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匆匆,我在徐汇中学已经度过近三个年头,高一入学时军训的场景仿佛还历历在目,恍然间我们即将分别,那些被平淡日常所掩盖的点点滴滴的美好与感动,才细细密密地浮现在心头。
我们有幸见证了徐汇中学的第170个生日,这所培养了无数优秀人才的名校,它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丰厚的人文底蕴滋养着同我们一样的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们,悠久的历史让徐汇中学做到了现实意义上的桃李满天下,那些出色的校友们,他们的雕塑肃立在校园,他们的名字铺满了汇学博物馆的墙壁,展示着徐汇中学的光荣历史,得以让我们这些后来者瞻仰的同时,让我们以那些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做出卓越成就的校友们为榜样,激励自己,力争上游,使整所学校浸润在一种良性竞争的浓厚学习氛围中。
我犹记得中考过后经过徐汇中学校园的时候,虽只匆匆一眼,我却仍然被其典雅庄重的建筑风格所吸引,深深戳中了我的审美,历史厚重的韵味扑面而来,当时我匆匆走过,却对此印象深刻、时常惦念,直到那扇知识的大门打开,我踏入徐汇中学校园的那一刻起,我才得以直观感受到:重德楼庄重肃穆,令人联想到对知识的敬畏与渴求,俨然是一位执掌知识、认真负责的老师形象;有百年历史的崇思楼以其优美独特的建筑风格给我以美学的启迪,她仿佛穿越了百年的时光,宛如艺术女神一般对我含笑注目,引领我走进艺术与美的殿堂;尚学楼则形似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让我忽然就感受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紧迫感,敦促我继续向前。
虽说受疫情影响,绍兴的活动被迫取消,但母校仍尽己所能,给我们的中学时光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三年来,通过日常平凡却不平淡的相处、生活中喜怒哀乐的情绪洗礼、独一无二的外出体验学习的经历,课题研究中或失败或成功的叹息与欢呼,我们与学校渐渐磨合、习惯彼此,或多或少担任了些许职务的我也在一次次历练中渐渐学会自行探索行为处事这个人生的大课题,学会了如何平衡工作、学习与生活。母校温柔而坚定的磨砺着我,我们一同见证了那个青涩的我日渐远去,直到只留存在回忆里。近几年,母校的繁荣昌盛亦让我们觉得与有荣焉,偶尔的几句玩笑吐槽也更显亲昵,而真正荣誉加身的那一刻,我们却也在不由自主地真实地欣喜着。
老师与我们教学相长,母校与我们互相成就,这些长久的付出、这些平淡而细密的感动、这些贯穿了倏忽即逝岁月的小确幸,组成了我们每个人心中高中三年的青葱岁月,亦成为我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足以让我们在未来、在人生的某一刻,回想起来,仍觉得经久不息、难以忘怀
忙里有闲的时候,总会想想妈妈,远在景德镇的妈妈,您好吗?如今也是两鬓斑白的女儿在想着您呀!“五一”节一定回家去,陪陪您白叟家。
我的妈妈已经70有6啦,她微笑的脸庞上写着和善,硬朗的身板中透出毅力和坚强,微驼的肩背记载着岁月留下的风霜,朴实的着装给人以亲切之感。乐于助人、善待他人、吃苦刻苦、勤奋节俭是她的美德和贤德,早有邻里和世人的夸奖。是的,在妈妈的身上,中华女性传统美德能有的赞美之词,勤劳、善良、节俭、无私、奉献……尽其所有,淋漓尽致地用在她的身上,真的,一点也不夸张。
妈妈的勤劳是属于一辈子的。妈妈的善良是妈妈特有的。妈妈的节俭是绝对无私的。妈妈的奉献是甘洒热血的。
妈妈的勤劳有口皆碑。在女性只能筹划家务的那个年代,已有两个孩子的妈,却不安于只是家务要上班,竟然说服了爸,很快就进了工厂把活干。
我记得,当时上班的路途很遥远,一趟路程要走30多分钟,妈妈便早出晚归,在厂里学技术,学文化,全身心地上班不拖沓;厂里工作忙,哪里攻坚哪里就有她,常常加班到深夜,很晚才回家;常以优质高产的超群佳绩,年年把奖状领回家。不识几个字的妈,用自己的步履证实自己一定行,让单位同事折服,使同辈女人羡慕,家人也由此倍感骄傲。
奶奶进城来帮忙,妈妈从来不依靠,老是早起晚睡主动把活干。孩提的我,只记得早上天刚亮,妈妈把一篮衣服洗回家,早已晾在竹竿上啦。深夜,一觉醒来,妈妈还在灯下忙,缝缝补补、织毛衣……干不完的家务活。无论多忙有多累,妈妈从不说出苦和累,任劳任怨同心专心筹划这个家。
现在儿女长大了,大家前提也不差,老妈本可享清福,儿女也好多多孝顺她,可是老妈说啥也不行,表示要和老爸自力更生图自强,安泰小窝要亲身筑。俩老说:如今糊口过得好,我们的心里比蜜甜。趁着我们还能动,自己动手有多好。老年的爸妈心相印,影不离,种菜成了他们晚年糊口的乐趣,一块菜地是他们的糊口大部。日出而作,日落而归。锄地、拔草、施肥,为的是找一份寄托,免得虚度光阴。看到菜地干净整洁,苗儿肥瓜儿壮,心里乐得开了花!是啊,他们一年四季都有播种,春夏秋冬都在收成。他们用勤劳在播种,用聪明在耕耘,播的是但愿,耕的是甜美,收成的却是健康和快乐。
我的老爸也一样,敬老爱幼称揩模,主事待客有头脑,品德高尚心善良,高风厚德有威望,只是写了老妈即是写了他,我就省了笔墨就此停笔吧。
此时的我,只想代表弟妹大声呼:爸,妈,做你们的儿女我们感到无比幸福。
2022作文推荐 初二的我的作文(篇二)
有人说冬天是寒冷的,有人说冬天是凝重的,有人说冬天是无情的,有人说冬天是不幸的,而在我眼中,冬天另有一番景象。
独自一人走在田间小道上,一阵又一阵寒风吹来,我仿佛落入了冰窟窿,鸡皮疙瘩像土拨鼠一般络绎不绝地冒出来。看看周围,曾经霸道的野花、野草没了嚣张气焰,好似死神光临过,枯萎了;葡萄地也没了往日的生机勃勃,沉睡了。整片田野似乎只听得见我的呼吸声、风的“呼呼”声,充满寒意!可是我分明发现大地一直在醒着。瞧!枯草下面露出一点儿小小的绿,那是嫩苗。看!葡萄架上枯萎的枝叶下也钻出了绿色的小精灵,随时等待着展示自我……啊,冬天孕育着生机和暖意!
“妈妈,你看这儿的柿子又大又红!”一个小朋友指着柿子树说道。我循声望去,“呀,真美!”枯黄的枝干上挂满了一个又一个柿子,像一盏盏灯笼,又似一张张笑脸,准备喜迎新的一年。放眼望去,公路两旁火红一片,行人仿佛置身于火海,消融了冬天的寒冷。咦,兰溪桥那儿怎么会有一片金黄色?走近一看,原来是几棵高大的银杏树,树上犹如挂满了黄灿灿的金子。一阵风吹来,银杏树叶“沙沙”作响,金黄的叶子随风飘落,如同蝴蝶翩翩起舞。走在落叶上,“咔嚓咔嚓”的清脆声音奏响了一曲冬天的赞歌!
冬天并非只有寒冷和凝重,如果你仔细观察、用心聆听周围的一切,在冬天的后面,你会发现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暖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