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放飞心中的梦想高二作文范文
相信每个人都听过这首歌:“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每个人也有过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曾放飞自己心中的梦想。
小时候,躺在天空下的草地上思考着,思考着我未来的梦想。有的人想当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有的人想当一个豪壮威武的军人,有的人想当一名献身科学的知识分子,而我的梦想却是做一名圣洁的白衣天使——医生。
梦想激励着我们前行,它看不见摸不着,却是我们努力拼搏的动力,是我们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去为它奋斗。这个梦想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扎下了深根,这些还要从我在童年时发生的一些事说起——
六岁那年,我上小学一年级。一天,语文老师问我们的理想是什么,我说:“老师,我想要当一名医生。因为我想为身体不好的人治病。”于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看到梦想在开花,梦想在绽放,梦想在腾飞。
八岁那年,爷爷身患重病,我去医院看他。白色的墙壁衬托着他那苍白的脸,爷爷见我来了,用他那无力瘦削的手撑着坐起来,那时,我便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做一名医生为爷爷治病,让更多的人重见生命的曙光,自信的迎接生活。”
11岁那年的秋天,大雁南飞,枯叶飘落,景色宜人,爷爷却去世了。还记得那天下午,我刚从校车上下来,看到爷爷家坐满了人,奶奶和姑姑的眼睛红肿着,周围一片寂静。我立即飞奔到爷爷的灵前,顿时明白了一切,一想到从此再也得不到爷爷的爱抚了,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就像泉水一样涌出来。我仿佛又看到了爷爷对我笑着,我又想起了爷爷对我的爱,此时,我的思绪飞向了远方。
小时候,父母一直在外地工作,我一直在爷爷奶奶呵护的摇篮里慢慢长大,有一次,同村孩子要吃雪糕,我便嚷着要爷爷给我买,可这附近没有商店,爷爷便走了十几里路去给我买,回到家后,我发现爷爷的鞋子磨破了,我只觉得鼻子酸酸的,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爷爷的爱是无言的歌,爷爷的爱为我撑起一把伞,使我再没有风沙的道路上逐渐成为一棵茁壮的大树。
有人说,梦想是一朵花,它可以慢慢的绽放。有了梦想,才有美好的未来。可我却认为梦想是可以编织的,有了梦想,才能走向成功的峰巅,迈向理想的人生。
世界上的每个人如果失去自己的梦想,那他就如行尸走肉一般,碌碌终生,无所作为。我们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创造七彩般的未来,用坚定的信念,不断地拼搏,才能把梦想变成现实。
对自己说声:“comeon”吧,一切都会改变。因为你会看到梦想在抽芽,在开花,在结果。想象着,努力着,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
放飞心中的梦想,让梦想在风雨中搏击,让梦想翱翔于广袤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