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的家乡初一作文范本
我的家乡在化处镇,那里有个叫火把村的小村庄。
我的家乡有绿油油的小草,有群芳吐艳的野花,有郁郁葱葱的树林,树林里有的会结果子,有的只开花不结果,有的是苍翠欲滴的松柏……早晨旭日东升,中午阳光明媚,傍晚夕阳西下,夜晚皓月当空,星星眨眨眼睛,好像在说:“多么美好的春光啊!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小溪欢快地唱着春天的赞歌,小河清澈见底,喝水碧绿碧绿的,像是被绿树、绿草染过是的。农民伯伯种的地里开满了油菜花,有的成梯子似的一圈一圈的,像一个带着倾向的金黄色的大蛋糕。
天气变得炎热起来了,小河边可热闹了,小青蛙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说:“这里的虫子可真多呀,我要天天到这边来大吃一顿。”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我要到河里泡个澡,太热了。”人们热了就到树下去乘凉了,有的吃着冰棍,有的跳到河里去洗澡。秧苗热得低着头,好像在求谁帮他脱离苦海似的。
过了一段时间,天气渐渐变凉了,小草穿上了黄色的裙子,连树叶、谷子……都穿上了黄色的裙子,真像一个金黄色的海洋啊!树上的枝叶被微风轻轻地呼唤,就跳起了舞蹈,稻谷可有礼貌了,见了朋友就弯着腰给朋友鞠躬敬礼呢!
慢慢地,从天上飘下了一朵朵洁白的雪花,冬姑娘为大地伯伯、大树房子……穿上了雪白的衣裳,地上堆满了积雪。小朋友们带上毛茸茸的手套到雪地里去堆雪人,有的小朋友趁正在堆雪人的小朋友没发现,就先拿一个雪球砸向他;还有的小朋友拿着一个雪球躲在背后,骗其他小朋友把脸转过来就扔在人家的身上……
我的家乡是一个神奇的,万紫千红的,充满快乐幸福时光的地方,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