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中学生作文
分离,多么悲伤,多么痛苦的两个字呀。在那天,我和那些与我朝夕相处的小伙伴们分离了。那时,我们才九岁。年龄虽小,但分离之痛同样让我们痛不欲生。
那天,小雨淅淅沥沥,我默不作声的走进教室。全班同学的眼睛齐唰唰的看着我,看的我不知所措。但我强装着镇定,可还是让那不争气的眼泪流了下来。他们还是盯着我,眼睛里充满了完全不该属于这个稚嫩的年纪的惆怅与忧伤。有几个女同学的脸颊上已挂满了晶莹的泪珠。而她们依然看着我,任泪水滴落在桌子上。我受不了他们那样炽热的目光,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泪水慢慢浸湿了我的衣袖。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却不为所动地只管盯着我看。我知道,他们是在埋怨我,埋怨我为什么要离开他们。这时,老师进来了,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拿着书,教我们大声朗读,而是挥笔在黑板上写下了几个大字:今天,我们分离,明天,我们再见。这几个字,我一辈子也不会忘。同学们走了过来,在我的桌上放下了一大堆的千纸鹤,依晰看见,每张千纸鹤上都写满了字。我抬头望了望四周熟悉的小脸,发现少了一个人,那个和我关系最好的女孩。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她请假了,让我把这个给你。”我接过来,是一张淡紫色的小卡片,上面写着一行字:曾经的誓言,你忘记了吗?没有落款,没有名字。我又哭了,为了我和她的誓言。我好想告诉她:“我没忘,可我是迫不得已的。”可我违背了誓言,我没有资格再跟她说这些。
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里,给我几套卷子,几本书。老师让我好好拿着,以后这些东西是很有用的。说罢,又用手摸了摸我的脑袋,叹了口气。拿完东西,我便走回教室,虽然那时已是下课,却没有了往日热闹。我默默的收拾好了书包,转身走出了教室。我听到了教室里的哭声,不由的加快了脚步。雨,更大了,以前的快乐,一幕幕浮上我的心头。
许多年过去了,我已忘记了他们的名字,甚至忘记了他们的模样,可那天的每一个场景,我都记忆犹新,还有那小山似的千纸鹤。我知道,他们对我充满了留恋,可我不知道,他们可还记的我,记的那个泪流满面的小姑娘。
雨,一直下,浸湿了我的心灵。
那年,我们告别了童年,迎来了青春,那年,我们不再是小孩子了。——题记
那年,我们在无比紧张的准备考试,却不知,中考才是我们最重要的一次考试。那年,我们还在校园里,风一般走过,处处留下我们粉笔留下的痕迹。那年,我们坐在学校的白杨树下,看着小人书。那年,我们还只是孩子。那年,我们初一了,三年前也就是我们步入中学的时候。。。那年、、总有那么几个人,老师一叫起来回答问题,全班就笑。班里总有一个看起来不怎么努力学习,成绩却很好的人。班里总有一两个很喜欢大喊大叫的人。我们往往发誓要好好学习,没三天就打回原形了,我们的作业总是留在最后一天,赶头拼命的写,乱写。谁没有听老师说过,我教了这么多年书,就没见过你们这样的学生,胃痛已成为我们的通病。每个班,总有一个很彪悍的女同学。每个班,总有一个成绩好的像仙一样的人。每个班总有一个人,总是迟到。每个班,总有一个人,踩着点进教室。初中那年,我们总是找机会不上早操,不穿校服,不上自习,初中那年我们翻过学校的墙,骑着自行车,在夜晚的大街上狂吼,是一群无知少年。那一年,他们是我们,那一年,我们都要一起走下去,那一年,我们是最耀眼的太阳。那一年,我们不可一世。班级是个小社会,我们在这里哭过,笑过,感动过。老师,同学都曾出现过一个让你刻骨铭心的人,三年,我们从无知走向成熟。三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三年,我们即将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