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柔和的阳光悄悄地洒满大地,唤醒了生机勃勃的生命。在墙的角落里,一朵向日葵在微笑,享受着轻抚。它随风轻轻起舞,如此快乐。我轻轻地走到它的面前,看着金色的花瓣和深绿色的树枝,回想起第一次看到它时的温柔,深深地为我心中这顽强的生命鼓掌。
几周前,当我和朋友们玩捉迷藏的时候,我发现了一株小植物,那就是你。没人知道你是什么。那时,你的根茎刚刚开始生长。它只有10厘米高,周围是一块碎石,布满了伤疤。不远处,一朵玫瑰和丁香在阳光下盛开。你在背景下是如此平庸和无足轻重。我蹲下来问你是谁。你说你是一朵向日葵。我笑了,其他的花草也笑了,每个人都不相信。“向日葵向着太阳开放。你这里甚至没有阳光!你现在只是一个光秃秃的枝干,甚至可能不是花朵。”我嘲弄地倒了冷水。你不理我,只是固执地抬头看着太阳,对我说:我们叫向日葵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心中有光。我们有积极的力量,永远不会放弃对阳光的追求和向往。”
几天后,我来看你。你的茎又长高了。许多蚂蚁爬到你身上咬你。你说没关系,你会忍的。
已经好几天没下雨了。我来看你。你脚下的土壤非常干燥。你说没关系。你会坚持的。
这是我最后一次来看你。此时,你正在风中起舞。这些巨大的花朵美丽而简单,而它们旁边的花朵暗淡无光。我想把你转移到一个好地方,但是你拒绝了。你说过有你成长的记忆和你奋斗的痕迹。我为你的力量喝彩!为顽强的生命鼓掌!
在你面前,我感到惭愧和自卑。我也想和你一样坚强,为最后的盛开而奋斗,成为一个光明的人。向日葵。
霍金,海伦,凯勒,张海迪......他(她)也有着顽强的生活,一直坚持自己的方向。我钦佩他(她),为他(她)鼓掌。
顽强的生活依靠自我完善的精神来取得成功和实现自己的理想。他们应该受到鼓励、表扬和鼓掌。让我们为这些顽强的生命喝彩!同样,如果我们想实现我们的目标和理想,我们也必须有一个顽强的生活和努力朝一个方向努力!让我们为坚持而欢呼,为盛开的顽强生命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