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我们都这么大了。小时候什么都不认识,连电视电脑是什么都不知道;现在,我们把时间都放在了学习上,玩耍的时间少,看电视的时间也少……
记得我幼儿园的时候,特别喜欢玩捉迷藏,一约到三四个朋友,就邀请他们和我一起玩。
放假了,我们一群人找了一个人少的地方,用石头剪刀布的方法,来决定谁来当“鬼”。呀——我中奖了,我是“鬼”!我大声的吼了吼:“我数100秒,藏好来啊!”我把手遮住眼睛,开始数数:“1,2,3,4,……97,98,99,100。我开始找了啊!”说罢,便踮起脚来轻轻地走着,用苹果大的脑袋这儿看一下,那儿望一下,总之,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在哪呢?在哪呢?”我急了,因为过了十分钟都还没找到一个人。我加快了速度,继续往前行。“哼,我一定会找到你们的。”我默默地想。
不知怎的,回了一下头,呀,一个活生生的人就在后面。奇怪——刚才明明很细心很细心的找过了,怎么会有人呢?我过去悄悄的吓了她一下,可她却捂着嘴,笑着说:“哈哈哈,你太慢了,太好笑了。”我当时一脸疑惑的看着她,也没时间问她为什么,就要求她告诉我其他人在哪,她依旧笑着,用手指指了指后面。原来他们都在前面,是我太马虎了吗?
怪我当时太幼稚,只知道一味的向前,却忘了他们可以随时改变位置——这都是我的后知后觉。
那是的我多么开心,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想做什么做什么!可那些都是记忆中的我了,看看现在,那些幼稚都变成了成熟,以前的快乐都变成了烦恼:
每天手都在不停地写着,要做的事渐渐变多了,脑袋里要装的东西也变多了,即使储存不够,也要强行塞满!“宝贝,来帮妈妈打扫房间。”“哦,好!”这之类的对话也听惯了。有一次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和同学出去玩,约好了的,我会按时回家的。”可妈妈却说:“不行不行,你已经是高年级了,要好好读书,怎么能在乎这无趣的玩耍呢?只要你考上重点大学,想玩什么玩什么,听话……”“这不还早呢,我小学还没毕业,你就……”我看了看表,焦急地对妈妈说:“破例破例!”便挥手向妈妈再见。
已过去的美好,只是回忆,我们无法追回。现在和过去,人们会想回到过去,重温当时的自在。可只能在梦中实现,毕竟那是以前,再怎么追都追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