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小时候不懂,便问妈妈:“书中怎们会有黄金屋呢?”妈妈笑了:“长大了你就明白了”。从此,我便对书产生了好奇心。
直到阅读了大量书籍,我才明白妈妈说的话,原来,“书中自有黄金屋”中的“黄金屋”指的不是黄金做的屋子,而是指读书的收获。但是,我觉得把读书的收获比作黄金屋不恰当,因为读书的收获岂是一个黄金屋就能比得了的?
听妈妈说,小的时候,我最爱听她给我读绘本,也爱自己一遍一遍的翻着看配图,幼儿园时期的《神奇的校车》都被我翻烂了。后来,上了小学,爸爸妈妈带我买了更多我喜欢的书,读《三字经》《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我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读《海底两万里》、《鲁滨逊漂流记》,我体验了深海里和野外求生中数不尽的神秘与刺激;读《百科全书》,我了解了世界的千奇百怪,知道了许多科学知识;读《三国演义》、《水浒传》、《上下五千年》,我认识了很多历史人物,还知道了很多有趣的历史故事……后来,我对军事感兴趣,爸爸妈妈又给我订了《军事集结号》,让我了解了各种枪械、战机、坦克、舰艇,军事新知识也让我应接不暇,开心不已。
除了读书,我很早就已经开始背诵了。幼儿园时,老师让才艺表演,我直接把50多字的《黄鹤楼》一字不差的背下来,老师惊呆了,而大部分的同学还都不知道我背的是什么。上了小学,有一次假期,老师留了一项作业,让背古诗词中的一部分,我直接把古诗词都背会了,还背了一些古文,像《出师表》,《桃花源记》等。到了四年级,爸爸跟我一起背《大学》,现在已经背会了,我和爸爸准备开始背《中庸》。这些阅读背诵过的内容,既开阔了我的视野,又让我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我越来越有动力继续努力下去。
读书让我收获知识,读书伴我成长,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