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初二初中作文:健康的真谛word版
安德森说过:一个人需要有一个目标来达到真正的健康。因此,我热爱探寻生活中的美,渴望去树林聆听鸟儿的歌声,去田野闻闻野花的清香,去湖边感受清风的抚慰,与大自然来一个真正拥抱。
今天我和两三个好友来到了一个田园,在很远的地方我们就闻到一股清香,夹杂着泥土的气息,看:大片大片绿色的油麦菜正在向我们问好,我们顿时感到神清气爽,不约而同地奔过去。
这是一片种满香麦菜的田园,当我们沉浸其中时眼睛极度放松,感觉像是这绿意给我们的眼睛做了温和而又舒服的眼保健操。不仅如此,当我们深呼吸时,一股清新更是扑鼻而来。这个时候一位身材姣好的阿姨向我们走来,询问我们的来意之后热情地跟我们交谈起来。阿姨告诉我们:别小看一块菜地,它是很难培育的,首先种植环境非常关键,其次从播种到耕种,再到施肥、除草等流程都需要精心的呵护。她向我们介绍了自家香麦菜的种植方式:先用锄头把地锄松,然后用铲子挖出一个个小洞后,把香麦菜的种子种下去。为了方便给香麦菜浇水,还需要挖一畦畦的田垄,定期给菜进行适当的浇水。她认真地给我们讲,我们认真地聆听,不知不觉我们仿佛置身于播种劳作的充实当中,当然我们的收获不仅如此,重头戏还在后面呢!
阿姨说城里人都喜欢来她们这地预订新鲜蔬菜,而且很多都是常客,他们不是为了卖而是要自己吃,听到这里,我们这才意识到这附近没有化工工厂,也没有生活垃圾的遗留,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充满生机的绿色,原来正是因为菜农们对于这片土地的精心守卫,才能栽培出这种绿色无污染的蔬菜,机会难得,今天我们也想品尝一下这绿色无污染的蔬菜,但又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要。我们继续向阿姨询问香麦菜的营养价值,阿姨也不厌烦,更是滔滔不绝地介绍起她家蔬菜富含多种营养,钙、铁含量都非常丰富,她还告诉我们做菜的诸多方法,听得我们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
阿姨人美心善,在我们穷追不舍地询问下,她一定是猜透了我们的心思。最后,阿姨让我们摘一些回去,这可把我们几个高兴坏了。回到家我们几个立马行动起来,洗菜的洗菜、刷锅的刷锅、点火的点火,全力配合,终于菜肴出锅了。我们立马围了过来,拿着筷子干起来,尝了以后我们都纷纷赞叹它的美味,其中有一个小伙伴幽默地说道:这下我们的钙肯定增加了不少!大家哄堂大笑。
结束了这次旅行,我深深地思考:我们之所以能吃到这些新鲜的绿色食物,这跟像阿姨一样美丽的辛勤的劳动人们的付出是分不开的。他们用双手浇灌土地,让大地披上别样的新装绿色蔬菜,给我们带来了健康的食物,我想这就是人们获得健康的真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