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打中了!”是哪里如此热闹?当然是操场上了。是什么让操场如此热闹?因为我们正在玩打“鸭子”游戏呢!
打“鸭子”的游戏规则是:男生围成一个圈,女生在圈内随便找地方站充当“鸭子”。男生用老师给的两个球打“鸭子”(不可以用手扔球,不可以把球往女生头部打),“鸭子”见到球要躲,被球碰到就出局。十分钟内男生把“鸭子”全打光,男生赢,否则对方赢!
游戏开始了。我拿到了球,直接把球往“鸭子”多的地方踢,这样命中率一定要高一些。没想到,球还没滚到女生那,慢慢地在离“鸭子”小马十厘米左右的地方,不动了,她向我伸了伸舌头翻了翻白眼,好像在嘲笑我。因为我是第一个踢的,出师不利,其她“鸭子”也起哄,对我竖起了中指……
她们太得意忘形了,忘记了场上是有两个球的。小华一脚把另一个球踢了出去,球飞快地向着“鸭子”小叶滚去。情况紧急,小叶好像忘记了她们是不可以碰到球的,球到她前方时,她竟然没有躲,还用脚把球踢给了男生,已出局!
小叶这时才恍然大悟,自己犯规了。“鸭子”小刘提醒女生们不要碰球。此时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小华打中了第一只“鸭子”,为我报了仇。
这时球又到我手里了,我搜索着目标,“鸭子”小李正在发呆,丝毫没有发现我已经把球踢向了她。球先是飞快地滚去,随后速度变慢,小李还在看别班的同学扔沙包,丝毫没有察觉到球已经滚到自己脚上了,小李就这样出局了。
时间还剩下六分钟,而“鸭子”竟然还有十几只,小朱唉声叹气地说:“照这样下去我们必输啊!”
我们决定改变策略,先用球把“鸭子”往右面赶,再把所有球往右面踢,这样才能打中更多“鸭子”。说做就做,我没想到在赶鸭子途中还打中了几只“鸭子”。果然计策生效,“鸭子”们纷纷中球,有一次我竟然一球三鸭呢!最后一只鸭子被打中时,我们男生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通过这次游戏,我知道遇到失败不能气馁,不但要坚持,还要学会及时调整思路,才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