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赏识的人,不会吵闹着翘首以盼,往往只是隐于黯默中,绽放盛开,最后染得花香满衣。——题记
休息日的焦作,很堵。像雪野中的冻土,浸没了忍冬草芽向上的活力。
两周前,我耳朵上突兀地多了一粒黄豆大小的硬包。紫红紫红的,像半熟的蓝莓,可惜没有那诱人的酸甜。父母很担心,于是便计划周六到焦作市某病院做个手术。
病院良多人,泊车场的边边角角都塞满了车。我不禁有些语塞,又产生了些许退意:或许,是老天不让我做手术?那就不做了吧——-胆怯的杂草扎满心间,细细的,但却怎么也拔不干净。
“滴,滴!”两声急躁的喇叭声扎穿了玻璃,刺的耳膜发疼。原来爸爸把车停了下来,张望着寻找车位。而车后,却排起了一条钢铁长龙,色彩斑斓,却看得人心生恼意。
“吵什么吵?不都启动了么!”爸爸早已将汽车启动,可车队里仍有车主得理不饶“车”的狂鸣喇叭。围着泊车场转了数圈,非但没有空车位,反而又堵塞了道路。
恼人的喇叭声又一次响起。这一次我听得真切,是隔着一辆车的玄色小轿车。灰蒙蒙的,可看不清车主的样子,但是我却明白了这车主的操行。再看看黑车前的那辆SUV,很新,新的发亮。
有一行人匆匆地跑来我家汽车旁,开走了停在车位上的车。紧密的泊车场兀然多出了一个空位,很扎眼,不少司机蠢蠢欲动。爸爸也一样,担心后面的那辆SUV抢夺,汽车轰鸣声响起,快速地将车倒入一半,险些撞到那辆崭新的SUV。本认为SUV的司机会气愤,可结果却令人讶然,只见司机驾驶着车缓缓撤退退却,发出清脆动听的喇叭声示意,优雅地去寻找另一个车位。
隔着雾蒙蒙的车窗,看不见SUV的司机,但我却很赏识他的谦让与优雅,就像嗅到了烂漫的花香,挂在心中的杂草上,缓缓将之连根拔除。这种隐于幕后,如翩翩正人一般的人物,才能在我心灵上方不中断盘旋,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