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广阔无垠,因为他珍惜每一条小溪;树叶发荣滋长,因为他珍惜每一缕阳光;群山连绵巍峨,因为他珍惜每一块砾石。
珍惜会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绿叶和高耸之云端的高山。
知足者常乐足中正浸透着对已有一切的珍惜。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乐趣才会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会溢满充实。只有在珍惜中心灵才能体会出身边的美丽。又何必让欲望迷住你的眼睛。
有一个农夫临死前,他请来一位哲人并问他:我一身劳生草草,身心两疲,即还是一无所获,一贫如洗,我这一生是不是徒然虚度?哲人只是微笑着说:如果我用万贯家财和你交换你的儿女妻子,你愿意吗?农夫很微弱但毅然坚决的说:我不会同意的。 哲人还是微笑着回答道:那你又何须苦恼呢?你拥有的是亲人的爱,他们是你最值得珍惜的东西。农夫释然地笑了,望着在一旁低泣的家人,微笑地闭上眼睛。
农人最终懂得了珍惜的道理,所以他是在快乐中死去的。也许人生就是如此,得到的更多并非意味着真正的幸福,珍惜你所拥有的才是真正的快乐。
也许正在此时,还有人在感叹上天的不公,报怨事与愿违。何不放下对不可及事物的执着,而不去珍惜已拥有的珍宝呢?珍惜亲情,亲人的关爱,那是世间最闪耀的珍宝;珍惜友情,朋友的友谊,犹如一泉甘露,是心灵里的一眼清泉,一池清凉;珍惜快乐,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快乐是生活的音符,是寒冬的一缕暖阳,是轻轻掠过心湖的一阵清风;珍惜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珍惜时间就是延长了生命,何不珍惜时间完成更远大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如此多值得珍惜的东西,又何须在欲望的歧途中苦苦求得恩宠。懂得珍惜的人才能得到更多,贪婪的索取只会带来永无止尽的欲望。
让珍惜进入灵魂,让它伴随着你一道走上人生的旅途。在珍惜的陪伴下享受生命,享受生活。
月度作文精选 初三以贝壳为话题的写事作文(写作示例)
在大海里,栖身着无数锦绣的贝壳,还有各种各样的鱼类。有一天,在这片锦绣的海边发生了一件事情:有一只无暇的贝壳,被海水冲到了海边,和松软的沙滩来了个久违地拥抱,它兴奋极了,心想:终于可以在沙滩上晒太阳了,还可以赏识到可爱的小鸟在天上飞来飞去,真是件幸福的事情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海水很快也退潮了,它悄悄地在沙滩上等待,可是一想到再也找不
到自己的家了,便在海边呜呜地哭泣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海浪又来了,遗憾的是海水并没有发现那只小贝壳。还好,有几滴水滴到了贝壳的壳里,小贝壳觉得痒痒的,它开心地笑了。它问小水滴:“你怎么来了?也来晒太阳么?”
小水滴回答道:“不,我可不想晒太阳,我和你一样,也回不去了。”
“你要在我身体里住一辈子么?”
“不,过几天我就要走了。”
“你还可以回去?那你能带我一程么?”
“我们仍是先乖乖地睡个美觉吧,天也不早了。”小水滴说完这番话,小贝壳便听到了一阵微小的鼾睡声。也许它是累坏了吧。
到了第二天,太阳照在沙滩上,照在了小贝壳的身体上,它懒洋洋地睡着,等它醒来的时候,小水滴却不见了。它正纳闷呢,忽然听到了一个声音:“可爱的小贝壳,你好,我是小水滴,你现在看不到我了吧,由于我已经蒸发了。我会变成雨水,再次回到大海,回到我的家,我想我以后一定会匡助你的,但愿你不要难过,坚持吧。”就这样,小贝壳每天等待小水滴来救它,它有时会觉得度日如年,但是它仍是记住了小水滴的话,所以它依旧坚强地等待,坚强地面对一切,由于它确信,总有一天它会回到大海的怀抱。
过了几天,小贝壳忽然觉得身子底下滑滑的,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从天上掉下来良多的小雨滴,它们正在把小贝壳往大海里推去呢。在雨滴的匡助下,小贝壳使劲地往大海里滚去,终于,它又回到了大海的怀抱,又可以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开心地玩在一起了。它激动地哭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的鼓励,让我学会等待,学会勇敢……”
小水滴们也开心地笑了,是啊,每一滴水都有它自己的气力和用处,今天它们由于匡助了贝壳而开心、快乐。我想,我们每个人也都应该像小水滴一样,匡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