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人生的错过中学生作文600字wps版
当你因为错过一朵昙花的开放而黯然神伤时,花园里那片娇艳的玫瑰正在悄然绽放;当你因为错过一颗流星划破夜空的景象而懊悔嗟叹时,身后那片梦幻神秘的极光正在静静闪动;当你因为错过生命中的一份美好而止步不前,捶胸顿足时,未来那数不尽的幸福正在等待你的来临。
也许那朵绽放的昙花会令你怦然心动,也许那颗划过的流星令你心驰神往,也许那份错过的美好让你心灵升华、灵魂干净。但,那已成为过去,成为一种无法重来的瞬间。与其在错过的时光里犹豫徘徊,何不换一种心态去寻找多彩的未来?
错过的,不必去留恋。有所失必有所得。昔日刘备曾寄身于荆州刘表处,刘表自知德才皆不如备,欲将荆州让之,可备因与表同宗只故,坚决不受。后诸葛亮言若得天下,必先以荆州为本,备乃犹豫不决,最终荆州被曹操以奸计所得。众将感叹错失取荆州之时机。备却说:“吾虽然错失一城,但终不义于天下。”众将皆服。后取荆州,收二川,百姓夹道欢迎。自此西蜀之地物阜民丰,与魏、吴形成三国鼎立之势,皆因刘备之仁德也。
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试想,如果屈原因错过仁君明主而沉沦,又何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警世之言?如果李白因错过高官厚禄而叹息,又何来“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豁达心胸?如果鲁迅因错过太平盛世而颓废,又何来“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的惊天一吼?
错过,不意味着结束,而昭示着另一个开始。因为错过了日出东方的磅礴之美我们可用日落西山的苍茫之意而代之;因为错过了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豪迈之美,我们可用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恬淡之意而代之;因为错过了人生中的一次美好瞬间,我们可以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而代之。
人生的错过会有很多,但我始终记得:既已错过,便不再留恋。
人生在世,注定了没有重复,注定了与他人不同,注定了只能朝着不同方向,踏着不一样的路,做着不一样的事。
通向枣庄青檀寺的石路,每天都有人从上面踏过,我不知道是否有人注视过它,但我能确定没有人去思索过它。
人们只顾向前走,哪有人会注意脚下的石路呢?
那路,是由两种石头拼接成的,一种奇形怪状,这里凹进去一块,那里又凸出一块,还有的地方连石头都没有,让人想到了三个字:“原生态”。坑坑洼洼,尖锥形石块一块又一块地铺在了树下的土地上,阳光洒下来,道路一片银灰。它的另一侧,靠近山体的那段,则被一块块砖状的长方体石块铺得满满的,虽说不像水泥路那般平坦,但比起另一侧来说,却是让人如履平地。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太阳虽晒不到凹凸的石路,但这边是晒得到的。
我们小记者团去的时候,刚吃完午饭,阳光炽热如火,似乎在向大地倾诉着它的不满。我一时有些犹豫不定,走左边还是走右边呢?
这也着实让人为难。走较为平坦的一侧,就意味着要忍受日晒;走另一侧,虽是有了片刻的荫凉,却要经受石头硌脚之苦。走左侧,走右侧?我不知道答案。
其实,人生不也正是如此?想要到达目的地,前面有两条路:让别人看见你的幸福,看见你所承受的苦难,敬佩你,欣赏你的精神与品性。让别人看见你的欢乐、你的微笑,却独自在角落里哭泣、受苦。令他们羡慕你的生活,希望成为你,却发现不了你的苦楚,不会敬佩你的忍耐,只会在你脚下抬头仰视你,却从没注意过你的背影。
在石路旁,还有一条路,更快,更便捷,也不用经受苦难——— 跳进河里,独自游过去,至于危不危险,我就不知道了。
阳光洒下来,石路上折射出了两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