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黄老师,我觉得她一定是一位非常温柔的人。可后来我完全改观了。她好……彪悍!
大概是那一挽袖扫一支粉笔开始,嗖嗖嗖嗖写题毫无磕绊的潇洒,也好像是写完将粉笔随手一扔,却在半空划出一道完美弧度然后稳稳落在盒中的随性,让人不禁的惊叹——她真乃女儿出英雄!
“来,我找个同学起来答题……”她故作严肃的在死寂中抛出一枚重磅炸弹,突然又像是掩饰不住的笑了,那嘴角,弧度可观啊!”我发现一个问题,每次我说这句话,你们那个小头就低的呀……啧啧……“大家尴尬中又马上起哄,“哪有哪有!”然后赶忙把脖子伸的老长,头仰得高高的,颇有“引颈期盼”之姿。我觉得这一幕和谐的美丽,完全没有师生之间的所谓的隔阂。忽然有种岁月静好的感慨。
可是有一天,她出了一点意外。
也许是着急赶来给我们上课,或是哪辆该死的不长眼的汽车,把她的右胳膊撞断了。听到这个令人胆寒的消息,我仿佛看到了那支被右胳膊丢出的粉笔,没有划出完美的弧度。我的心中好像有根弦绷断了,空落落的。
一个漫长的星期后,在太阳升起的早晨,她终于回来了。我放下心,数学课终于能好好听了。掌声里,微笑中,欢呼下,她潇洒而至,缠着绷带,打着沉重的石膏,酷酷的一笑,云淡风轻……还是有点“彪悍”啊,不过,这才是我们最喜欢的”黄教主“。
就像我们班学霸说的那样,有许多人在偶然间相识,熟知却又分开,以为对方只是自己生命中的过客。
可我们也终究会分开,而且,不远了。但敬爱的黄老师,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因为您是我最珍贵的颜色,是我沐浴过的阳光,是我拥有的世界。
作文借鉴: 七年级话题作文(篇一)
有的人喜欢描写美丽的鲜花,有的人喜欢描写壮丽的山河,而我却要写一下名不见经传的它——仙人掌。因为它给了我力量,使我从迷茫中清醒过来。
有一年,我在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中失利,顿时,我感到天昏地暗,我曾经是那么的刻苦,我又做了充分的准备,怎么会考不好呢?我陷入彷徨之中。小
我失去信心,无心学习,在家百无聊赖地看电视,拿着遥控器调来调去。忽然,有一个节目《沙漠之旅》吸引了我的眼球,人们在茫茫沙漠之中发现了一棵高大的仙人掌,盛开着火红火红的大花朵。这个奇观让我心头为之一震,惊讶得合不上嘴,仙人掌是如何征服高温酷暑、干旱难耐的沙漠呢?科学家说:“仙人掌之所以既能生长在热带雨林又能傲然地挺立在干旱的沙漠,是因为它除了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外还具有极强的适应能力,它用惊人的策略来解除它的干渴,使其在沙漠中得以生存,成为沙漠中的生命之源。”
“策略?策略?”我喃喃自语,“仙人掌在面对逆境时没有退缩,而是积极改造自己,运用一些节水策略,使自己战胜了沙漠,巍然屹立,茁壮成长。我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遇到一点儿小小的挫折就退缩了吗?难道我就没有能力来克服这个难关了吗?”
我豁然醒悟,仙人掌内在的精神鼓舞了我,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力量,使我明白了学习即要刻苦努力,还要讲究学习方法和策略,像仙人掌将它的叶转成刺一样,灵活变通地解决问题。我认真地分析我失利的原因,我用最科学的学习策略和方法来安排我的学习,经过一段的努力,终于扭转了失利的局面,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飞跃,自信心又回到了我身边。
我非常感谢仙人掌,它给了我力量,使我从迷茫中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