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初中的我作文
十年,在尘封的人生岁月时光里只是一个微微的数字,然而,青葱岁月匆忙,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呢?而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年呢?
寻梦,一个埋在自己心里从来未曾向任何人袒露过的梦想,一直,一直,一直在内心像是一个没有做完的梦。现在,我继续,是梦想,让我在安静的时光找到自己的归属,我就像一个试图在星空下抓下自己心中那颗最明亮的星星的孩子,一直仰望星空。有时会傻傻的,有时会呆呆的,但大多的时候是忧郁的。
我们在不同空间,不同的时间有着哪些微微的感触,因为寻梦,我们都有一条必经之路,一条布满荆棘和坎坷的路,那又是一条与众不同的路,一条黑暗里摸索前进的路。黑暗,是黎明前内心的恐惧,正如我们对哪些看是遥不可及的梦想的恐惧,害怕在岁月的磨练之中会把它一点点的吞噬掉,正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恐惧,正因为极力追求,所以迷茫,正因为时光荏苒,所以恍惚。
昨夜的一阵风,吹进了我的心房,打开那扇窗,看见的是窗外霓虹闪烁,车水马龙,喧嚣闹市。此时,发现众里繁华,只有自己才是最安静的,并且安静得有些可怕,或许悠然一世静观世事说的有些清高,但那的确是内心的一种向往。不管未来对未来恐惧也好,迷茫也罢,摆在自己人生里的那一颗指针,不会因为这些而转变方向。窗外的世界纵使有太多的诱惑,但那是多数人在得不到安静生活后不得不选择的栖息地,也有许多人哭泣的声音掩埋在这喧嚣中,没有一点点的颤动,消失了,流走了。
写给十年后的自己,想对那时的自己说点什么呢?
我想说的是:十年前,你奋斗了吗?
我想说的是:十年前,你害怕吗?
我想说的是:十年,这又有就是一个人生路途上微微的数字吗?
可能有太多的始料不及,太多的未知,太多的欺骗和谎言,然而,岁月的年轮就将这样一圈一圈的旋转,最后终有一天会转到枯萎,直至消逝。
作文推荐: 《我》初中文章(篇二)
千古至今,浩浩荡荡,是什么即使一人身处异地,也让人夜不成眠,魂牵梦绕,日夜牵伴?或许这就是一种故土情结及思乡之境吧。一个生我养我的地方,住在这里熟悉着一切,令人倍感温馨,故乡之地总萦绕我的某种相思,而她始终拥有无限的慷慨与慈爱将人们供养。
那,就是我的故乡——金山。
爱金山的理由,无限,但也有限。这,划分了人们心中那一点点温存的底线。
碧波荡漾的大海,松软温润的细沙,给人以一种浪漫、童真、温馨的感觉,对,这就是CityBeach城市沙滩。仲夏的午后,带着微咸而又温热的海风,炎热似乎一点也抵挡不了游客们的热情,随着慢慢被海水浸染的身心,淡淡的咸水划过彼此的脸颊,如同少女温柔而又纤细抚摸的手,此刻的惬意扫去了炎热本身所带给的心繁与燥动,步步游去伴随着轻浪拍肩细水触碰游鱼啄随,兴许这就是夏天带给人们最浪漫且最有效的避署项目了。在水中也不忘回头,只见沙滩上形状迥异的石头矗立着,形态各姿栩栩如生,既有妩媚的神情,又有童趣可爱的调皮,每天来往的各地人群,都在她们的注视及怀拥之下尽情地与蓝天碧水亲近嬉戏……大人牵着小孩,新郎、新娘伴着一队摄影群体,照相机定格了一幅幅幸福的瞬间,满情与笑容肯定会珍藏着相片里的一切,同时沙滩、大海也见证着一对对新人的海誓与证言。铺着鹅软石的小道上,人们漫步着,小孩嬉闹着,大人追逐着,温馨与快乐笼罩了这一刻,使人们不禁勾起曾经拥有过的那段童年……
如此的城市沙滩,怎么能不爱呢?
古色古香的楼阁,物产丰富的大海,朴实勤劳的人们。这,便构成了金山嘴渔村。是一个比海平面略低些的小镇,伴随着咸咸的海风,夹杂着从不间断的鲜、腥的味道,从每个角落各个方位都无时无刻地碰撞着各自的心身。当夜幕慢慢降临,闷热的风瞬间变得清新,老人们随着一天来炎热的散去,不约而同地从各个小巷聚集起来,不一会儿,桥头、茶馆、亭轩早已坐满了悠闲而又神怡的村民,期间也不忘带一壶刚沏好热茶的老伯,当然也会牵着孙子孙女的爷爷,更有甚者,口袋里带上声响四里的收音机前来“会唔”,精力充沛的长辈们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话题,家常、世道、时事,有静静伶听者,有大刀阔斧涛涛不绝讲述着,当然不免持不同政见者为之而争论、驳辩,彼起彼伏的言语有时会随着海风的拂动从而渗透进古镇的每个角落。周边总有些调皮的小孩四处跑动,偶有一不小意撞翻邻家老伯的茶壶……倍感温馨、纯朴的场景在如今快时代的当下实属罕见。或许年长者为何更喜欢在古镇上生活的理由了。悄无声息之中,随着一朵朵红云爬上了人们的脸颊又消失在海的尽头,月影、星光照尽古镇的房前屋后,夜景里的古镇更显清净与迷人,在不多时前的喧嚣,此刻的桥头、茶馆、亭轩伴着长辈们的陆续离去即刻恢复了本有的那份平静。晚风轻拂,古木飘香,拂去了又一天来的鸡鸣与夕落,更拂去了又一天其乐融融古镇人们的市井生活。
如此的金山嘴渔村,怎么能不爱呢?
金山百联东方商厦,闪闪的霓虹灯,照亮了每个人的心。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超大型品牌实体店,总有骆驿不绝的顾客光临与惠顾,一件件琳琅满目的商品总引得众人们驻足观看,彬彬有礼的营业员阿姨面带微笑,可亲有礼的招待,从而织起了平常百姓尽心而来满载而归的一幅幅笑容。可见,生活的富足与购物的便利,以前周车劳顿赶往市区的消费者现在咫步间就心满意归了。现代的步履经济的快速发展成就了金山人民今天幸福的生活,从百联商厦的人来车往可见一斑了。
如此现代化的商场,怎么能不爱呢?
金山这座上海西南角以前交通不便生活贫苦的土地,如今一条条高速贯通全国各地;地铁的开通更加溶入了大都市半小时生活经济圈;城市沙滩的改扩建使大家正真享受到了海边城市的依水而居依水而嬉;还有枫泾水乡古镇、廊下农业园区、朱泾东林寺等等,今天的金山焕然一新、欣欣向荣,我的故乡伴着新时代正踏着矫健的步伐迎着明日的朝阳大跨步向前。作为金山的一份子深感骄傲与自豪。
爱金山是一种无限的理由,因为是生我养我的故乡;爱金山但也有限,或许因为金山实在有太多好玩好去的地方,只是一时里我根本无法一一道来。
仅以此献给我爱的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