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初中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一生……”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的心就像那平静的湖面被扔了一颗小石子,激起一层层涟漪,久久不能平静!是的,感谢有你,我的母亲!
母亲今年40岁了,不觉得,无情的岁月已在她的脸上刻下一道道皱纹,在她头上增添了几缕白发。岁月见证了她的勤劳,她的付出!
我就在母亲的呵护中穿过小学,越过初中,飘进高中。回想中考的那些日子,我的心一阵一阵的酸楚。现在才明白,母亲为了我付出得太多!
临近中考的那两个月,每天的作业堆得像小山,要写到很晚才能睡。一天晚上,我由于太累太困,竟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母亲把我推醒,我以为她会责备我学习不用功,然而她对我说:“因了,就上床睡觉,好好睡一觉,明天才有更好的精神去学习。”我很感动,鼓足信心把作业做完。从那以后,母亲每天晚上都要守着我做完作业,我睡了她才放心去睡。渐渐的,天气越来越热,作业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累,精神状况越来越不好。母亲见此,每天晚上都给我弄夜宵,煮一杯牛奶,或冲一杯咖啡。有时,天气太热,母亲又怕电扇把我吹感冒,就亲自用扇子给我去热。后来实在不行,她就让我住进有空调的那间房子。我知道,母亲是最怕热的,一热,身上就会长一些痘痘。可是为了我,她宁可自己住没有空调的房间。这就是世上最无私的爱吧!
还有一个星期就要中考了,我非常紧张,总是说这也没弄好,那也没弄好。母亲仿佛看出了什么,总是对我说:“不就是中考嘛,说起来严重,其实不就一次小小的考试,和平时考试有什么两样?只要尽力发挥,还怕什么?就算考差了也不会把你怎样的。放开点!”她的一番话让我放松了许多,坦然迎接挑战。
还记得母亲送我去参加中考。我走进考声的那一瞬间,回头看见母亲的那双眼睛,充满信任和期待,夹满了血丝……我就想,我一定要考好,一定……
母亲,现在我成功了,感谢你,在我人生途中的关怀和支持。今生做你的女儿,是我最大的幸福!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让我们唱着这首歌,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亲人,对待朋友,对待所有的好人。因为,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前程,给了我们一切……
可以去尚书网找在感恩中成长
每个人成长的阶段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养育和教育。妈妈告诉我:小时候,我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她天天在我耳边唠唠叨叨,告诉我:什么是圆的,什么是方的,什么是长的,什么是短的,并让我玩各种各样的玩具,让我在玩耍中知道,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物品,为了让我的脑子尽早地开发,天天让我听一盘幼儿英语磁带,反反复复,坚持不懈,使我在两岁的时候,就会背三十多个英语单词,知道数二百以下的数字,认训百种同的图片。可见她对我早期教育投入了很大的耐心和精力。
我小时候就特别爱学习,什么事情都想弄个明白,在外公外婆的教育和照料下,我终于渐渐地长大了,上小学后,爸爸妈妈虽然工作很忙,但是爸爸总是抽出时间坚持教我英语,他一直对我较为严厉,有时我有点怕他,他说的话,一定要听他的,有时候我也不能理解他的话,他说都是为我好。他有许多好的品质,有毅力,什么事都有头有尾,从
来都不半途而废。
我上小学三年级以后,爸爸每个星期六、星期日抽出时间教我学英语,每学期都给我买语文、算术、英语方面的电脑光盘,用来提高我的学习成绩。
爸爸特别喜欢锻炼身体,每天早晚必定会去锻炼,也经常会说:“没有身体,就什么也没有,身体好是最最重要的。只要有了好的身体,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虽然这些话我不能完全领会,但我按照他的话每天都会下楼锻炼。我以后一定能体会到的。爸爸把他好的方面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让我长大成人以后会比他更强。
妈妈是性格温和的人,虽然工作比较忙,但是从来不发脾气,有事情都是好说好商量的,和爸爸形成鲜明的对比。
每天妈妈都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我,每天都会半夜起来,来到我的房间,看看我的被有没有盖好,还会摸摸我的头看看我热不热。她很关心我的学习,经常会去书店给我买书回来。爸爸妈妈以身作则的行为影响着我,把他们的成功的经验慢慢地传给我,让我少走弯路。
我在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的养育下茁壮成长,从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变成身体好、学习好的六年级学生。
父母的养育和教育是多方面的,生活上、学习上、为人处事上,我只有好好学习,学好各种本领,长大以后才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我要上个好大学,长大以后做个有用的人才能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
在感恩中成长
感恩,在我们的脑海中是一个饱含泪水的形容词,然而在一段漫长的时间里,我却与他保持着距离,不是轻易触碰这种感情元素。我害怕,因为在感恩的同时,已经注定背负上一种莫名的责任。
直至随着年岁的增长,阅历的丰富,一系列的时间发生就像一把神气的钥匙悄悄地打开了我一直执着固守的大门。
那是一个细雨绵绵的早晨,每个人依旧出门工作亦或是学习,而就在平凡的早晨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母亲因被车撞骨折了,父亲出差,我不得不担负起家庭的担子,经历了好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把屋子打扫一遍;第一次为母亲洗脚;第一次做饭,洗碗……十六年来我第一次发祥我对家是那么的陌生,从来不做家务,从来不关心父母的起居。这一切刺痛了我也磨练了我:我感激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反省。
俗话说得好:“友谊是与朋友相处和谐的桥梁。”高二的学农的集体生活更让我感到人要心存感激。城市的孩子过着娇贵的生活来到了乡村总会有些不适应。一些同学纷纷出谋划策,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部分同学因劳动包桔子而划破了手,我带了邦迪主动为他们包扎,乡村蚊虫多,我不幸被咬到了,脚伤肿了一块,是同学们的关怀让我平安度过了学农的生活。感恩是相互的,为着所感激的人于事要付出和回报的同时也会得到回报。
人,是需要感恩的,对于世间万物,心存感恩,就能像大海一样有自净能力,让这种心灵的潮水不是肆虐,我们就能洗去污秽,就能看清有多少事物值得珍惜,并有勇气去负起责任,社会才得以和谐发展。
你瞧,非典来袭。白衣天使有不顾自身抢救病人,监守第一线置生命于不顾;复旦学子冯艾西部支教;采血车里人潮涌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无不体现了人们感恩于社会,而现在社会提倡“以人为本”的精神,是感恩连接了人与社会,使社会不断前进。
学会感恩,亲情变的愈加温暖;懂得感恩,友情变得更加紧密;有了感恩,社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恩与爱是好朋友,学会了感恩,你便能与爱同行。诗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