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初一以珍惜为话题的作文
不经意间,春,来了!一时间,大地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南飞的大雁飞回来了,花又开了,小草抽出了新芽。虽然每年都会有一个春天,但,有一种春是无法守候的,那便是——人生的春天。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然,人生的春天也只有是一个,是无法驻留和守候的。所谓人生的春天,指的自然是青春年华。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意思是:一年的计划要从春天开始,秋天收获,早早做好打算,以免错过了时机。季节中,每年都有一个春天,错过了,还有明年。但是,人生的春天一但错过了,还会有第二次吗?所以,乘着我们现在还年轻,收起我们的年少轻狂,勇敢的去实现我们的梦想吧,这样,才不至于让我们的秋天没有收获,浪费了我们珍贵的春天。没有努力的汗水,就收获不了硕大的果实,把握好生命的春天,人生才有收获的秋季。有些人,常常不懂珍惜自己的春天,而是将它拿来挥霍浪费,这样的人是可悲的。在我们成才的过程中,同时,也接受着岁月的洗礼,如果没有这些千难万险的磨练,那我们的春天也就不会变得五彩缤纷,光彩夺目。有时候,挫折和困难不是成才路上的绊脚石,而是走向成功的垫脚石和给你自信的动力。所以,不必抱怨那些挫折和困难。人生的春天常常是美好的,但又是短暂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它,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这样,才不会觉得可惜。
季节中,春天每年能见到,但是,人生的春天是守不住的,可是,每个春天带给人和自然的,永远是苏醒。年少时的我们正像此时的春天,就如东流逝水,美好而又短暂,常常令人来不及珍惜。只有用心访春的人,才会感受到春天的色彩,悟出春天别样的意味。只有这样,我们生命的长度,才不至单纯的从冬天走到秋天,让我们人生的春天吧!
范文参考:珍惜亲情的作文范文锦集(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