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诚实初一作文600字
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砸了,只考了74分,全班倒数第三名。
一路上,我可担心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要把试卷给爸爸看?还是藏起来呢?心中两个小鬼不分上下地交战着,一个说做个诚实的孩子给爸爸看,一个说别自讨苦吃。还是藏起来吧,上次考得不好就被爸爸骂了一顿,那天晚上一碗白米饭是和着泪水咽下的。这次再给爸爸看,不被打死才怪呢!可是藏哪里好呢?藏在衣柜里?妈妈拿衣服会看见的。藏在书包里?不好,爸爸看我的书包了呢?藏在床底?对,就藏在床底吧!
我一回到家,趁爸爸,妈妈不注意,我就行动起来,先把试卷订正好,然后模仿爸爸的笔迹签了名,最后把它藏了起来。爸爸来了,我马上做作业,爸爸严肃地说:“试卷呢?考了几分呀?”“考??????考了一百分。”我结结巴巴地说,“老师试卷不发了。”“什么?考了一百分?老师说了,你只考了74分,试卷也发了。”爸爸的话还没说完,我的脑袋“翁”地一下炸开了,完了,完了,这下完了。我把试卷拿了出来,爸爸一看,我还写着他的名字,顿时火冒三丈,“你,你怎么书越读越差了!明天,明天不用去读书了!”
夜深了,妈妈进来了,“婷婷,考试考砸了不要紧,可一个人把诚实丢了,别人会看不起你的,你会生活得很寂寞很孤单的呀!”“妈妈,我以后再也不说谎了。”
英语测试的试卷发下来了,我的成绩又名列前茅。老师点评时特别表扬了几名成绩突出的学生,我的脸上虽不露声色,谦虚到底,但看着同学们那羡慕的眼光,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心里早已发出咯咯的笑声。你说这可喜不可喜?
一上课,同桌便在我耳边唧唧喳喳。我不理她,谁知她越说越有劲,没完没了,我使劲瞪了她一眼,她便知趣了地闭上了嘴巴。然而下课后,我还被老师狠狠地训了一顿,你说生气不生气?
唉!上天真是残酷,没有一点怜悯之心,拿着物理测试的试卷,我足足怔了两分钟,天哪,这可破了我历史新低呀!那一个个红叉好像在嘲笑我,我真想哭,好友过来询问我的成绩,我趴在桌子上没有理他,弄得其他同学不都敢接近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蓝得忧伤,水流得惆怅,山巍峨得迷惘,而空虚的日子无歌亦无诗,空虚的日子做什么都没有情绪。你说可悲不可悲?
唉!又是一大堆试卷,望着堆积如山的作业,我却无从下手,一张张试卷像一个个正摩拳擦掌的强悍对手,我没有退却,而是迎难而上。“哇,真轻松!”看着被我消灭的“对手”脸上满是“伤痕”,我会心地笑了。你说高兴不高兴?
我的初中生活有喜亦有悲,它们是未成熟的青橄榄,虽然苦涩,但是只要我们善于用心血浇灌,最终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