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我的妈妈初中作文
她的想法,我很在乎。从我懂事的时候起,对她的印象就只有一个——严厉。她的严厉不是针对任何人都,而只针对个别人,比如,我。因此,我比任何人都迫切的渴望得到她的赞许,她的另眼相看。
那一次,我记得非常清楚,二年级的时候,我七岁,硬笔书法比赛排名出来后,我兴高采烈的带着奖状回去时,却只看到她冰着一张脸对我说:“怎么才第二名,你比别人早练字四年了,为什么才得第二名,啊,你到底有没有努力啊······”我木然的看着她,心里有点疼,像是被针扎了一样,呆若木鸡的看着她将我引以为傲的奖状撕得粉碎,从此,我没有了笑容,凡事只想争第一,只想得到她的一个称赞。
直到六年级期末考时,我又一次拿着久别重逢的第二名的成绩单回去时,她迎面直接给了我一巴掌,我捂着右脸颊,默默地听着她诉说我的不堪,静静的哭了,我知道我错了,可我已经很努力了,我脑海里渐渐浮现以往的种种努力,而后她的种种冷淡,渐渐控制不住我自己,我哭着指着她,大声的质问道:“为什么,为什么呢总是这样,只看结果不看过程,我已经非常努力了,为什么没有一点安慰和赞扬······默默,我恨你,我恨你!呜呜······”我跑了出去,跑了很久很久,那晚刚好下了一场大雨,正好,没人看见我的落寞与不堪。我跑到了公园里的亭子里,嘴里依旧喃喃道:“为什么?为什么······”后来,是爸爸把我接了回去,他告诉我,是妈妈说我在这儿的,他告诉我,其实我的努力妈妈一直看在眼里,只是她不善于表达,不会赞扬他人。
她一直很要强,希望我将来有出息。并且她希望我原谅她,我当然还是原谅了她也向她道了歉,她也原谅了我也向我道了歉。我们和好了。并且我们的关系改善了很多,她虽然依旧严厉,但也会偶尔称赞我,她会说爱我不会只骂我,她会指出我的错误但语气温柔了很多······
我知道,她在乎我。我也知道,我真的在乎她。我更知道,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