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回家,手捏着那张试卷,试卷上那数不胜数的叉叉就像一把把利剑刺穿我的胸膛,梦想与现实使我无奈,想到体弱多病的父亲,恨铁不成钢的母亲,我这个做儿子的又有什么资本去面对他们呢?想到这里,我就心伤四起,承受不了了,随即跑到湖边,痛哭良久,可是又有谁能明白我心中的哀……
泛青的天宇,凝结心中的伤,我的泪水经不住往下流淌,要问我忧愁有多深,恰似这一江春水向东流啊!突然,有点点清香,飘入我的心房,顿时感到有一股莫名的舒畅,我立即环视四周,见到有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就站在我身后,她的长发随风飘荡,那样飘逸,那样可人;苗条的身姿,是那样的清纯与明媚。
我不经疑惑道:“你是什么时候站在我身后的?”女孩微微笑道:“你真粗心,其实我是在你之前来的,不过,你怎么这么伤心呢?”我答道:“都是我的数学考试了,如此成绩叫我回去怎么交代!”女孩再度微笑:“这又不是期末考试,瞒一瞒不就过去了吗?下次考考好不就行啦”我再度深沉:“梦想与现实差距太大,陷在其中我无法自拔?”女孩用那动人嗓音对我说道:“如果真是这样,你可以尝试着选择彼岸啊,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定,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会过去的”女孩一鸣惊人,就像眼前那柔情四起的一江春水,舒缓而又起伏,听到她的声音,似乎感到全身多有一种莫名的舒服。待他语毕,一股突如其来的感动涌上我的心底,我不经回眸她那双明亮的眸子,她的大眼睛温暖又感人,就像天上漫天星,照耀着人这颗迷茫的心灵,使人倍感柔情。
突然,原本阴霾的天宇落下江南之雨,就好似一帘幽梦,十里柔情,就像我的泪水,更像佳人那柔美的清纯。女孩撑起伞,走到我的身边,顿时又一股香气弥漫开来,先前那莫名的感动再度升起……
这体香是我一生的安慰,是我在无数次经历艰难困苦后心灵的慰藉,在梦想与现实之间,我深深地感谢这女孩,感谢她对我的教导,让我得到感动,尽管我与那女孩仅有一面之遥,可她那温柔与清纯我却终身难忘。
在那些被生活所欺骗的日子,是否有缘懈垢到记忆中淡淡清香?
“灰灰,灰灰!奇怪!又躲哪去了?”随着我的一声呼唤,一只灰绒绒的圆滚球出现在了眼前,于是,大家就可以看到这样一幅景象……
一只胖的可以与球媲美的仓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入它的食盆并快速向它的主人讨要食物,两只小爪子搁在胸前,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看,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状态,好像在说:“今天你给也是给,不给也是给!”没错,这就是这篇文章的主人公“仓鼠灰灰”。
“哼,你个吃货,看你都肥成个啥样了!吃饱了睡,睡饱了吃,跟猪有什么区别?我吃的都没你好。”我一边给灰灰填食一边不满地嘟囔着。灰灰也不傻,知道主人生气后自个就没好吃的吃了,就立刻使出杀手锏——卖萌。只见它整个身子直立起来,亮晶晶的小眼睛眨巴眨巴着冲我放“星星”,鼻子一动一动的,小胡须也跟着一颤一颤的,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这对于“鼠控”的我无疑是难以抵挡的攻击,什么恩怨情仇都通通扔去了九霄云外,于是乎,我就欢天喜地的去吃饭了。
但这种好心情在十几分钟后得知要独自清扫灰灰的小窝时,就灰飞烟灭了。我左手提一堆报纸,右手戴一只手套,肩上扛着一把扫帚,“英勇”地走向了它的家。可是,原本想着应该会很轻松的活没想到会如此麻烦,我一边打扫着地上的木屑一边对灰灰说:“你看你,整天好吃懒做,游手好闲跟个大爷似的,闲着没事也不说自己收拾一下。”谁想,灰灰一脸不屑地看着我,那神情,貌似在说:“收拾是什么?能吃吗?”
对于灰灰这种“装疯卖傻”的行为我已经习以为常了,对它翻了一个大白眼之后,我又自顾自地扫地去了。但灰灰可不傻呀,你看,它又开始卖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