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到了,千家万户都买了鞭炮。中午我看见了有人在卖鞭炮我就说:“妈妈,我也想买鞭炮可以吗?妈妈说:”可以。“
走了过去,我看见了一大桶鞭炮很喜欢,可是太贵了。我买了一小袋的鞭炮65元又买了25元的长鞭炮,妈妈还了一下价65元变60元25元的变20元总共80元钱。
买到了回家里吃了饭在写了300个字左右的日记就去外婆家了。到了晚上,我开始玩鞭炮了,我拿出了一个鞭炮一下子点了起来叫出了奇怪的声音,有五颜六色,五彩斑澜的颜色真漂亮!还有最后会发出啪啪的响。还有一个点起来一下子射上天空颜色很漂亮,有的点起来会在地上转来转去然后啪的一声爆开了。
过年玩鞭炮真好,我喜欢过年。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天天都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有这样一种人: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默默的为人民服务着。不知你可曾留意过,在过马路的时候那洪亮的哨声,还有那街道边落叶被扫走的沙沙声,而伴跟着这些声音的就是他们的身影。他们恰是让我打动的人——志愿者和清洁工。
我去年曾参加一个流动,其中有一个任务就是去赚钱。从赚到的钱里拿出一些给那些志愿者和清洁工买水喝,也恰是这件事让我留意到了这群“可爱”的人的存在。那是一个夏天,太阳十分“宠爱”着大地,在路上没一会儿,我们就已经大汗淋漓,而这个时候我迫切的感触感染到人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喝水。
我和同伴们发现了一位在路边打扫的环卫工人,他头上戴着原本是淡黄色却被太阳晒成了深褐色的草帽,他卖力地打扫着,头上沾满了汗珠,不禁一颗一颗的往下掉。长期的日晒雨淋让他的皮肤显得乌黑,深邃的眼神上面也显露出一条条讨厌的皱纹,这一条条皱纹上烙印了多少艰辛,多少疲惫,多少付出呀!我们说明了来意,那位爷爷激动地一直跟我们说谢谢,还一直目送着我们离去。那时我的心中五味杂陈,说不清也道不明而至今回忆起来唯有打动一词而已。
天天放学回家,每过一个十字路口,我还留意到有两名志愿者一直在那里站着维持着交通秩序。他们的手上拿着一面鲜艳的小红旗,当红灯亮了或者绿灯亮了,他们都会吹响口中的哨子,提示着来往的车辆和行人什么时候该走什么时候该停。我不禁想到了毛主席说过的一句话:“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生动形象的表达出了环卫工人和志愿者那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此时似乎有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是环卫工人们给了我们一个锦绣的世界,是志愿者们提醒大家留意出行安全。
我想,假如每个人都少往地上扔一个垃圾,那么环卫工人就不用那么的辛劳,世界也从而变得锦绣。假如每个人都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那么志愿者们也不用在夏天三十多度的高温顺冬天冬风咆哮的情况下还站在街头忍受“煎熬”。没有他们的帮助和提醒,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在漳州夏天的三十多度高温下,他们那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巨大的贡献是我们永恒的骄傲与打动。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碰到许多使你难忘的人,环卫工人和志愿者就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人,这样的人让我打动,他们让世界布满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