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相信大家都听过这首《明日歌》,这首诗我很早以前学过,到现在也只记个大概,而今天因为一件事爸爸叫我背诵十次,我才更理解了《明日歌》里面写了的时间珍贵,世界上的许多东西都能尽力争取和失而复得,唯有时间会一去不复返,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不能浪费时间。
上星期天游学营结束,我回到家里没有及时写游学作文,我把很多的时间浪费掉了,所以,这个星期天,我的爸爸来电话说,先不要去灵芝坡耕读书院参加本期游学,让我在家里反省……
爸爸下班回来之后,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先说了作业太多,又说了舞蹈班,跆拳道课占用太多时间……爸爸想了想,和我还有妈妈一起抠时间,从作业要用多少时间,游学作文要多少时间…然后从周六到周日睡觉前有多少空闲时间……真是不抠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哎呀…大把的时间被我浪费掉了呀…对不起,爸,妈,是我贪玩,时间观念不强,没有及时完成作业……我错了。
我从爸爸自教训中明白了时间要珍惜,不要浪费,理解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只要珍惜时间,每一分钟都有收获,珍惜时间吧!
插曲《爸爸对这件事处理结果是这样的:从我每月零花钱和做家务。优+作业……奖金中罚款2元,以示警告…我接受了,但我很心疼难过的,暗暗发誓,以后要加倍努力合理利用时间…早日实现,用零花钱和爸爸妈妈的奖金,购买新的自行车,游学天下的愿望。》
认错后,爸爸送我来到游学营,给张老师乔老师说明了迟到原因和道歉后,加入游学队伍…
今天我们游学最后一个重要活动是(追忆老公社,谢幕灵芝坡)公益答谢免费餐会的引导。服务和围棋表演任务。活动中,我参与了服务工作,亲身体会到了服务人员的辛苦……他们要做那么多的事还不能有怨言态度还要好…我是真的受到教育了,以后和家里人去饭店吃饭我一定会体谅和尊敬他们。
最后,我们吃过灵芝坡饭店的美味羊肉汤和烩菜,结束了本次游学,太有意思了,期待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