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最美的风景高一文章800字记叙文其一
悬崖是树的高度,天空是鹰的高度;《史记》是司马迁的高度,《呐喊》是鲁迅的高度……每个人都在追寻着属于自己的高度。
钦佩过费俊龙、聂海胜出征苍穹的高度,羡慕过登山运动员俯瞰那片圣洁的高度,幻想过许多遥不可及的高度。后来,终于发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真的,最美的,才是属于自己的风景。海市蜃楼固然美丽,但它毕竟是虚幻的。当然不能因为自己无法达到某个高度而否定它,高度因人而异,虽然每个人能够达到的高度不同,但是在每个高度上都能够望见绝美的景色,那是不同的人对生命的内涵的诠释。高度,是是陶渊明“采菊东篱下,幽然见南山”的安闲与恬静,是梵高笔下那朵开得灿烂明亮的向日葵,也是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个个高度是一个个生活目标,闪烁着奇异的色彩,吸引着在人生道路上奋斗的人们。
人往高处走,一个人生命的高度没有极限,因此他的追求也不应该有终点。每个人都有权利拥有一个高度,只因“花不同,果不同”,生活中就有了不同的高度,不同的高度让人们知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因此才有永恒的信念与动力激励他们不断攀登。出生的卑微无力回转,但我们不能活得卑微,挑战生命的高度会让平凡的人生变得充实,变得美丽。感动于洪战辉的事迹,被他在艰难中坚强起来的精神震憾,那段风雨兼程的人生路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平凡的人也可以有不平凡的作为,感动生命,感动中国。
没有怎样的巅峰会是标准的高度,你有你的魅力,我有我的精彩。只要是铿锵的精神筑起的,就会成为不朽的丰碑,只要是坚实的脚步留下的,就会有不可磨灭的痕迹。用尽一生追寻的,便是属于自己的高度。
生命的高度,是每个人梦想中最遥远的地方,怀着希望憧憬,毅然决然地追求,当登上属于自己人生的顶峰,你会发现: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