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无声的沟通-高三文章精选
一个敬礼,一声长鸣互相传递出老计和列车司机对对方的敬意,时间停止流逝,画面由此定格,我们仿佛感受到了如丝如缕情感萦绕在山谷,这是两人心灵的沟通。而这无需言语的交流蕴含着社会最真实的善良和尊敬。
这无声的沟通便是维系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纽带,是自然和社会进步发展的动力。
彼岸花开。是等待有心人的怜爱,这便是大自然对人性美好的呼唤。待有一人漫步江边,偶然间发现了这朵娇小的花,心想自然造化神奇,一个美丽的生命悄然绽放在江边的乱石江滩,不免心灵与自然契合。这人与自然的心灵沟通正是唤起人们内心善和真的最本源的过程。
可是自然永恒,人事代谢,自然不会因某个人而改变,而一个人如果筑起一道心墙,与外界隔绝了心灵的沟通,必然会被孤立。一个人如果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就已经脱离了整个社会。而一个幸福的人,不单单是因为自身的快乐,更大程度上这种幸福来自于他人的肯定和认同。一个非常自我的人往往会因自己一时取得的成绩抑或是他人的失败而沾沾自喜,然而其以此获得的仅仅是快感,不是幸福。人与人心灵的沟通仿佛有着某种神奇的力量,传递着无法用言语诉说的情感。一对恋人,在对方深情的目光中沐浴着爱意,万千情话了然于胸;老友相逢,酒香中掺着泪,百感千言随美酒流入腹中。有时,只需一个眼神便能增进人与人之间情谊,这比无论多么好听的客套话更能加深人心之间的尊重。
由此试想,加入每个人都能心怀对他人的尊重,对生命的敬畏,社会怎能不和谐,生活怎会不美好?可为何近来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出现了塑化剂地沟油之类的丑闻?又为何城市的公共设施被肆意破坏和盗窃,以致发生高考学子不慎掉入井盖被盗的下水道而身亡的事件?这些无不在拷问着我们的内心,这难道不是某些人缺乏应有的沟通而导致的价值观的扭曲吗?
世界以爱吻我,我便报以微笑;世界以痛吻我,我便回报以歌。无声的沟通化解人们的矛盾,建造着人生的幸福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