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凡而不凡。
晴朗的天空,美丽的花海
看着那五彩纷呈的花朵,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正当我陶醉之际,一声咣当把我拉回了现实。
只见,不远处一个衣着褴褛,颤巍巍,看上去行动不便的背影,还有一地带着伤疤大小不一的橘子。那个背影左手支着腰,颤颤巍巍地向右倾斜着身体,一颤一颤,艰难地去勾离脚最近的那个橘子,尝试了几次,终究失败。她的身边,来来往往的人,只是一瞥,然后迅速收回冷漠的眼神。我和姐姐心照不宣地迅速向老人移去,正要靠近时,突然一名衣着整洁戴着帽子的小伙冲了出来,身手敏捷地拾起路边的橘子,用双手小心翼翼地递给老人。小伙刚走了几步,却又突然折返,与老人交谈了几句后,便扶着老人慢慢离开了。
小伙子替他人着想的精神在我的心灵深处埋藏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
拥堵的路口,车辆乱而无序。瞬间,大家都陷入了拥挤的交通。被困的汽车不停地鸣笛,催促前面的车辆,可是没有一个人下来去指挥一下交通。
正当父亲要下车时,一名男子撑着一把伞从车旁走过。在倾盆大雨面前,那把伞的力量显得微不足道,几秒钟就被吹的扭曲变形。衣着单薄的他,忘记风雨地吹打,把伞放到地下,踩在脚下,耐心地梳理着交通。头发紧紧贴着头皮,衣服与身体粘连在一起,让人心疼。整整二十分钟,交通才变得有序。他向大家神了一个OK的姿势,消失在车流中。
他没有留清晰的面容,也没有留姓名,只留下了一个模糊的身影,还有一颗善良的心。
人间自有真情在,善心,大爱才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