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的脚步声渐渐向我逼近,望着那流逝的岁月,心中有太多的遗憾。考试的紧张、朋友的分离,像那一条条绳索缠绕着我们浮躁的心,既然无法改变昨日,何不去抓紧今天、把握明天?去迎来那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灿烂。
生活就像一场戏,不管你演绎着什么角色都难免有遗憾,我当然也不是例外。
李强,一个让我既想忘记,又想铭记的名字。他是我初中时最好的玩伴,哪知由于我的不在意得过失却破坏了我们之间的友谊。那是周末的下午,下课的铃声准时的响起,李强走到了我的旁边:“明天下午你有时间吗?我们一起去买书吧!”我想了想正好也有几本书想要买,于是便欣然答应了:“好吧。”可是第二天上午接到同学约我打篮球的电话,我欣然前往,谁料时间玩的太长,忘记了与李强的约定。李强估计已经走了吧,我心里暗暗想道。
第三天,李强便来质问我未赴约的原因,我便将我早已想好搪塞的理由说了出来。谁知李强听了我的解释之后更加的生气:“你失约我可以原谅你,但是你为什么骗我!”这句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原来李强在上学的路上无意间听到了我和朋友打球的事,只是在看到我后询问详细情况而已,没有想到我居然说谎骗他,这使他深深的伤心。我的谎言被当面戳穿,也不好意思向他道歉。从此我们的关系愈来愈是远了。后来知道我觉得对不起李强的时候,李强已经因为家里的原因转到了别的学校
虽然这件事我很难过,但我并没有沉迷其中。它使我深深的反省了自己,朋友间最重要的便是真诚。从此以后我在与人相处中都保持着一颗真诚的心,如果有了无心的过失也会坦然相告,这使我有了更多要好的朋友,但每当我想起李强的时候都会感到尴尬,我多么想在他面前说声:“对不起。”
人生难免会有遗憾,就好像天总会黑,人总要离别,谁也不能永远的陪谁一样。虽然遗憾让人伤心,但是我们不能畏惧遗憾,更不能迷茫在遗憾之中。那么只会使你眼中的世界变成单调的黑色和白色。
面对遗憾,我们不能说“畏惧”,也不能言“改变”。我们只能说“告别”遗憾。我们只能靠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去奋斗,去创造无悔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