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余生活我的课余生活是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经常在家里玩电脑,看书,做家务。我在家里时妈妈经常讲我是一个爱提问题的小孩,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有趣问题,所以我家有一个万能的“老师”,那就是电脑。它就像一个巨大无比的知识宝库,可以回答我所有想问的为什么。电脑还可以给我带来许多的快乐。比如下军棋,告诉我要互相帮助,还不能自私自利,要会随机应变。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电脑真是我的良师益友。我的课余生活还喜欢看书,尤其是历史书,让我知道许多朝代都是因为贪财和骄傲而灭亡的,贪财和骄傲就像两只大蛀虫,能让一个朝代慢慢的灭亡,我觉得历史像一面镜子,它鲜活,真切,有血有肉,就像把我带进了先人的世界。我还喜欢看童话书,因为它给了我一个纯洁的心灵,在我的心中撒下了爱的火种。书是各种各样的,让我学到了不同的知识,做一个知识丰富的三年级小学生。我还要帮父母做点儿家务事,帮他们分担一些辛劳,让他们的脸上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我的课余生活是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经常在家里玩电脑,看书,做家务。我在家里时妈妈经常讲我是一个爱提问题的小孩,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有趣问题,所以我家有一个万能的“老师”,那就是电脑。它就像一个巨大无比的知识宝库,可以回答我所有想问的为什么。电脑还可以给我带来许多的快乐。比如下军棋,告诉我要互相帮助,还不能自私自利,要会随机应变。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电脑真是我的良师益友。我的课余生活还喜欢看书,尤其是历史书,让我知道许多朝代都是因为贪财和骄傲而灭亡的,贪财和骄傲就像两只大蛀虫,能让一个朝代慢慢的灭亡,我觉得历史像一面镜子,它鲜活,真切,有血有肉,就像把我带进了先人的世界。我还喜欢看童话书,因为它给了我一个纯洁的心灵,在我的心中撒下了爱的火种。书是各种各样的,让我学到了不同的知识,做一个知识丰富的三年级小学生。我还要帮父母做点儿家务事,帮他们分担一些辛劳,让他们的脸上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交通安全事故,这些事故中有许多是因为人们不遵守交通规则,没有交通安全意识,不礼让不文明行为造成的,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电动车是交通安全的一大杀手。有许多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如在马路上逆行,在十字路口闯红灯,在行驶的车流中飞快地左右穿梭,在人行道上横行霸道,从而引发了严重的交通事故。记得有一次,我坐车到学校准备下车,刚打开车门,就听见一阵刺耳的急刹声,一辆电动车停在车门旁边,差点撞上车门,我吓得赶忙把手缩回了车里,缓过神来,我心想:还好我车门开得比较慢,否则电动车就有可能刹不住而撞上车门了。我探出头仔细一看,骑电动车的那个人正在很生气地看着我,完全没有意识到是他自己的错。
汽车是交通安全的另一大杀手。有许多汽车也不遵守交通规则,如在马路上逆行,左转不让直行,加塞,乱停车等,还有的驾驶员开车不专心,如开车看短信,打电话等,从而导致了车毁人伤的事故。记得有一次,我坐车回家,在等红绿灯时,司机低头找唱片,结果刹车没踩住,车就撞到了前面那辆车。我在校门口还有看到一些车逆向行驶,每当放学时车就很多而且行驶缓慢,有些驾驶员不耐烦就直接开上逆向车道,急速驶过,给斑马线上来往的行人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还有一些交通事故是因为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如行人在没有斑马线的地方横穿马路,跨越护栏,边看手机边过马路,甚至有的还在高速公路上行走。
安全无小事,要从每个人做起。我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加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礼让,使大家的出行更加安全,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