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轻抚过我的脸,吹过桂花树的沧桑。它的老树枝轻轻摇摆,仿佛我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老人在向我招手。她叫:“宝贝,快来,奶奶有糖。”我高兴的跑过去,想摸摸她的手,突然她消失的无影无踪。“奶奶,你在哪里,奶奶……”我苦哭了。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向那棵古老的桂花树走去。“奶奶,这是你吗?”我心里一遍又一遍的问,你变成树是为了看你孙女,守护她孙女吗?我靠在桂花树上低声抽泣。
又刮风了,桂花树发出咝咝的响声,好像在哭,它理解我的悲伤。
奶奶,一个普通的石门农民,一直在勤奋工作,为孩子努力。她年轻的孙女在她心里就像一座宝库。她害怕落在手中,融化在嘴里。她教她给孙女留些糖果。奶奶无疑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她的死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现在,我只能靠在这棵老槐树上,去她的坟前,告诉她我的快乐和悲伤…
奶奶,你能听到我在和你说话吗?桂花树摇着树枝,似乎在回应我。风吹得越来越大,我紧紧抓住桂花树,因为我在这里可以找到一些安慰。
有一次清明节,我和爸爸一起去奶奶的坟前。我们在烧纸钱的时候,火点燃了坟边的杂草,烧得很厉害。我们似乎看到奶奶在火里对我微笑。而那笑容里似乎有很多无奈和悲伤。眼看火就要烧到桂花树上了,我赶紧跑到桂花树前,踩上了迅速扑来的火焰。父亲紧紧地拉着我,叫着我的名字,我却像没听见一样踩了上去。
爸爸赶紧跑到老家去借水桶,提了水,把火扑灭了。毕竟桂花树没有受伤。我松了一口气,疲惫的靠在桂花树上,看着那烧焦的黑痕。我笑了。
该走了。我看着外婆的坟,看着那棵古老的桂花树。我很久都不想离开。父亲抚摸着我的头说:“去吧,宝贝,别看。”我若有所思地转过身,似乎又看到了那个善良的老人,一直对我微笑。
那棵树,那人,还有家乡这片热土,都将是我永远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