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是我们每个人人生中必不可逃避的事实。
各行各业的竞争,不同部门的竞争,竞争使我们成长,使我们进步,同时提升了我们的能力,但最重要的,竞争是合作与成功的前提。
从我们很小的时候,总是知道很上进的跟同学们比赛画房子,感觉不好的我们便会再愤愤坐下重画直到画好为止;我们也可能跟现在大了的朋友们一起回想往事,一起比赛跑步输了买糖时的情景,虽然我们都很不服,一次次的竞争,进步,直到将对手击败,获得成功,哪怕只是赢一粒糖豆也心满意足,这就是竞争的魅力。
我从小到大一直是个热爱音乐的人,小时候记得刚接触音乐时是在学校里的一个军乐队,很不起眼的我辗转反侧才终于学会了自己喜欢的项目。
当时老师挑中了我和另外一位同学另加辅导练习,可谓众学生中的佼佼者了。
起初我跟他并不认识,只是在该说话的时候不得不说上几句应付一下而已,学习过程中枯燥无味,直到有一次大赛我们一同比赛竟使我有了一种空虚感,肚子里没足够的东西,拿出来用时也便没法胜人一筹,一次输了的成绩给予我了一个成痛的教训,我要与他合作竞争。
失败往往对于我们是种打击,我二话不说,沉闷的走进屋里开始新一轮的练习,每当我想偷懒,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他获奖时的场面,这无疑是种激励,把我对他的恨变为了我学习的动力,一次次的流汗练习使我对竞争更增加了一层决心。
有那么一次,终于当我把练过已经数不尽次数的曲子发挥到极致,给我的第一感觉不是多么的激动喜悦,而是藏在内心里成功的巨大能量。
把恨变为动力往往比主观去做更有影响力,一次次的提高也使原本是敌人的我们有了默契。
有些高难度的曲目只有我两合作才能解决。
我们开始在一起练习,三张的曲目像一颗重磅压在我们身上,老师要求我们在一周内练熟背会,对于那么高难度的小节使我们不得不一点一点,一句一句的互相抠着,不会便问,用着满腔热血一天天的练习才到了如今的水平。
走上舞台的风光早已让我们忘记了练习时的苦痛,获奖时喜悦在竞争中变成了合作双赢,成功便是见证辛苦的最佳回报。
竞争、合作、成功,是我们进步的必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