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要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应该怎样做呢?我时常深思于一句话:享受生活,善待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只不过需要我们去理解,去品味,去创造罢了。在五彩斑斓的世界里,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多样的,也都凝聚交织了每个人的酸甜苦辣……不要因为挫折和困难去讨厌自己的生活,不要因为成功和荣誉去放弃自己的生活。
也许有的人会觉得不公平,命运并没有像自己希望的那样绽放出光芒;也有些人觉得命运像是在捉弄人,因为命运让人们时而成功,时而失败。其实命运并不是在捉弄人们,而是人们不懂得生活的定义,一味的抱怨,没有用慧眼去发现生活的美。我们要用理智的头脑去对待身边的每个人、每件事,懂得感恩,那我们就会拥有享受生活的感觉,。
善待自己,我们就要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成功与失败,荣耀与耻辱。许多事情,我们只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做了,问心无愧,那么结果就显得不重要了,没有必要因得失而耿耿于怀。不是有一句话这样说的吗:人生的得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有一颗善良的、平常的心去善待自己。有个诗人曾写过这样的诗句“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我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观察自己、发现自己,使自己变得自信,厚实起来,那就是善待自己了。
相信“没有经过风霜的洗礼,就不会有万紫千红的花,”相信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去发现人生的美好,就能让自己在荆棘丛中享受生活;相信自己的博大宽容,就是善待自己最好的方法。让我们的人生活出色彩,活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