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初中欣赏作文640字
终于,我感受到古代历史名人所带给我的精神动力,让我陶醉其中,正是因为他们身上无穷的魅力吸引着我、鞭策着我,让我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动力。
岳飞的精忠报国,是我最欣赏的精神之一。岳飞,众所周知的抗金英雄,在抗金旅途中,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郾城大败金军,几乎收复了中原大地一半的土地,最终却因为当代的宋帝和秦桧的原因,功亏一篑,最终抗金事业失败,并被“莫须有”的罪名被杀害了,秦桧也因此留下了千古骂名。我欣赏岳飞那“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气概和雄壮。让人不禁油然有了一种对他的敬佩和赞叹之情。他的爱国情怀,他对祖国的热爱,他对国家和人民所寄的情怀,让我忍不住陶醉其中,对他产生了油然的敬佩之情。
不仅是中国人,我对外国的名人也十分让我欣赏。
列夫托尔斯泰,俄国的著名作家,他时刻都把俄国人民的安危置于人民之上,时时刻刻,都想要引领俄罗斯人民走向胜利。1857年,列夫托尔斯泰出国,看到资本主义重重矛盾,但是他却找不到消灭社会矛盾的途径。于是,他作为俄国一名世袭公爵,先试图给自己的领土进行改革,又试图给俄罗斯人民带去改革。最后只身一人离开自己的世袭领地,在一个小火车站去世了。作为一个贵族,却能把下层人民的生活置上,这是一种高尚的情怀,这种情怀值得我们欣赏。
不仅是古人,现代人也有值得我们欣赏、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马云,个子矮小,长相不平,连考几年大学都没考上,数学只考了十几分,但,他努力不懈,迎合时代发展潮流,最终创业,最终搞出了淘宝这一网站,带给人们福利,也让我十分欣赏、敬佩他的精神。
欣赏可以激发人的潜能,可以催人奋进,还可以让我们发现自己的不足。由此看来,欣赏又何尝不是成长过程中的良师益友呢?
老爸一米七二的个子,宽大的脸上,一双小眼睛,高挺的鼻子下,一张整天笑嘻嘻的嘴巴。妈妈总是这样评价老爸:“要优点没有,要缺点一堆。”对我而言,爸爸嘛……
昨天,妈妈说想吃番茄炒面,爸爸急忙应答:“喳,我马上去。”说完便拉着我去超市。
走到楼底下,估计妈妈听不到了,爸爸就装出一副正正经经的样子,埋怨道:“你妈也够挑剔的,真气人!”“是、是、是。”我随声附和,但又略带讥讽地说,“可是,你不还这样吗?”爸爸装出一副强势的样子,说道:“谁说的?我告诉你,我只要一数‘1,2,3’,你妈立马服服帖帖……”我打断爸爸的话,叫道:“哎,妈你怎么来了?”爸爸一听立马改口为:“你妈妈多么温柔、贤惠、美丽、大方……”“哈哈哈!哈哈哈!”我大笑起来,爸爸才知道中计了。
回到家中,我像502胶水似的黏住了正在喝茶的妈妈:“妈妈,你怕爸爸吗?”“扑哧”,面对妈妈而坐的我只觉得“忽如一夜秋雨来”,一下子满脸全是茶水。妈妈知道爸爸又在我面前吹牛了。她一声召唤,爸爸就连忙从厨房里蹿出来。唉,老爸真惨呀,硬是被妈妈进行了一次“世界级批评教育”!可他却始终一言不发。妈妈的“批评教育”结束了,他又笑嘻嘻地进入厨房,继续“锅碗瓢盆进行曲”。
唉,这就是我的老爸,一个“大豆腐”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