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初三以美丽的瞬间为话题的作文
那是一个周末的傍晚,雨很大。路上车早已排成长龙,汽车的尾灯像游戏里的连连看。喇叭声此起彼伏,让人心焦。然而在那样一个糟糕的天气下,我目睹了一个美丽的瞬间。
放学了,我与一位同学一边并排走着,一边讨论一会儿将要补习的内容,时不时抱怨几句这恶劣的天气。我们坐上了这位同学父亲的车,一起去补习的路上。车上,也许是受糟糕天气的影响,我们二人几乎谁也不说话。望着长长的车龙,等待让时间变得漫长又无奈。窗外的汽笛声不绝入耳,本就郁闷的我更加心烦意乱。
又是一个红灯亮起,我不禁叹了口气。情绪总是会传染的,不经意间我瞥了一眼,惊奇地发现同学也在皱眉。这时,人行横道上出现了一位老奶奶,没有打伞,任凭豆大的雨点打在她瘦削的肩上。她脚步迟缓,向马路对面慢慢挪去。突然,人行横道的红灯亮起,可这位老奶奶才刚刚挪到马路中间。虽然我们这边的绿灯亮了,但因为老奶奶的存在,我们也无法前行。
“哎!”同学叹了口气,抬起胳膊看了看手表。“滴滴滴——”尖锐刺耳的汽笛声此起彼伏。甚至有的车辆在老奶奶的身边擦肩而过。这突如其来的状况使得老奶奶茫然无措,呆呆地站立当场,不敢挪动一步。她那瘦削的身体在雨夜的汽车灯光下瑟瑟发抖,也许是汽笛的惊吓,也许是雨夜的寒冷。
就在我们焦急和抱怨的瞬间,同学父亲已拿着伞来到老奶奶身边,为她撑起伞遮挡着寒冷的雨滴,搀扶着她慢慢地把她送到了马路对面。当同学父亲跑回车里时,我发现他全身几乎湿透,脸上的雨水顺着脸颊慢慢滑落,同时微微喘息着。同学父亲什么也没说,就当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车慢慢开走了,车里再一次静悄悄的。但我的郁闷、焦急、抱怨一扫而光,刚才的那一瞬间,我竟觉得内心一股暖流在涌动,是老奶奶得到了帮助而使我心情放松,是同学父亲的美丽举动让我感动。这一瞬间,我竟然觉得这个湿漉漉的傍晚竟然是那么美好!
同学父亲虽然没做什么惊人之举,但那平凡的一瞬间却定格在我脑海中,让我感到温暖,令我记忆犹新。
我相信,只要我们心中充满着爱,我们的身边到处都是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