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力作文
你看到过这样的小草吗?
它们从石缝中钻出来,有的干脆把石头掀翻,尽情地生长着,吸收着阳光雨露。它们的根使劲地往土里扎,它们的芽却努力向上,再向上。
它们被熊熊烈火燃烧了,一片斑驳!可等到来年春天,小草又长了出来,青青翠翠,像一望无际的绿毯子,装点着五彩斑斓的春天。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你看到过这样的树吗?
那高大茂盛的树,每到一个特定的季节,人们就会对它们进行修剪,把它们繁茂的枝条砍断。结果呢?会有更多的枝条从树干里长出来,先是细细小小的,渐渐地就变得粗壮起来。甚至有的树被砍了树干后,来年会在根部长出枝丫来......
这是一种怎样的力量呢?是生命的力量!是顽强向上的生命的力量!
这青青的小草,这粗壮的枝干,平凡而又美丽,使我知道了生命的力量有多么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