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年轻,面对生活的试卷,我们总是显得那麽自信与从容,总以为即使答错了,过后也会有补考和再考的机会。事实上,结局在我们选择的那一刻已经确定。
因为年轻,我们挥手与朋友道别,总相信不久大家有会重逢。事实是,许多人在挥手作别后就注定了彼此将天涯相隔,此生很难有再见的机缘。
因为年轻,我们总是感情用事,冲动任性,无意中碰落友谊的花瓣。事后纵使内疚,也不愿意底下拿骄矜的头颅,而是任由错误蔓延,结果是,昔日的好友黯然成陌路,再回头时,岁月早已催老了各自的容颜。
因为年轻,我们不想听长者的劝诫,认为他们保守无能,等到自己栽了头,再回味那些宝贵的经验时,往往损失已不可挽回。
因为年轻,我们会做错许多事,但是每次犯错后,我们总是觉得自己还年轻,而不珍惜改过的机会。其实,等爬起来想说我们还年轻时,岁月却在提醒,我们已不再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