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母亲的歌,唱响在心中,低回婉转,意蕴悠长。节奏跌荡起伏放学回到家,刚进门还没来得及关门,门就被迎面而来的热风给关上了,声音震耳欲聋。老妈在厨房听见后喊到:“土匪啊!关门不知道轻点啊!”可能是天气太热的缘故吧,我把一句玩笑听成了责备,吼道:“是风!又不是我!管我什么事嘛!”接着就是将近半小时的唇枪舌战。争吵后我回到房间,而且还故意很用力地关上了门。坐在房间里我迷茫了,我怎么了?老妈累了一天了我还去气她,我在房间了坐了一个多小时我想想应该去跟老妈认错。我走到房门口一打开门就看见老妈站在那儿,我们相视一笑,看来真的是血融于水的亲情啊!又是一对感情极好的母子了。不论经过多少波澜,经过多少跌荡起伏,母子亲情都可以化解一切。
主旋律优美动人从我懂事起,我最先懂得的是母爱伟大而无私的道理。我对母爱感受最深的事发生在老家湖北的偏僻山村里,那年我8岁是个十分顽皮的小男孩,一次与领家的孩子玩耍是,不幸把腿摔伤了,我“哇哇”的哭着,老妈着急的将我背到医院,一路上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打在我的脸上,突然感觉被打得生疼。在医院包扎完后,医生嘱咐到不可以碰水,而且由于天气太热所以要每隔一天来换一次药。我想着:家在半山,这一去一来少说也要一两个小时。
就这样,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老妈每隔一天就背我去换一次药,每次都累的上气不接下气,我也说过要自己走可她不许。一个月下来我发现老妈瘦了,人也憔悴了好多,唉、都怪我太调皮了。可老妈没有怪我,反而说:“小孩子不调皮是不可能的,可是调皮也要有限度哦,对了,你老汉要从重庆回来了,不信你可以问问他。”
嗯!老妈太好了,感动;伴奏悄然响起我渐渐滴在长大,人也懂事多了,知道回报父母,为父母分担忧愁,从一件件小事入手。母亲累了倒杯茶,母亲扫地我拖地,母亲做饭我洗碗一件件的事情很小很小,可能是微不足道,可这对于父母却是心灵上的慰籍,是感动,因为我们悄然地学会了感恩。献给母亲的歌,从母爱奏响,以感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