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风季节,习惯性呆坐在窗前,感受着时间的无情流逝!开始整理房间,发现了多年前朋友赠的沙漏,把玩着沙漏,感受着细沙缓慢掉落的频率,似乎看到自己的一生,掉落的沙子积成厚厚一层,似乎总结着我已走过的日子,如此沉重,如此充实又有魅力!
翻着之前的旧照,照片中的自己如此无忧无虑,看着看着,不禁眼角湿润。如今,已经过了爱做梦的年纪,再也不是那个听到音乐就会翩翩起舞的小孩了;再也不是纠结于童话故事的结局而跟父母哭闹的那个孩子了;更不会为了一根棒棒糖而抱着父母大腿不肯离去……
那时的我们更单纯美好,我们会手牵手过马路,我们更会一起坐一起讨论作业,我们会互相加油打气一起参加活动!那时的我们就像沙漏中的沙子般,没有规律地掉落,追寻自己的步调,可以如此惬意,如此张扬,如此充满张力!
在那样青涩的年代,以为那样的时光不会远离,直到好友的相继分离,我已开始感知生活的沉重,我开始发现身边能讲心事的人少了,我发现孤单的时候只能和书作伴,我猛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原来如沙漏般,孩童时代早已不在,只是剩下那被塑封的旧照,那样稚嫩的脸庞只能留给昨天!
这样的天气,人是舒服的,推开一扇窗,感受着风带来的阵阵力量!转眼望去便是桌上那堆叠的书本,这样的年纪是欢笑交织着泪水的,我在既平凡又充满压力的日子中慢慢度过,我只能坦然面对,谁都是这么走过来的!此刻沙漏的底部沙子越积越多,瓶子也将越来越稳!
欲望是永远填不满的,正如沙漏,倒转亦是一个开始,一个轮回!那么,填不满的是沙子,还是人的欲望呢?可是我又羡慕沙漏,它可以轮回,而我们的人生只能一次,没有人可以讨价还价,没有人可以从头再来!我们必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给身边的人创造幸福,给自己的人生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但愿,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沙漏会被渐渐填满,但愿,每个的幸福沙漏越来越满,但愿积极拼搏的沙漏给我们更多的力量!让我们每个人的希望都开出最耀眼、最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