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人们身边,美在人们心中,美是我们生活中不可分开的一部分。我们与美同行,生活才会越来越美。
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在我眼里,有一个人就是活雷锋,她做了好事不留名,不求利,那就是最美妈妈——吴菊萍。
7月2日,杭州很多人都在非常激动地讲着同一件事:一个孩子从10楼坠落,被一个女人用双手接住了!
张女士说:“我看着小孩先把右腿跨出了窗外,然后又用手拉着窗户,左腿很快也跨了出来。小孩爬得很快,大约只有1分钟时间,整个人就挂在窗台上了。”
在窗台上坚持1分多钟后,孩子终于支持不住,掉了下去。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一位在楼下经过的女士伸手接住了掉下的孩子,她叫吴菊萍,一个7个月孩子的母亲。
老实说,假如给予充分的考虑时间,这样的抉择放在每个人面前——救还是不救——恐怕多数人会犹豫。但吴菊萍没有丝毫犹豫,上前一步,生的希望给了女孩,自己却笼罩在极度危险中。很多时候,是人自己用势利包裹了良心,蒙住了双眼。一旦在危急时刻,人内心深处的真善美就会自然流露。“最美妈妈”就是美在此处!她一个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我们人人都有爱,世界才会更美丽。人人都有一颗热心,世界就会增加热度。如果你是一个有心人,你会把爱的种子撒播到世界每个角落,那么世界就不会有寒冷和冷漠,就会变得很美好。
在学校里,我们要成为爱的使者,把爱相连,让校园里处处充满爱,同学间亲切友好,互相帮助,与美同行。最美妈妈的事迹告诉我们,爱要用行动,美不靠打扮。这样,我们中国的美德就会像我们的校园的大树一样永不消失,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