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中学生作文
妈妈“你上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爱吃的三馅饺,有人给你包……”一听到这一首歌,我就想起我的妈妈,妈妈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的妈妈有一双水一般的眼睛,上头有一对柳叶眉,一个小巧的鼻子配着小嘴巴,显得十分慈祥;白皙的皮肤,黑色的短发;妈妈还喜欢穿深色的衣服,这显得异常精神。
妈妈因为工作忙,不能经常陪我做功课,可是她仍然很关心我的学习。可是,她关心我的方法和别的家长不一样。
妈妈从来不会主动逼我的学习,全部都靠我自我自觉。她经常鼓励我,很少批评我,异常是考试考砸了的时候,我心里异常地难受,她会安慰我,期望我下次努力。有这样的安慰,感觉就像喝了鸡汤一样温暖。
放松,可能有些孩子的家长不会给孩子的。可是妈妈就不一样,会给我放松的时间。比如星期六,带我出去玩玩(在做完作业的前提下),有这样的生活,我真是感到幸福极了。
妈妈热爱工作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学习。妈妈工作很认真,她的工作要是没做完,她就会加班。她因为经常加班,所以经常不能和我一齐吃饭。一次,她加班加到早晨7点,一个晚上没睡觉,可是第二天又精神抖擞地上班去了。今年,妈妈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到北京领奖,我在电话里听见妈妈这么对我说,我很高兴。她回来的那一天,我捧着鲜花去机场接她,看到了很多妈妈的同事也来接她,我真为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妈妈虽然很少陪我,但我一点也不怪她。
和其他同学比,我真的觉得老天爷把我安排给这个妈妈,是我这一辈子最大的荣幸,下辈子我还跟着这个妈妈做女儿,我敬佩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