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母亲节_母亲节作文900字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将来临了,我盘算着怎么给妈妈一个意外的惊喜。绞尽脑汁之后,终于诞生了以下一系列风风火火的战斗行动。
制作蛋糕
捧着手上的《美味食谱》,我心里简直乐开了花,眼前好像不断闪现着妈妈捧着她的宝贝女儿我亲自制造的蛋糕时那眉飞色舞的样子。莲莲,快动手快动手呀!脑海中一个有点迫不及待的声音在焦急地催促我。对,赶紧动手!我猛地从幻想中醒了过来,投入了战斗。
首先,用面粉、发酵粉加上水搓成一个大大的面团。然后,放糖。啊!哪个是糖啊?望着两种同样是细小颗粒的纯白色的调味品,我的眉头不由拧成了疙瘩
算了,算了!就这个吧!
一阵手忙脚乱之后,一个金黄的蛋糕出炉了。啊那么香!那么惹人垂涎欲滴!我忍不住小心翼翼地切下一块,闭上眼睛满怀幸福地轻轻舔了一口。啊!好好吃哦!呀!不对,味道咋有点怪怪的?细细一品,竟然还有点咸,怎么回事呢?难道,难道刚才放的是盐?哎
打扫客厅
不怎么样的蛋糕完工之后,我决定彻彻底底地打扫一下客厅。
走入客厅,定睛一看,柜子上竟有一层厚厚的灰尘,地面上也有许多污垢。妈妈呀,您有多长时间没有打扫了?算了,看在妈妈工作那么忙的份上,还是由我这个女儿来清扫吧!可是我似乎有些笨手苯脚。擦柜子时,一会儿,碰倒了里面的工艺品;一会儿,又将上面的书给弄乱了
再说拖地板,看似简单,其实也没那么轻松,有些污渍反复擦拭以后,就是不肯隐身而退。怎么办?怎么办?情急之中,我想到了对付油腻的洗洁精。我望污渍上倒上一些洗洁精,再用拖把用力一拖。哈哈,污渍果然不见了。
筹划活动
完成了前两项作战任务以后,身为大队委的我,想到了自己最精通的事情搞活动。是啊!我可以给妈妈搞一个母亲节专题活动嘛!说干就干,我马上开始布置客厅了。回到自己的房间,将以前六一儿童节搞活动的东西统统抱了出来。
我将客厅的每一件家具都细细打扮了一番。瞧,遥控器,被我套上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卡通外套;电视机,被我贴上了憨态可掬水的小熊维尼图案;沙发,被我放上了众多活泼可爱的毛绒玩具可是,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劲?不好,我怎么将母亲节这个主题忘了呢?对,赶紧添上有关母亲节的标识!
最后,我决定用自己还为退化的画画功能为妈妈制作一张精美的贺卡。我伏在案前,一笔一画的书写起来:祝妈妈
母亲,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母亲,像慈祥的鸟妈妈,每天都用充满爱的手抚摸着我们这些幼雏的羽毛,鼓励我们去搏击万里长空。我的母亲也像墙,像鸟妈妈对我呵护倍至,鼓励有加,尤其让我感激的是母亲常常对失落的我进行引导和鼓励,让那深刻的道理在我的心里生根,她是我的第一任老师。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前几年的事,在一次考试中,我居然考了个86分。放学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回家了,我却慢吞吞地整理好书包,金豆豆在眼眶里直打转转。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地挪回家。比起往日,书包好像重了好多。树上的小鸟在唧唧喳喳地叫着,似乎在嘲笑我;路上的行人也好像在用鄙视的目光打量着我,发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我眼前尽是妈妈在深更半夜辅导我复习功课的的身影,尽是老师期待的目光,尽是同学们的讥讽和嘲笑一切的一切,使我无地自容。终于到家了,妈妈看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什么都明白了,她柔和地安慰我,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接着,妈妈还帮我分析了题目,告诉我解题思路。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明白了失分的根源,妈妈也舒心的笑了。
啊!母亲无私地把爱献给了我们,我们才能茁壮成长。来,让我们都感恩我们的母亲,为她做点事,哪怕只是洗脚,擦擦桌椅,我相信,这些微不足道的举动,一定能抚慰母亲那颗疲惫的心。记得小时侯,我很任性,自己的东西不经过我的同意不能给别人,或被别人拿走。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表妹在哭,妈妈拿着快要被我扔掉的毛绒小熊哄着妹妹。当时,我非常生气,因为妈妈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拿我东西。我连忙跑过去,把毛绒小熊狠狠地摔在地上。母亲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来安慰我,在表妹走了以后,妈妈严厉地批评了我。使我懂得对人要宽容,要有爱心。经常在我耳边敲响警钟的,是我妈妈;经常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守信、勇敢的,也是我妈妈;经常指导我学习的,仍然是我妈妈!
母爱是深沉的,母爱是细腻的,母爱也是无私而伟大的。我要用心去体会,去感受,才能有资格接受这份爱,这份无价的爱。而今年的母亲节,又让我想起一位哲人说的话:母亲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是啊!母亲给予我的爱,让我永远也忘不了,一辈子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