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这七个字代表了我的决心,也是我做事成功的法宝。记得那一次,我和妈妈来到了七星公园。我左看右看去了一个攀岩场。我对妈妈说:“妈妈,这个攀岩场难度很大,我想去试一试。”妈妈听了,指着价格表为难地说:“这攀岩一上场就要75元,你确定能爬上去吗?想好了,别一下子心血来潮,不然就白花钱了。”我答应妈妈一定爬上去,妈妈才同意。可是,我刚一穿上登山衣没爬几步,抬头看看遥远的山顶,脚就开始发软直不起来了。妈妈看见了,就立即跑到我身边:“叫你别爬,你偏要爬!现在给我爬上去。”
看着妈妈生气的脸,我只好硬着头皮往上爬。可是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的脚又开始抖起来了,而且手也无力了,头也晕了,眼睛也有点睁不开了。妈妈在下面看我有打退堂鼓的样子,就扯着喉咙对着上方的我喊道:“儿子,坚持啊,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啊!”我一听,心想:其实,我坚持往上爬就可以了。我可不想白花钱,更不想让妈妈看不起。抬头看看头顶蓝蓝的天,其实并不遥远。就在这时,妈妈给我加油的声音又飘进耳朵,我也鼓励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一定会成功。后来,我终于爬上了山顶。我擦擦额上的汗珠,开心极了。从山顶往下看,人都小得像蚂蚁,而我自己仿佛就是巨人了。
一抬头,发现自己离天好近呀,感觉一伸手就能够摸到天上洁白的云朵,真是“山高人为峰”啊!古人语:“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可能说的就是我现在的情形。等我下来,全场的人都送为我竖起大拇指,妈妈也直夸我。真没想到,一次小小的攀岩活动让我体会到一个大大的道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