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深沉的父爱初二作文700字范文
我愿意用一切还您岁月长留,守您白头不老。
——题记
其实我一直想告诉您,在我认识的所有人中,您的手机号码是唯一一个可以让我牢牢记住的。但是很抱歉,我一直没能摁开手机上的数字,对您说声:谢谢您!爸爸!
我立起尖刺,您仍旧拥抱
我记得那时的自己,心性急燥,往往有不如意之事,便能像干柴一点既燃。在学校处在青春叛逆时期的我,处处总是跟家里人作对,在学校逃课、逛网吧、打架,那是家常便饭,每天都在老师的批评中、同学的鄙视中虚度着光阴。你得知情况后,叫我到跟前,那深邃的眼眸深深看着我一会儿,仿佛向我诉说着什么。出差回来的您,并没有打我骂我,但什么也没讲,我揪着的那颗心终于可以放下了,狠狠地松了一口气。终于,一天傍晚,您邀我一同散步。在湖边停下,你说,不是所有的马都是温驯的不羁够了就回来吧。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双脚好像被绊住了,停在那,望着您那伛偻的身影,泪水模糊了双眼。我如仙人掌,立起尖锐的针刺时,您仍然拥抱我,这使我内心倍感温暖。
看我皱眉,您欲以身代之
一次打篮球,同学一个球扔过来,砸到了我的鼻梁上。几天后,我觉得眼前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需要动小手术,否则会影响视力。你二话不说就签了字,告诉我别怕。手术室后,麻药过后的痛苦让我不由得放声大哭,你抱紧我,坐在床边,在你亲切安慰的话语中,我睡着了。第二天醒来,脸颊感到一阵冰凉,原来是泪水浸湿了你臂膀的衣服。而您还是那个拥抱的姿势,一整宿,为了我,你都没挪动过,我哽咽了。怎么啦?是不是还痛啊,这句简单的话语道出了天下多少的父爱啊,这是我一辈子难以忘怀的。若不是情到深处,又怎会看一个皱眉,欲以身代之?
我爱你,无保质期
一次月假回家,我们一起搬水到四楼的家。四箱,你两箱我两箱。我到家门口时,你还在呼哧呼哧地上楼。我什么时候比你快,走到了你的前面了……一次我拉你站在镜子前比身高,镜子里,我明显比你高出一大截,我高兴又惆怅,惆怅着……您变矮小了,那么容易就被我追上去。原来,我的成长是你用衰老为代价换来的。
父爱就是不设前提的宽容与心疼,这深沉的父爱让我铭刻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