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突然间明白未来的路不平坦……”
用时光的钥匙,开启记忆的大门,才发现内心的不安原来是那份青春的涌动。随着时间的流逝,当烦恼越来越多,玻璃弹越来越少,才发现,自己早已慢慢长大,早已不再是那个懵懂的小孩子了,也在慢慢适应着每一件事的成长。
小的时候,我总向往着大人们的世界,渴望自己也能快快长大,变得懂事成熟;我也幻想能站上人生的最顶峰,眺望人间的道道风景。可如今,长大了,徘徊在青春的浪尖上。面对漫漫人生路,我却有点不知该何去何从,每天我就像机器人一样麻木地重复着昨天,笑声只是华而不实,内容空洞而又无奈。我常想,为什么要长大?为什么成长的道路这么坎坷?为什么这个世界变得这么复杂?我不想长大,可不可以不要长大?面对成绩的不理想,家长的斥责,老师的失望……我多么希望能挣脱现实的枷锁,挥动着翅膀飞翔在蔚蓝的天空;我多么希望能回到儿时,回到那个五彩缤纷的童年,做那个无忧无虑的破小孩。
如果没有如果,时间是否会为正与青春共舞的我们停留?曾经看过的夕阳,听过的潮落,幻想的长大……都已被时间掩埋,幻成一圈圈的泡影。呵,我终归是要现实地长大。
泰戈尔曾经说过:“当错过太阳时,你在哭泣,那么你也会错过月亮、星星。”青春是一张单程车票,没有后退,没有返回,逝去的也就永远逝去了。我知道,人生总会有一时的迷茫和失意。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行动是人生长河上得那一座桥梁。与其叹息着昨天,不如把握住今天,计划好明天,因为未来将比逝去的更珍贵。在青春的旅途中,上天给我的挑战还很多。跌倒了,爬起来再次微笑着前进,即使暴风雨来了,我也要勇敢地走下去。初二了,还有一年我就要跨过人生当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步入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奋斗阶段。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其实并不长,我也并不孤单寂寞。时间也许会把激情冲淡,把梦想打磨,但因为有你们—亲人朋友,无论这条路有多难,我也不会害怕了。
小时候,希望自己快点长大;长大了,却发现遗失了童年……很多事情,没有得到时总觉得美好,得到之后,才开始明白:我们得到的同时也在失去。但是在得到与失去的同时,我往往也懂得了许多,学会了很多。一切都不会像想象的那样完美,但有时候,不完美也是一种美好,不是吗?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突然间明白未来的路不平坦,原来,这改变是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