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中学生作文冬天的雪花.wps
我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我喜欢鲜花盛开的夏天,我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但是我更喜欢白雪一片的冬天。
冬,一个白雪的世界,冬天的第一场雪下来,小朋友们都急忙穿好棉衣,拿着小铲子,来到楼下,快乐的堆雪人、打雪仗。在这雪白的世界里尽情的玩着、唱着、跳着。
夜,深了,小朋友们都回家了,可谁都没注意到西北风陪伴着雪姑娘飘飘扬扬遨游了一夜。清晨我开门一看,啊,大雪已经把这个美丽的城市变成了粉装玉砌的世界。远远望去,雪花纷纷扬扬,如阳春纷飞的柳絮,轻旋着;更似那轻盈可爱的小芭蕾舞女,踮着脚尖,悄悄地扑在大地的怀抱里。一夜之间大地银装素裹,那么白,那么好看。几缕微红的云在天边走动,在银色的大地映衬下显得格外动人。
虽然冬是寒冷的,但雪花却给我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欢乐,我和几个小伙伴拿着小铁锹,把一堆雪堆在空地上,再用桶一扣,就成了雪人的身体,我们又用一个圆形的雪团在地上滚,越滚越圆,最后滚到人头那么大了,我们才把它安上。不一会儿,我们又找到两个石头当眼睛,一个红辣椒当鼻子,两个扫帚当雪人的胳膊。安完之后,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原来雪人的鼻子太红了,使雪人显得像小丑。在我们的欢笑中,雪人的鼻子好像更红了。
我爱冬天,但是我更爱冬天那象征纯洁美丽的雪,它让寒冷的冬天充满了明媚的阳光,它让令人寂寞的冬天洋溢着欢声笑语。它点缀着冬日那荒凉的大地,给麦田里的麦苗穿上了一层暧暧的冬衣。冬天的故事很多,但都离不开你洁白的雪,我冬天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