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无知的我认为人论美和丑是看外貌来说的,可是现在我才知道我错了,因为人的内在比外貌更可贵。如果一个人的外貌不好看,不美,可是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那么大家就会喜欢他。可是如果一个人外貌好看,如果他的心灵是丑恶的,大家也不会喜欢他。不信你看我身边美和丑的人。
我身边的美很多,虽然不是大事只是点点滴滴的小事,可是却把我内心的善强化了,使我的心灵受到了神圣的洗礼。你看去年我和爸爸妈妈去给贫困学生做募捐,突然看到一个老奶奶穿着环卫工人的衣服朝我们走来,她拿着笤帚脸色蜡黄,而眼光中充满了慈爱,她的手上有很多针眼,一看就生病了。我想她不会来献爱心,可是她的行为却出乎我的意料,只见她慢慢走到工作人员面前,交出了她宝贵的一元钱,我心想一元钱也太少了吧,可是她的举动又出乎我的意料,她说:孩子,拿去吧,我兜里就这一元钱了,要不我会交更多的。工作人员被感动的哭了,我的血好像一下子冲到了脸上,好像被打了一样,我也被感动的哭了,因为很多有钱人都不舍得捐一分钱,都很冷漠,而这位环卫病着的老奶奶却交出一元钱。时间好像被什么东西凝冻了,几秒钟后,突然全场的工作人员都把一张张粉红色的钞票交到她手里其中有个工作人员说:大娘你拿着去看看病吧。这就是神圣的爱,这种爱是美丽的。像水和火一样无私,这个爱像水一样温柔,像火一样感动人。美是圣洁的,它不是外貌,也不是财富,而是人的内在美。
在我身边美的事多,但也有丑陋的事情,丑不是外貌丑,而是心灵丑,我认为,心灵丑才是真的丑。不信,你就让我把记忆回复到几个月前,我独自坐公交车的时候吧,你看在36路汽车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仔细一看却有个老人摇摇晃晃的在车上站着,老人家的腿脚不大好。座位上坐着的都是小孩和老人,小孩都56岁不懂事,一个老弱病残专做上却坐着个20多岁的青年,一个小女孩对她说:姐姐,你给那个老爷爷让个做吧,他再摔倒多不好。那个姐姐高傲的说:我给他让,虽给我让呀?有脖这时车里人的目光怪异的看着她,有人议论道:太没文化了,不让就不让被,还骂那个女孩有玻听了这些话她脸红了,眼圈红红的,把那个座位空了出来,潜逃了。小女孩没有坐在那个座位上,把那个座位让给了老爷爷。
这些就是我身边的美和丑,我希望世上所有的人都有一颗金子般的心,这样的心每个人都有,可是有些人不珍惜这颗心,让它们被丑恶吞没。如果大家都有,那么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
[写作借鉴] 我的音乐天堂初中议论文之四
听歌。是一种享受,又是一种兴趣……
我喜欢听歌,不管是明星的歌还是经典的旧歌,我都喜欢,因为我知道,音乐是人与人之间交通感情的一种方式,在某些时候,它能使你和你不认识的人心中所产生共鸣。不管是钢琴声还是吉他调,或则是架子响。我都喜欢。我都热爱。
许多人认为,音乐就是时尚,音乐就是流行。其实音乐不只是这些。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震撼你的灵魂。抚慰你那颗孤独,受伤的心。从小我就热爱音乐。小时候的我是听妈妈唱着“青藏高原”长大的。现在的我是听着同学们嘴里唱着“不得不爱”学习的。在众多乐器中,我独爱钢琴,不仅是因为那白中带黑的琴键。更是因为那优美动人音色。使人心灵震撼,一首曲子弹完后。那音旋还回响在你的耳边。轻轻的。美美的。总使人陶醉。有时,它又是那么豪迈,那么大度。仿佛在升腾你的灵魂,是它在孤独的绝美中。展放出最美丽最动人的光彩。
我爱音乐。每当我孤独时,绝望时,悲哀时,总有音乐相伴。就让我们高呼:I LOVE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