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转折话题高中作文800字
百丈九回的黄河的浩荡,蜿蜿蜒蜒的树林的神秘,弯弯曲曲的山峰的雄伟,让我们感受到了:是一次次的转折,构成了这缤纷多彩的大千世界。
自然如此,人生更是如此。
回望茫茫历史长河,有多少伟人因为一次转折而塑造了辉煌人生。韩信面对羞辱他的勇夫时,决然受胯下之辱,因为他懂得,转折,并不意味着要放弃尊严;鲁迅,在一个黑暗的年代,深觉一个人可以没有强健的体魄,但绝对不能没有高贵的思想。他弃医从文,最终成为了中国近代史上的里程碑,他知道,转折,并不意味着要放弃信念;张文举,在一封封的退稿信中,毅然走上了书法的道路。二十年后,身为著名硬笔书法家的他说了这样一句话:“有时人生真的要转个弯。”他明白,转折,并不意味着要放弃前进。
小学时,一次演讲比赛的前一周,老师希望我参赛。清楚得记得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的神情呆滞了。什么?要我参赛,开什么玩笑!我可是一上讲台就会脸红脖子粗,大脑忘了转圈的那种人!随即,我站起身,向办公室走去,请求老师换人参赛。可是,五分钟后,我垂头丧气地从办公室出来,脑子里回想着老师刚才说过的话:“不要担心,要相信你自己,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只要你努力了,争取了,就一定会成功!”
“唉!怎么办啊?”我走在走廊前,听着教室里学生们的吵闹声,异常刺耳。阳光照在我身上,感到心烦意乱得热。我站在原地,看远处的高楼,看上方的蓝天,看前处的白杨,想寻求一份安静。闭眼,轻呼一口气,心里却如波涛骇浪一般。既然老师选择了我,就代表我有能力,如果我放弃了这次机会,自己岂不是太没担当?可是我却有一上台就紧张的毛病啊!啊!怎么办哪?这时,我细想着老师的话语。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小声嘀咕。猛的,我心头一颤,不禁想到妈妈平时总是批评我做事犹豫不决,拿主意时老是像不倒翁一样东倒西歪浪费时间……是啊,妈妈真是批评得对。不过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不应该再有这样的毛病了!好,我决定了!参加比赛!最终,我毅然决然地向教室走去。这时,阳光照在我的身上,舒服极了。
一周内,我仔细准备演讲稿,来回斟酌,掂量感情。最终,我在演讲比赛上大放光彩!这次由犹豫到果断的转折让我蜕变了幼稚,真正的实现了自我!
有转折的风景是美丽的,也是转折,让我们的生命多姿多彩。让我们抓住转折,活出最闪耀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