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难忘的经历初一作文
一大早,两三缕斜斜的阳光射进小屋。我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闭上眼睛,静静地欣赏着外面的鸟语花香。一阵微风吹过树叶,发出动人的沙沙声,让我心旷神怡,想起了那件难忘的事。
我喜欢乐器,所以我妈妈给我报了一个古筝班。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小小的成就。我参加过几次考试和比赛,获得过奖项,但这些成就都离不开那段经历:
刚学的时候报名参加比赛。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有点紧张。另外,我弹的歌对刚学的我来说比较难。我开始有点没有安全感,但我相信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因此,我每天坚持练习很长时间,完善每一个音符,很快我就会熟悉歌曲。老师对我的动作和表情进行了耐心的指导,我的节目也差不多准备成型了,然后就是我自己的努力。我每天对着镜子反复练习,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从网上找到相关视频,向老师请教一些表演技巧和经验。通过不断的练习,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获得了自信。
很快就到了比赛的日子。我坐在台下,全神贯注的看比赛,对比别人的表现,找出自己的不足。我也收获了很多,很快就来找我了。我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到舞台前,站在灯光闪闪的舞台上。我看着小个子向观众敬礼,坐下准备上场。伴奏响起的时候,我的手指在琴弦上跳舞,一边弹一边欣赏优美的旋律。我努力把每一个音符都弹好,把动作做的很美,把这几天所有的努力展现给台下的每一个人。音乐如山河般优美动听,声音时而悠扬,时而舒缓,时而明亮,时而和谐,令所有评委和观众陶醉。音乐又突然觉醒,逐渐增强,如湍急的水流,然后散落成千上万的瀑布,奔腾跳跃,相互撞击。当我弹完最后一个音符时,观众热烈鼓掌。努力是有回报的,我获得了人生第一枚金牌。那时候不要骄傲。
柔和的春天吹绿了手指,秋天无情的带走了落叶,我学琴的路一年一年的延续。我经常推开琴行教室的窗户,呼吸新鲜空气,正是因为这一次我学会了坚持,让我知道了坚持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