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我们在回忆与现实之间兜兜转转。也许,正是有了回忆的装点着我们的生活,才会留下许多美好的时光以及体验。而我,最珍贵的回忆是童年里呆在乡下陪伴爷爷奶奶的那段日子。
远处,青山绿岭像一条绿色的长绳缠绕着这个乡间的小镇子。我坐在摇摇晃晃驶向奶奶家的车里,时不时被窗外的绿树所吸引,树上有鸟儿,有时还有小松鼠呢!
还记得小时候呆在奶奶家的时候的日子,树上的蝉每当太阳当空时他们便叫个不停停不下来。我坐在奶奶家的院子里,听着一唱一和的蝉鸣,掐紧手中的大西瓜大口大口的吃着。奶奶在院子里搬了一个凳子坐在我的旁边为我扇蚊子,可我白净双腿依旧沦为了蚊子们的美食,我时不时的抖抖腿驱赶腿上的蚊子。
邻居家的小男孩走进了我们的院子,俏咪咪的在我耳边说:要不要和大家一起去池塘那边玩?,我的眼中闪出了光连忙点了点头,和奶奶说了声便和他一起跑出来家。去池塘的路上全是石子路,旁边全是青葱的草丛,草丛里趁着我们不注意,爬过了一只又一只的小东西。
没过一会儿我和一群小伙伴就来到了小池塘,池塘里的小石子和小鱼看得一清二楚的。有一个小伙伴们朝着我们说:要不然,我们来比赛抓鱼吧!听了他的提议,大家全部沸腾了起来,连忙撸起袖子撸起裤管下池塘抓鱼。
我一下池塘就感受到了一股凉意朝我袭来,看着他们捞起了一条有一条的鱼儿,我下定决心也要捞起一条。这小鱼儿啊就是不听话,还滑溜溜的,我一抓起来就从我的手里溜走了,还顺势甩了我一身的水,惹得小伙伴们哄堂大笑。我只好瘪瘪嘴继续浑水摸鱼,刚摸到一只鱼,奶奶便朝着我大叫:姑娘,回家吃饭了!,我被惊的手一滑,到手的鱼儿又溜走了。
我出了鱼塘满身湿漉漉的和奶奶回家,奶奶朝着我无奈的笑了笑给我烧热水洗了澡。我也不好意思的朝着奶奶笑了笑,进入了浴室里。
再次回到乡下奶奶家了,依旧时不时想起那段童年里美好的回忆。它无时无刻闪现在我的面前,似乎在告诉我应该要珍惜这段时光,珍惜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