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早上不到七点就起床了,先是爸爸妈妈把我送到中医院爷爷的新家,然后奶奶再送我们上补习班,一、三、五是作文,二、四、六是舞蹈,在家里就做暑假作业。
今天,我学习了一篇课文——《轮椅上的霍金》,让我有感触。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了英国着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因身体瘫痪,只能长期禁锢在轮椅上,面对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仍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勇敢地挑战命运,为科学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给我以强烈的震撼,真是感人肺腑。命运对霍金十分残酷,让他全身瘫痪,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正常活动,但他面对现实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悲观消沉,更没有抱怨和屈服,而是抱着积极的态度,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勇敢地面对生活,不断地研究科学,顽强地探索科学。他不注重荣誉,把时间都放在工作上,关于宇宙的命运,他这种正视命运,乐观向上,坚强探索的精神和坚定不动摇的信念值得我们学习。霍金不仅有一个聪慧的大脑,他还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当学术报告之后,面对女记者关于命运得与失的问题,霍金的回答令人震撼,虽然身体残疾但还有理想与追求,还有一颗感恩的心。这不仅震撼了全场也震撼了我,不能像常人那样工作、学习,对一个拥有强烈科学抱负的人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事,但他却仍然可以让内心爱,这是多么令人佩服啊!我向他表示由衷的敬意。
朋友是永恒的,并没有结束的时候。
——巴 金
看,桃花园里,三英聚首的豪情;
听,乐天歌女,天涯沦落的凄楚;
想,伯牙抚琴,子期知音的悠然;
悟,人生几载,友情海深的绝唱!
夕阳渐下,留给世人的,只有一抹淡淡的残霞;三年逝去,留给我的,仅剩一段难忘的回忆。伴随着六月的暑气,我已度过了那如诗如画般的三年。回想往日的欢笑,往日一起学习与生活的点点滴滴……一切都是那样突然,如今,只能在那张弥足珍贵的毕业照上,忆往昔岁月……
临江难寻残花影,天涯孤舟独自行。
又是一季盛夏,又是一次别离。这次分别不同于三年前,少了几分幼稚与无知,多了几分真情与不舍。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这一切,来得都让我苦不堪言。
如今的我,只身处在一个没有旧相识的班级里,即使在整个学校,旧相识也只是分布零零散散的几个人而已。此刻,我想到了闫隆,独自奔往兰州的人。如今,我们都成了脱离集体的独狼,处处寻觅,寻觅不到,那个属于我们生存的狼群。
虽隔一江如隔世,梦中且忆君容音。
又是一场梦,又是一次回忆的洗礼。一场场梦的结束,又是我哀愁的开始,虽然大家只是奔向了一座县城中不同的高中,但感觉像是千里之隔,彼此之间有种不同往常的亲切和陌生,亲切——故友重逢;陌生——不再同窗!但大家的心理距离却拉近了不少……
如今的我,感觉已不是当年的我,一直以为是我用欢乐改变了闫隆,没想到是他的忧愁与冷静感化了我。从这时开始,我的青春不再五彩缤纷。
醉梦里,叹凄零,君之此行甚无情。又是一回迷茫,又是一次迷失了自己。看着漫漫人生中的茫茫人海,我顿时迷失了本该由我自己掌控的方向,此刻感觉到这世界的无情,难道如此真挚的友情仅仅让它辉煌三年?
如今的我,对这个赖以生存的世界感到失望,命中注定要出现的,为何又如此短暂?这并不会让我变得更为坚强,而是会让我这个异常感性的人崩溃!
败叶枯水隐月夜,知己难寻秋满鬓。
又是一年,又是一年青春的逝去。已撕掉封皮的旧课本中,依旧夹着上课时偷偷传的纸条,聊天记录中还保存着那些看着无聊又异常亲切的玩笑话,还有……都是我人生中一朵朵绚丽的奇葩。
如今的我,变成了一台怀旧放映机,默默享受过去的时光,享受我过程完美、结局凄惨的前半程青春……回忆青春带给我的欢乐,带给我的爱。
秋——风过叶落 ,就像我飞扬的青春,被分离的苦痛覆上一层阴影。相见恨晚,分别恨早,那首熟悉的老歌又在耳边响起:“这些年,一个人,风也过,雨也走……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秋——落叶的故乡,思念的国度。踏着青春路上的落叶,思念的影子也扑面飞来,撒落在身上,诉说心中的伤,我的青春难道就已这样匆匆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