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是一首歌,使人上进;是一杯酒,让人陶醉;是一首诗,令人遐想;是一壶茶,使人回味。
——题记
不知什么时候起,“诚信商家”的免检产品也受到了大家的质疑。“国家免检产品”的问题产品层出不穷,给这个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引发一系列信任危机。曾经风靡一时的三鹿奶粉,是无数妈妈的选择。可是它却仗着人们对它的信任而做出了一件令人惊恐愤怒的举动:添加三聚氰胺,降低生产成本,以获取不正当的利益。试问它怎么可以这样做,完全忽视婴儿们的生命健康而不顾?诚信何在?用信任换取假冒产品!信任,就好似一杯酒,让人陶醉其中!可当你发现真实情况时,大概就会对其恨之入骨了。“三鹿”,就是如此。
同样,日前的双汇瘦肉精事件也引起了国民的轰动。人命难道比金钱更廉价吗?生命就这么不值得珍爱吗?我实在想不透那些商家为何要铤而走险……信任,就好比是一首诗,令人遐想:在“唯利是图”的金钱环境中,利益就是一切。他们自然不会理会人的健康问题,赚钱就是王道,其他的都是浮云。他们懂得利用人们的信任来成为他们赚钱的“工具”,当东窗事发的时候,面对他们的将会是法律的制裁。
信任,好像一壶茶,苦涩而又甘醇,使人回味无穷。采满一巢果仁的雄鸟将其交给雌鸟保管,但天气干燥使果仁脱水变小,雄鸟误认为是雌鸟偷吃了,就把它啄死。但雨后果仁湿润又涨满了一巢。此时雄鸟十分后悔,说道“倘若我能信任雌鸟,彼此能够理解与沟通,就不会造成了如此悲剧。”信任是需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它就像一壶茶,苦涩而又甘醇,使人回味无穷。只有你细细品尝,才能体会到其甘醇所在。信任是维系社会稳定的关键因素。假如社会的每个人都能够做好自己的本分,诚实守信,不互相猜疑,那社会就会和谐稳定,也不会造成诚信危机,人人恐慌。信任是互相的,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得到信任,而要得到别人的信任自己首先要信任他人,才能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信任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构建的。信任,维系了人与人之间关系与社会的稳定发展,信任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