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开始时,便有不同的人陪伴我们度过一段段快乐的时光。我们的父母,都一直陪伴着我们,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给与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在我们最落魄的时候,他们给与了我们很大的安慰,在我们快乐的时候,他们的笑容也会无比灿烂。感恩母亲,她给了我们生命,并扶我们走上人生之途。在这个世界上,母亲是与我们的生命联系的最紧密的人。
当我们思乡想家的时候,当我们身处困境的时候,当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母亲就是我们最坚实的感情依托。我们从母亲那里得到的不只是爱的抚慰,往往还有做人的道理,处事的态度和良好的教育。人们常说"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因为母亲教给了我们太多太多。“一个人可以没有任何关于朋友,情人或者从各个领域所带来的爱,但是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没有母爱,也不会任何时候都不在母亲的关怀下成长。”这是夸美纽斯说的一句话。是啊,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母亲的关怀下长大的,都体会过母亲温暖的怀抱,在母亲的怀抱中的孩子是多麽幸福啊。母爱是多麽伟大,多麽无私呀。有一次,在放学回家后,我放下书包就去看电视了,我躺在床上看时,不知怎的就睡着了,当母亲回到家后发现电视还是开着,母亲每天都工作到很晚才回来,回来后还要自己去做饭,非常辛苦,可是现在我已经上中学了,不能给父母做饭,只能在星期日分担父母的负担,多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可是这星期日母亲却一直都在照顾我。当母亲忙完所有的事情后,准备吃饭时,就去叫我了,我却一直不理他,总是对他说:我再睡会儿,就又睡着了。当时如果我是母亲,我一定会生气的。可母亲耐心的让我去吃饭,母亲叫了我很长时间却发现我总是说困,于是母亲摸了摸我的额头,很烫很烫,我清晰的记得母亲当时就想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她马上给我穿了件衣服带我去医院。带了医院,拿了药我们就回去了,当时的饭已经凉了,母亲问我还吃不吃,我说不吃了,我想睡觉,于是我就去睡觉了,不知母亲有没有睡觉,母亲劳累到几点,之后的几天里,母亲一直就没去工作,一直都在照顾我,无微不至,非常细心,没有几天我在母亲的悉心照料下,渐渐好了起来,可是母亲却让我再在家里多呆几天,可是我觉得太闷了,非要出去玩,那时的母亲又唠叨起来,她总是说:“你不要出去了,别再烧起来,否则会耽误学习的。”我总是嫌她唠叨,并对她说:“你唠不唠叨,很烦的。”当时的她总是不说话了。结果我又发烧,我这才知道唠叨也是一种母爱的表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了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我们应该认真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这莫伟大的养育之恩,多替父母做些家务,分担他们的负担。母爱之恩,永生难忘。母爱是一种最无私的感情。
他像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悄无声息,却滋润着棵棵生命的幼苗。母爱永远是儿女温暖的港湾!她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我们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母亲。
随着新型肺炎确诊的增加,我们的开学时间也逐渐推迟。每天都被迫宅在家里的我,感到每天都是大致相同的生活,异常的乏味。而每天晚上和父母一起看新闻的时间,也成消遣时间的主要活动。
在这几天连续看到江苏省无新增病例之后,父亲很开心的感叹:“ 看这情况,大家马上就要复工喽~”母亲附和道:“ 对啊,这次疫情持续时间好久…。.”我听着他俩的对舌,心想,每次有什么灾情,都会涌出很多感人肺腑的事情,说不定这次也有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打开百度,搜索新型肺炎的感动。的确,出来了很多……。.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自身患有渐冻症的情况下,仍坚持守卫在抗疫的最前戈,连续奋战三十几个日夜,当周围的同事,病人劝他休息休息,注意身体时,他摆了摆,说道:”我必须跑的更快,这样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的更快,这样才可以从病毒的手中抢回更多的病人。”
在这次疫情中,全国各地像他一样心系病人,无私奉献的人,还有很多。
在安徽六安,一天晚上,一名小伙子抱着一个箱子进了警察局,将箱子放到地上之后,只说了一句: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随后,转身离开。在警察怀着疑惑的心理剪开箱子,发现是500个口罩时,才想起追出去表达感谢。却发现,那个小伙子,已经消在了茫茫夜色之中。无奈,只好向着他离去的方向,敬礼致意。
在浙江湖州,一名老人来到社区,参加了捐款,工作人员本想让老人留下名字,可是也却说:“ 知恩者!”后来,人们经过相互的打听才知道,老人今年83岁了,年轻的时候,家里穷,是受到别人的资助,才上的学。
虽然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很多,大家也都和身边的一些朋友吵过架。但我相信,在国根危难之际,在民族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人的血脉会让大家连结成一个整体,共同抵抗因难。
我仍然记得在在从美国洛杉矶寄过来的包裹,上面用笔重重的写下四个字“华夏儿女”;也感动于在宁杭高速检查站那声: “都是中国人。”
-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中国面对这次的疫情危机时,其他各个国家也纷纷伸出了援力之手。
东京灯会满月祭上,一名日本女孩身穿红色中国旗袍,在寒风中抱着募捐箱,每有一^人向里面放钱时,她都会鞠上一躬,在她身后的展台上,贴着- -行醒目的标语:“山川?域,风月同天!”而在这场几个小时的集会上,她却从未停下鞠躬的腰肢。
意大利某市市长纳德拉在网上发起了“给中国人-一个拥抱”的活动,他说:“ 可怕的是病毒, 而不是中国人”并带头拥抱了一名中国男子。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不管是平日里默默无闻的人,还是那些早就功成名就的伟人:不管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还是国外友人。都在这一时刻,向疫情严重的地方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住地球村,尽管可能居住地不同,语言不同,国籍不同,但是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
守望相助,共同热爱于这个家。我相信,之后,一切都好。
羔羊跪乳,乌鸦反哺。世间万物皆知感恩,而最该感谢的,莫过于我们的父母了!
是父母带我来到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赋予我生命,养育我成长。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个平凡的人,他总是很幽默,有时却是那么严厉。父亲真的称得上是我的第一任老师。在平时,他总是会告诉我这样那样的问题,和我分享有意义的故事,教我怎样待人接物,如何与人相处······所以,我才能了解更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知道更多、更广泛的事。连我的能言善辩也是受了父亲的影响。父亲教会了我很多,才会有这样一个我。
我的父亲是我心中的一座山。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一个人在静海上班,他经常委屈自己,吃饭总是凑合。他的身上总会带着伤。父亲脚不好,腰和颈椎也不行,还血糖高,我知道他是累的。他却总是自己扛着,从来都不跟我们说,但我知道这座山扛起了太多太多······
我的父亲和别人的父亲一样平凡,一样深爱着我,我要感谢他赋予我生命、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为了我而奔波劳苦。
父亲,谢谢您!
所以,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只要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你会发现人间自有真情在。世间万物从感恩中收获快乐,而我从感恩父亲中收获幸福。
可以去尚书网找在感恩中成长
每个人成长的阶段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养育和教育。妈妈告诉我:小时候,我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她天天在我耳边唠唠叨叨,告诉我:什么是圆的,什么是方的,什么是长的,什么是短的,并让我玩各种各样的玩具,让我在玩耍中知道,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物品,为了让我的脑子尽早地开发,天天让我听一盘幼儿英语磁带,反反复复,坚持不懈,使我在两岁的时候,就会背三十多个英语单词,知道数二百以下的数字,认训百种同的图片。可见她对我早期教育投入了很大的耐心和精力。
我小时候就特别爱学习,什么事情都想弄个明白,在外公外婆的教育和照料下,我终于渐渐地长大了,上小学后,爸爸妈妈虽然工作很忙,但是爸爸总是抽出时间坚持教我英语,他一直对我较为严厉,有时我有点怕他,他说的话,一定要听他的,有时候我也不能理解他的话,他说都是为我好。他有许多好的品质,有毅力,什么事都有头有尾,从
来都不半途而废。
我上小学三年级以后,爸爸每个星期六、星期日抽出时间教我学英语,每学期都给我买语文、算术、英语方面的电脑光盘,用来提高我的学习成绩。
爸爸特别喜欢锻炼身体,每天早晚必定会去锻炼,也经常会说:“没有身体,就什么也没有,身体好是最最重要的。只要有了好的身体,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虽然这些话我不能完全领会,但我按照他的话每天都会下楼锻炼。我以后一定能体会到的。爸爸把他好的方面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让我长大成人以后会比他更强。
妈妈是性格温和的人,虽然工作比较忙,但是从来不发脾气,有事情都是好说好商量的,和爸爸形成鲜明的对比。
每天妈妈都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我,每天都会半夜起来,来到我的房间,看看我的被有没有盖好,还会摸摸我的头看看我热不热。她很关心我的学习,经常会去书店给我买书回来。爸爸妈妈以身作则的行为影响着我,把他们的成功的经验慢慢地传给我,让我少走弯路。
我在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的养育下茁壮成长,从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变成身体好、学习好的六年级学生。
父母的养育和教育是多方面的,生活上、学习上、为人处事上,我只有好好学习,学好各种本领,长大以后才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我要上个好大学,长大以后做个有用的人才能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
在感恩中成长
感恩,在我们的脑海中是一个饱含泪水的形容词,然而在一段漫长的时间里,我却与他保持着距离,不是轻易触碰这种感情元素。我害怕,因为在感恩的同时,已经注定背负上一种莫名的责任。
直至随着年岁的增长,阅历的丰富,一系列的时间发生就像一把神气的钥匙悄悄地打开了我一直执着固守的大门。
那是一个细雨绵绵的早晨,每个人依旧出门工作亦或是学习,而就在平凡的早晨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母亲因被车撞骨折了,父亲出差,我不得不担负起家庭的担子,经历了好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把屋子打扫一遍;第一次为母亲洗脚;第一次做饭,洗碗……十六年来我第一次发祥我对家是那么的陌生,从来不做家务,从来不关心父母的起居。这一切刺痛了我也磨练了我:我感激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反省。
俗话说得好:“友谊是与朋友相处和谐的桥梁。”高二的学农的集体生活更让我感到人要心存感激。城市的孩子过着娇贵的生活来到了乡村总会有些不适应。一些同学纷纷出谋划策,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部分同学因劳动包桔子而划破了手,我带了邦迪主动为他们包扎,乡村蚊虫多,我不幸被咬到了,脚伤肿了一块,是同学们的关怀让我平安度过了学农的生活。感恩是相互的,为着所感激的人于事要付出和回报的同时也会得到回报。
人,是需要感恩的,对于世间万物,心存感恩,就能像大海一样有自净能力,让这种心灵的潮水不是肆虐,我们就能洗去污秽,就能看清有多少事物值得珍惜,并有勇气去负起责任,社会才得以和谐发展。
你瞧,非典来袭。白衣天使有不顾自身抢救病人,监守第一线置生命于不顾;复旦学子冯艾西部支教;采血车里人潮涌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无不体现了人们感恩于社会,而现在社会提倡“以人为本”的精神,是感恩连接了人与社会,使社会不断前进。
学会感恩,亲情变的愈加温暖;懂得感恩,友情变得更加紧密;有了感恩,社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恩与爱是好朋友,学会了感恩,你便能与爱同行。诗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