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已经是冬天了吧。”同桌忽然叹息。秋,你真的离我们而去了吗?我的心中,百感交集起来。一霎间,黄灿灿的银杏进入了我的眼帘,那是一种有着旺盛生命力的黄,瀑布一般,在枝头荡漾。不,秋天还在!
秋天还在。语文活动课上,我们在走廊边远眺,香樟挺直了身子,绿油油的,向我们微笑。绿色的叶片上,染上了点点橘黄,柔和的黄,在我们心上缓缓流淌。几片金黄的树叶在空中跳着华尔兹,又轻轻落在地上。是的,秋天还在,因为只有秋天,才能渲染出,如此温暖的色彩。
秋天还在。下楼后,我们蹲在草坪旁,黄绿相间的小草,一团团,一簇簇,彼此挨着挤着,好不热闹!花儿不见了,但橘红的树叶,却像花儿一样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小草与红叶,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在我们的眼中铺散开来,活泼而不失温柔。是的,秋天还在,因为只有秋天,才能描绘出,如此柔美的画卷。
秋天还在。进入中加班的小院,我们穿梭在树木之间。樱花谢了。但那零星的树叶依然在演奏着秋的旋律。竹叶饱经风霜得绿,风儿吹过,它们尽情摇曳着,“沙沙”。它们在唱歌呢!那是一种灵动的声音,风铃一般,滑过了我们的心田。那声音,是对秋天的赞美与留恋。是的,秋天还在,因为只有秋天,才能演奏出,如此深情的音乐。
秋天还在。我们在校园中欣赏这秋日的景色。在松树下,我们合影留念,在侧柏旁,我们细细观赏,在草坪边,我们寻找着各式各样的落叶……我们再也不像夏天是那样热情如火,追跑哄闹,而是静静地在校园中游览着,找寻着秋天的踪迹,我们珍藏着在秋天中的一分一秒,一点一滴。也许,正是秋天,赋予我们安静地珍惜。是的,秋天还在,因为只有秋天,才能给予出,如此平静的心情。
秋,你没有离我而去。你默默守护着大地,让世间万物变得更加绚丽多姿。秋,让我们来年再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