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珠沙华,花开一千年,花谢一千年,花叶两不相见。
我第一次看见曼珠沙华的图片,就被那殷红如血的花海所震撼,。我喜欢曼珠沙华的传说,更喜欢曼珠沙华。不知从何时起,想拥有一盆曼珠沙华的愿望便悄然萌生了。
那日,母亲搬回了一盆“草”,兴冲冲地对我说:“呐,你最喜欢的曼珠沙华。”
我不禁愣了一下,细细打量起它来:叶子扁长,前端椭圆,没有丝毫的柔,几片叶直直地竖立在土中,围成圆形,颇有些缩小了无数倍的君子兰的味道。
这……就是未开花的曼珠沙华么?我有些失望。它并不美丽,长相也平凡无奇。它,真的能蕴育出那来自冥界的指引花吗?
我细细地回想,却惊异地发现,记忆中的曼珠沙华竟都是没有叶子的。是啊,花开不见叶,有叶不见花,曼珠沙华的花生长在纤长的茎上,从叶间高傲地挑出,只注意花的人们,如何会将叶摄入照片?如此,才有了曼珠沙华花叶永不相见之说啊。
原来,所谓的“花叶两不相见”,竟不过只是人们忽视了平凡的叶子造成的。那一瞬间,我的心中竟为这人为忽视的叶泛起了浓浓的悲哀。
可仔细地再看那叶,依旧绿得葱翠,叶尖甚至没有像多数植物那般干枯发黄,哪怕是最朴实,最平淡的颜色,也自下而上洋溢着活力与生机。
它竟不怨,不怨人们忽视它的存在,不怨人们的厚此薄彼,它竟不怨,每一张名为曼珠沙华的图片上竟无它立足之地。
而我们,竟也遗忘了,哪怕“花叶两不相见”,仅有花的曼珠沙华,终叶不是完整的曼珠沙华。是叶,成就了这旷世的奇葩。
这曼珠沙华,已不仅是三生彼岸唯一也是最美的风景,无花的曼珠沙华,在我心中,将翠绿凝成最美的风景,化作一朵唯美的彼岸花。
那一霎,我眼前仿佛已不再是这一盆曼珠沙华,而是大片大片指引迷途灵魂的如血的彼岸花。
说到妈妈,每个人都有,可是,我的妈妈,绝对和你们的妈妈与众不同。我的妈妈,在我的眼里,有时是一个守财奴,有时是一个爱护孩子的人,有时他又是一个坚定的人……我的妈妈说到他守财奴,他就是一个小气鬼。说他小气,她就连5毛都不肯给。说到她爱护孩子,他就在我发烧的时候,给我一个温暖的怀抱……说到她坚定,她就练少给我妈妈1元,他都上们要。这就是我的古怪妈妈。你的呢?
我的个子也不高,从外貌上看起来小小的,因此,同学们总喜欢叫我小XX;但是,我的内心可不小呢,丰富多彩,小小的心灵装满了大大的世界,就让我来告诉你们我的故事吧!
一个人独自走在枫树林里,四周红枫遮挡住了秋天清澈的天空。秋风调皮地吹着我的脸颊,还吹乱了我的长发。我冲着它一笑,它有些羞涩了,随即躲到枫树后,不经意间抖落了几片红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