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我的母亲初二文章800字
开篇即不知从何说起,因为天下母亲都是那么的伟大,天下歌颂母亲的美文不胜枚举,天下母亲对孩子都是爱,天下孩子写母亲都是情。
但我又不得不说,尽管语无伦次。如果说写一个人务必介绍外貌,那么我不明白怎样写,因为我的母亲在他人眼中平常得很,在我心中却是最美丽的人。如果说写一个人务必写明相关的事例,那么我就更不明白怎样去捏造了,因为母亲的一举一动对于我来说都是充满爱的,我所热衷的并非一件事体现什么真情,而是生活中充满母亲的情。
所以,我的母亲最真切的一面只在我心中,我只能试探性地去描绘小小的一部分,用我未曾发达的笔触去写无论怎样高明的笔者都道不尽的母亲。
母亲的人生总未离开“职责”二字,她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从未持有“放下”的态度。对我,她要尽权利去负就应负的职责;对家人,她上上下下都会一一尽到职责;对工作,她是必须会做得尽善尽美;对生活,她总会努力让生活无遗无憾,让生活更加真实,更加充实。
母亲的人生总未离开“操劳”二字,她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从未持有“休闲”的态度。母亲从小操劳,身劳心也劳。分担她父母的辛苦,扶助她兄弟姐妹的生活,直到走出来后身边多了一个更加操心的我,直到身边要操劳的事情越来越多,明白在操劳的人生路上负重可达每走一步都要踩出一个脚窝时,她也没有停下来,似乎这就是她的生活。
母亲的人生总未离开“付出”二字,她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从未持有“索取”的态度。说她像奉献丝线的春蚕吗?不!母亲没有春蚕化蛹后的停滞。说她像奉献光和热的蜡炬吗?不!母亲没有蜡炬成灰后的终止。说她像酿得百花成蜜的蜜蜂吗?不!母亲为的是自己辛苦换来他人的甜。说她像默默无闻而劳的孺子牛吗?不!母亲所付出的一切绝对多于那还须青草的成果。我的母亲,那是一个从不索取的,不可用他物喻之的人生路上始即付出,终亦无休的人。
有多少事违了她的意,她只是自己尽力去做的更好。有多少人伤了她的心,她只是自己去带着哀愁抚平创伤。岁月凝重,风雨历历,母亲,让我无言以尽我的爱意。我无法说母亲是如何如何,我甚至不明白我写的是否明了,是否正确,是否贴合写母亲的作文的规范。但是我终究只能用爱去读母亲,读母亲的爱,读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