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是新年中最有年味的一天。
因为是新年的第一天,所以我们一家人早早地起了床,穿上崭新的衣服。到了楼下,我看见爷爷奶奶正在准备美味的早餐。
奶奶走过来刮了刮我的鼻子说:“小馋猫,饿了吧!快点过来吃早饭。”
我赶紧跑到了餐桌旁,看了看早餐,哇!是我最喜欢吃的汤圆。汤圆,它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它代表着团圆,寓意是在新的一年里,每个人都会幸福团圆。
我们很快地吃好了早餐,便开始扫尘。
我奶奶家在农村里。空间很大,所以平时都基本不打扫卫生。但却一直有在新年打扫卫生的习俗。奶奶叫我去打扫自己的房间。
我房间里有许多用玻璃做的东西。所以我只好小心翼翼的擦着房间里的许多易碎品,生怕把它们弄坏了。
5分钟,10分钟,15分钟,20分钟。房间终于擦干净了,我打扫地都快直不起腰了。
爷爷一瘸一拐地走了过来,查看我的劳动成果。爷爷笑着对我说:“嗯!不错!看来你打扫的很认真哦!“
“那当然喽!”我毫不犹豫地答道,“我认真做起事来,连我自己都害怕啊!”
爷爷就笑笑不说话。我兴奋地跑到了奶奶旁边,问奶奶还有哪里需要打扫。
奶奶沉默了一会儿,说:“还差卫生间没打扫了。”
我犹豫了一会儿说:“呜,好吧!”
打扫完了后,爷爷去到卫生间检查。
扫尘是新年中的习俗。这个新年真是充满了年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