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瞬间。
生活中美好的瞬间无处不在,美是一个晨曦初霞的黎明,是一个夕阳下的黄昏,是一株娇艳欲滴的花朵……美,只是一瞬间,有时候却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记忆的思绪把我又拉回一周前的那一幕。
向窗外望去,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群,为了生活人人都在奔波忙碌着。回想步入初中的第一次期中考试的失利,猛然间摘掉了我多年“别人家孩子”的光环,心不禁浮动起来,每晚写作业时总是精神恍惚。一个周末的黄昏,我徘徊在卧室里,爸爸妈妈小心的偷偷观望着,我知道他们多么希望我能静下心来,认识到每一次小小的失败,都是一次成长的过程,爸爸妈妈窃窃私语了一阵子。不一会爸爸喊我:“姑娘快来看这盆花,我们把它救活啦”。
我丢开作业来到客厅,看见那盆君子兰早就没有了一周前病病怏怏的样子,新叶子又从花的中间钻了出来,叶子上挂满水珠,看着它正朝着日落的最后一缕阳光努力生长……
我家前不久养了一只顽皮的小狗,总会跟在你的屁股后面。家里养了一盆君子兰,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长得很旺盛,绿油油的。这只小狗很顽皮经常会咬坏家里的一些东西。一天午休起来的时候,看见这盆花被小狗连根拔起,弄的满客厅都是土,小狗狗静静的趴在地上看看花,知道自己闯祸啦。
妈妈看见啦,特别心疼这盆花。好在花的根还算完好,我和爸爸决定将它重新栽到花盆里,营救行动开始啦,买了一个新的花盆,到北山弄一些花土和肥料,我将花小心翼翼地放进花盆里,将土和花肥放好,然后浇水,放到阳台上。之后,我又开始了我紧张而忙碌的学习生活,渐渐淡忘了这件事。
一株花尚且知道生命的可贵,让它重获第二次生命,在努力生长,体现自己的价值。正当年少的我们,正是怀揣梦想,拥有大好的青春年华,在这样的学习生活环境下,我没有理由不努力读书,做好每件小事。
记忆的思绪将我拉回了现实。一株植物努力生长获得重生的那一瞬间的美,给我的启示,让我看到生命的可贵,让我感觉到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无处不在,永恒的美就是坚持永不放弃。
我又重新走到学习桌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