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我的兴趣爱好初二作文800字700字
我的爱好很广泛,从小到大妈妈用心带我参加各式各样的兴趣活动,以培养一个多才多艺的我:从音乐方面,我喜欢唱歌、跳舞、弹琴、吹葫芦丝,节奏感很强;从书画方面,我喜欢画画,练毛笔字,看课外书,耐心细致色彩感强;从体育方面,我喜欢运动,踢球、打乒乓、跳绳、游泳等,是个运动健儿。
正因为有着众多的爱好,才让我的童年生活过得充实而多姿多彩,有时你会看到一个安安静静的文静女孩,有时你会看到一个风风火火的运动假小子。这么多的爱好,你最喜欢什么?我最大的爱好,还是音乐方面的舞蹈,也是我学习最久,付出收获最多的一项爱好。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足以见得学习舞蹈的辛苦,从幼儿园中班开始我就学跳舞了,记得那时学跳舞就要练习基本功,每次压腿,开跨都很痛,其他小朋友痛得哭时,我都能忍下来,有一次,痛得眼泪在眼眶打转,但我忍住没哭出来,因为我很要强。两三年练习下来,我舞蹈的基本功和柔韧性都不错,在妈妈鼓励下,在老师的表扬中,我熬过了最辛苦最痛的阶段后,有了成就和收获就慢慢开始越来越喜欢上舞蹈了。
现在转眼我学习民舞已经5年了,让我学会了很多技巧,每种舞蹈基本功的技巧都反复多次练习才学会的,每次放学做完作业7点多,我都自觉练习。记得有一次,练习胸腰倒立,反反复复十多天,几百遍,牙齿磕了下嘴唇流血,腿上都是乌青,下巴好痛,但我没有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了,最终在我的刻苦练习大胆尝试下,手撑起来,头和胸腰往后卷,借助胸腰力量和手臂力量,把腿立上去,终于成功,而且能坚持不掉下来20来秒钟。我好高兴,成功的快乐使我忘记了身上的痛。
多年的舞蹈学习虽然辛苦,但扎实的基本功,让我有了更多舞台表演的机会,村里的各种演出实践,收获多多,参加平湖春晚,嘉兴个人才艺展等,有时舞蹈成了我的特长。舞台表演的那种荣耀,让我忘记了台下的痛。也许“痛并快乐着”就是我学习舞蹈的动力,让舞蹈成为我的爱好,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