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中学生作文300字
我的奶奶七十多岁,听妈妈说奶奶能活这么大年纪很多人都觉得是惊奇的,因为她身体不好,跟爷爷结婚时拄拐杖的!奶奶一生的精力都放在孩子们身上,钱,是很重要的,可奶奶不认识!
所以,我们家的孩子们都爱奶奶,因奶奶爱我们,从不批评我们,更不用说打,她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们,看着我们吃,看着我们玩,我们喜欢奶奶这样看着!这也是我总想回家的原因!
爸爸生病的事妈妈没有让给奶奶说,可是奶奶还是听到一些,她还是病一场,我知道大哭!
爸爸好转,回家过年,奶奶提起精神,妈妈告诉我,说奶奶会再坚持好好活着的,因为她觉得她儿子又需要她,妈妈说这是母爱!
春节那天,我看到奶奶在院子里摆好多好吃的,我看见她给老天爷磕头,然后拉上我和妈妈也磕头!我知道那是为爸爸,所以,我和妈妈很听话!
作文借鉴: 中学生文章600字(篇一)
进入初中,来到了新的校园,时不时地想起那些伴我六年之久、亲如母女的老师们。
我上三年级时,拉肚子、感冒、发烧、哮喘是家常便饭,隔三差五便会请假回家打吊瓶,同桌都离我远远的,怕染上了病。但语文老师周老师总是第一时间跑下讲台,焦急地问长问短。她长长的头发遮住了我的脸,淡淡的清香弥漫着,她焦急的脸上显出担心的神色,眼角有一丝丝细细的皱纹。那一刻,我感到老师真的变老了。我仿佛看见了有一丝皱纹是为我和同学们而生的,想起老师平时坐在办公桌前服着清喉片的场景,不禁心中一酸!我感激而沙哑着说:“没事的……老师,真的没事……”老师半信半疑地看着我,半晌,坚定地说:“不行,我们去办公室,我给你揉揉,再用热水袋捂捂,下课了我再打电话给你妈妈。”
来到办公室,她从柜子里拿出了一只垫子,整齐地为我铺好,扶着我坐下后又忙碌起来,一边灌热水袋,一边和我说着一些笑话。那时候我还迷迷糊糊地,不知道为什么老师在那种时候还会和我说笑,但现在回想起来我却明白了——老师是想转移我的注意力。
老师,我该怎样才能回报您对我的关爱和恩情!热水袋准备好后,老师细心地将它放在了我的肚子上,温暖的热水袋顿时暖和了我的全身,舒服极了!肚子也不怎么疼了。而我知道温暖我的不仅是水的温度,也是爱的温度!把我安顿好,老师便急匆匆地和我再见去上课了,望着老师的背影,我心里酸酸的,因为我是多么想老师能再陪我一会儿,但我也知道,班上还有71名学生在等着她,老师不能因为我一人而置他们于不顾。
转眼间,我与老师们分别一个暑假了,我多想念她们啊!数学老师的器重,语文老师的关爱,英语老师的慈祥……一一重回眼前,一切是那么地真实,仿佛就在昨天。
点点滴滴的师恩,我将永远珍藏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