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的风,暖烘烘的。伴随着汗水,身体不由自主地抖动,我站在办公桌边,老师说我写作能力强,把我拉进文学社。
本以为是放松身心的社团,因为是社团里面年龄大的,要承担更多责任。记得那时候啊,每天晚上都会借着昏暗的灯光看稿,睡在稿子里。有时候就想,算了放弃吧,还有更多美好的未来等你,咬咬牙,吞一口咖啡,拿起笔又继续。
冬至,我裹着臃肿的衣服翻开一本杂志有我们的文章!我脚底像生了风一样地跑回社团,比谁都激动。因为我知道,那些桌子上堆满的书、笔记本、试卷,草稿纸上密密匝匝的数字,那些嘴上总在抱怨着,却恨不得舍去吃饭睡觉时间的时光,都还来得及,还来得及去走完这时不时会给我创造惊喜的路。
梦想从不相信运气,唯有青睐和信仰实力。
它教会我回报和感恩。
不论我走多远,只要我拥有父母的爱,我就拥有征服世界的最强武器。
去年考试的前几晚,每次都被淹没在题海中。走出来休息会儿,会看见母亲躺在沙发上。几回,母亲睡着了。天很冷,母亲穿着单薄的衣服,颧骨突起,看着异常心疼。我拿出一条羽绒被子,帮母亲盖上。她的鬓发有了几丝白。眼睛一酸,有多久没看过母亲?
奋战的英雄,从不孤单。
这世界从不缺乏伤害,欺骗和背叛,正因如此,家才会显得格外温暖而亲切。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总有一群人,他们选择不计回报地呵护和关心你,他们关心你胜过自己,无论身处何地,都把你,当作唯一。
父母用一年一年的岁月告诉你,他们爱你,很深。
无论我们走多远,摔得多惨,在父母眼里,你依旧是那个需要去怜爱的稚子。
第一次被感动,因为书。
哪有什么一举成名,都是百炼成钢。
翻过高山,正遇江海。行过雪原,恰逢花期。
未来总有一天,我们会站在最高的地方,活成我们曾经渴望的模样。
初一(4)班胡巧歆
170前,一座被誉为“西学东渐第一校”的中国近现代教育史上第一所新式学校诞生了。它就是我们最爱的徐汇中学。170年来,徐汇中学始终秉承着“成己达人、兴学兴邦”的汇学文化、“博爱立美”的教风和“崇思尚学”的学风,培养了许多古今传承中西汇通的汇学英才,他们爱国荣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智慧才华。
历史悠久,中西融合,这就是我们的学校。岁月的淘洗没能褪去百年建筑的风采,徐家汇的日益繁华没有改变“崇思楼”的典雅大气,校史长廊述说着学校的百年历史,汇学博物馆珍藏了中西融合的起点和发展。当我听说我们学校一百多年前就已经开展双语教育时,真心为自己是学校的一员而自豪!
桃李争妍,润物无声,这就是我们的学校。著名教育家马相伯校长教会我们心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情怀,一心投入现代化教育事业的曾宪一校长引导我们要有面向未来,大胆创新的奋斗勇气,我们的授课老师们更是带领我们会学、慧学,培养我们传承汇通。从汇学课本到创成科创特色高中,都凝聚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真心地说声谢谢您,我敬爱的老师们!
崇尚科学,多彩发展,这就是我们的学校。听,学校乐队奏出了叶对根的情意;看,绘画社团画出了海峡两岸传承中华文化的共同心愿;赞,32门特色课程开拓了莘莘学子探索创新的思路;强,体育竞技彰显了汇学学子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真心地为大家点赞加油!
一百七十年光辉历程,一百七十年坚守初心,一百七十年砥砺奋进,一百七十年开拓创新。百年徐汇如拓荒牛般开创历史,大胆实践;徐汇教师如孺子牛般辛勤耕耘,教书育人;徐汇学子如初生牛犊般敢作敢为,勇往直前。真心祝愿徐汇中学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