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一直被妈妈细心呵护着,但总有一天妈妈也会放手,让我们独立。
我永远忘不了最初学会独立的场景。那天放学之后我焦急等待了二十分钟妈妈还没有出现,我只好硬着头皮自己回家。可走了没多久便遇到了我最害怕的红绿灯。以前都是妈妈带我走过这些“危险地带”,可是那天并没有妈妈温暖的大手牵着我。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我可以的,独自走过这个红绿灯妈妈就会为我骄傲!快到时间了,我右腿在前,左腿在后,做出了一个弓字步。3、2、1,跑,争取在红灯亮之前穿过这马路。
可是,跑着跑着,半路杀出一辆车。正在这时,我想到妈妈一直教我的:车不让人人让车。于是,我向后退了两步让这辆车先过了。等到车离开之后,我就继续向前走。走了没多远,又遇到一个红绿灯,已经是“老手”的我不慌不忙地“闯关成功”!
落日的余晖洒在我的脸上,温暖而又亲切,成功挑战自己的我走完了回家的最后一段路。我还刚刚抬手,面前的门就打开了。映入眼帘的是妈妈亲切的笑脸,这时,我也露出了骄傲的微笑。
妈妈用自己的方式教会我独立,但是我在妈妈身上学到的东西远不止这些,自信,坚强,乐于助人……在妈妈的陪伴教导下,我终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此刻,我笔尖一移动流泻下这样一句话:妈妈不仅呵护我们成长,还教会我们自己跨越前方荆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