个困难,毅然决然的向前前进。
真的……令人敬佩,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付出,不为回报。
记得我的小学老师,快六十多岁,年龄蛮大的,记得一次,我们班的一个学生突然生病,突然吐了出来。
呕吐物真的很恶心,是谁都不愿接近的。弄的全班都很臭,有些同学甚至捂住了嘴巴。
但是我们老师,我们年近60的老师,什么都没说,自己蹲下来,用抹布抹干净,再拖了一遍地,一遍下来,早已累的气喘吁吁。
看出了我们的嫌弃,老师自己去投的墩布。
老师那额头上细细的汗珠,我记得尤为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