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因为手机方便,写文有时大多限是用手机敲打。
偶尔有机会用电脑打字的时候,我还是很欣喜的。双手并用,随着思绪的展开,一行行字快速地出现戚屏幕上,电脑打字更快些,也让脑子转的快,因为转化快,脑子就不停地想到新词。
那天,有一场打字比赛。我自认为自己的打字速度还算可以,只是考试时有人在旁观看,越是这样我就越紧张,心里越想着加快打出字来,却反而有点手抖,想着打词语会更快出字,加快速度,不料却是越急越错,词语总是出来一个对一个错,我打回车退字的时间耗费了不少,打字结果是51字每分。虽然有点急躁,但结果还算满意。
只是,当看看到另一个女孩的打字过程时,我才发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太低了。
有条不紊,淡定从容,悠闲地敲出每一个字,我几乎没看到她因错字而停下退格的,一字又一字,83字每分!
当结果出现时,我委实一惊,没想到这么悠闲的态度竟是速度比我快了大半。我反思自己,自己的速度就输在那些错字退格的时间,我的急躁,输给了平稳。
我想,小小的打字比赛也如人生,不急,有条不紊地走好每一步,结果有可能更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