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寂的教室里,我独自一个人站在冰冷的玻璃前,有意无意地往家的方向眺望,窗外,小雨淅淅沥沥;室内,心绪交织如麻。一阵冷风不知从哪条窗缝挤进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唉!已进入冬,一身薄薄的单衣再也抵挡不住入骨的寒风,心中油然而生拥有一件外衣的念头。可是摸摸空瘪的口袋,它却一言不发……
风呼呼,雨朦朦,我再也不敢幻想,离我的心弦很远很远。而眼睛,老是被远处那条弯变曲曲的小路紧紧拴住。对于一个离家的孩子,对于一个远离家乡到新环境读小学三年级的孩子,周末的日子可真是铁砂子煮稀饭——难熬。
校门口的小路上似乎有个人影在晃动,我的视线又被紧紧的咬住了。朦胧的细雨裹着一层薄薄的轻雾,虽不能够准确地辩出人形,但那个影子越近越有些熟悉:微驼的背负着一个大包,手里好象还抱着些什么东西。然而我真的不敢,不敢去想象那个系我心弦的人。那个影子佝偻着,迈着沉重的步子,慢慢沿小路而来。
这一次,我终于不相信自已的眼睛。我如此吃惊,而且愣住了。我像一小鸟,飞下楼梯,飞出校门。母亲,我的母亲来了。那花白的头发昨夜又落了一层霜,那佝偻的背正一寸寸垂向大地。我停在母亲的面前,千言万语停在我的喉咙。那一瞬间,一切都化作无言。还是那沙哑的声音唤醒了我,“小华,习惯这里的生活吗?”我还来不及说话,我只有一次次的点头。我伸出手去,想替母亲扛下肩头的袋子,他却坚持着不肯。我知道,在这副瘦削的肩膀上,我就是千斤的担子。
一进寝室,还来不及坐下,母亲就忙着打开手中的袋子,拿出一件新衣服递给我。然后抬眼望望窗外,说:“你看,可不是又起风了吗?”顿了顿,又很歉疚地说:色道深了点。母亲接过晚倒来的水,抹了帕脸,很小心的样子,怕弄脏我的脸帕。记得当初为了难够争取读书的机会,我曾经滔滔不绝地对他说了很多很多的道理,说了只有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说了只有读书才改变自己的家乡、改变贫穷命运、、、、、、而此时此,我竟无从言语。是的,我想读书,我想长大后,成为象老师一样的人,为家乡教育事业付出自己的一切,让更多的象我一样的孩子得到教育。
早饭后,我带母亲在校园里游走了一周,他很兴奋。兴许是因为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有他孩子留下的一串足迹。我想要留母亲住一晚,但他说农活很忙,于是下午就走了,目送他走出校门,走上那弯弯的小路,我的眼前有些薄薄的水雾。不过我忘了那时天是否还在下雨。
晨昏相送,这个周末已经没有寂寞了。
秋去冬来,这个冬天应该不会寒冷了。
作文阅读: 初中年华,青春正好文章初二叙事文章之五
那天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五,却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大家都在忙着准备一件重要的事元旦文艺汇演。这是一年一度才有的视听盛宴,更是一次表现自己的绝佳机会。
下午,表演正式拉开序幕。随着同学们的陆续到场,我也不免有些紧张,还好我的节目是群口相声,身边都是再要好不过的同学,顿时感觉心中的焦虑被分担掉许多。一年多的相处,让我们一个眼神就能带给对方鼓励。
经过一番紧张准备后我们上场了,当我站到台上时,才彻底感受到舞台的魅力,所有的灯光都聚焦在我身上,仿佛沐浴在阳光中。但正是这庞大的气势使我又紧张了起来,尤其是轮到我表演的时候。我能清楚地听见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接着我的腿也开始不受控制了,我越是克制它越是抖动得厉害。渐渐地,甚至连声音也颤抖起来了。我想:哎,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啊!
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发现和我同台表演的Y君正用关切的目光注视着我。正是这微不足道的一个眼神,让我又重拾了信心和勇气,成功完成了这次表演。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这次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
如今,初中生涯已过去一半,我也逐渐懂得了友谊的珍贵。在朋友的陪伴下,在充满活力的校园生活中,我们正努力创造更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