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等待初一作文
摘取成功的果实往往是喜悦的, 但在摘取之前,必须得度过一段漫长的等待。等待不是虚度光阴,无所事事。而是要历经磨炼,才能摘得那最香甜的成功果实。“xx的比赛入围选手是小x,小y,小z!”老师高昂的声音让全班沸腾,而我却被这句话打击到了谷底。为什么我没有入围?我把头埋进了怀里,试图躲避那些流言,和老师责怪的目光。
回到家,在爸爸妈妈温柔的安慰下,我暗暗下了决心:下一次,我将没有失败,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下一次将是有成功的路牌!但在此之前,我在等待,等待一个机会,等待一个令人振奋的时机。我开始在学校,家和图书馆来回奔波,我开始学会摘抄美言佳句,学会观察生活点滴。直到有一天,“唉,听说了吗,下月又要去作文比赛了。”朋友郑告诉我一个消息。“真的?”我惊喜地问。“你那么开心干嘛?”郑不明所以地问我。我没有回答她,抿唇一笑。
我开始更疯狂地去图书馆。我开始每天写一篇日记,一周写一篇周记。我开始在材料记录下来,哪怕是一件小事,我都会写在日记中。这就是我的等待,我知道等待后将是胜利。一天,老师终于要选择同学去参加比赛,我坐立不安,“小x,小y,小z,上一次发挥不错,这一次就你们吧。”老师和蔼的说。我却傻了眼,我明白,我已经没有了机会。暗暗安慰自己:等待,再等待,总有一天,胜利之神会看到我的。于是,我继续等待,继续磨炼。我开始剪报,看新闻,借鉴优秀文章,写出的作文带给补习老师,请她帮我作修改……时间的流逝,令我不禁着急:我的成功之果何时能采摘呢?直到有一天,一句真诚的“老师,请让我参加。”
让我抓住了一个机会,我仿佛看胜利之神在冲我微笑,成功的果实在随风摇荡……考场上,我自信满满,我满怀激动的心情下写出了这篇文章……等待是索然无味的,它漫长,漫长得让人放弃,让人遗忘了等待后的成功,所以让成功变得稀有,困难。但若历经磨练,你会发现,等待的裂缝下溢出的轻快的音调,奏响的是悦耳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