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小学作文
天色晚了,太阳公公不得已的慢慢接近地平线,落日的余晖弥漫开来,天空已经被他那红色的霞光染红了一角,潮湿的空气把月亮带到了东边的天空。
同学们说说笑笑的向家里走去,太阳落山了,天空还很亮,天空有几朵云彩,就像雾气迷蒙的大海上的几片小舟,那霞光给云彩镶上了一道光亮的金边儿,树上嬉戏的鸟儿、跳跃的松鼠不再活跃,我想是他们的妈妈叫他们回家吧。偶尔有几只小鸟,好像是听到了猎人的枪声,吓得拖着叫声向远处飞去。
太阳把最后一抹霞光带回了家,躲进了大地妈妈的怀抱,天地间变成了银灰色,星星们随着月亮妈妈的脚步声,各自站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好一幅大自然的图画!好一个美丽的黄昏!
一个美丽的黄昏,我玩弄着一面如水明镜,幻想着能悟出点人生真谛来。
夕阳很微弱,微弱得凄凉。也许“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说的就是如此这般境界。诗人李商隐敏锐地捕捉的瞬间的感受,酿成为脍炙人口的千古不朽之句,他对自然的热爱,对生命的依恋,对岁痕的无奈聚焦成一个影子,在夕阳下,在我的生命里,颤颤地摇曳,迎着晚风。
回过头,转过身。端详自己的影子,已被狂妄的落日撕扯得不成模样,只是还残留着原始的黑色,墨的颜色。脚下,纯黑,黑得充实,影子那头,夹杂了点天空的颜色。不,其实是说渗透着蔚蓝。这个天空没有蓝色,因为我想象中的天空只是蔚蓝的,蓝得圣洁,蓝得透彻,没有一丁点儿的杂质。我不容许白色,抑或金黄的画面,我的天空是没有华丽修辞的。即使眼过云烟,也没有。
可镜子却被黄昏的天空映照得那么拘束,那么黯然神伤。镜子永远只能做一潭湖水无可奈何的愁叹,纹波不动的憔悴了容颜。明晃晃的镜子眼里写着粼光的伤感,深深地刻在平静的水面上。而黄昏残阳的余晖却是那把锋利的刻刀。“呀――呀――!”两只雁穿过夕阳,无奈地留下几声凄戚的叫声,像哭泣。镜子看了,只有惆怅,孤哑地,难以释怀……
夕晖无赖地洒在镜子上,像粘住了的沙子,舍不得离去。
镜子就这样,做永远只能让别人放肆地玩弄的道具,就只能被动着动,过着没有意义的日子。他想,白色的本来就应该平淡无奇,唯一能拥有色彩的方法,就是去做一个玩偶,一个静静地待人摆布的玩具。
罢了。碎了,看似完整的却支离破碎。
但也许生命中总会有这样的偶遇――
一个窈窕的凌晨,一枚璀璨的启明星躺在镜子里。镜子不耐烦地环顾四周,不去理睬启明星,然则却看到了一颗躺在他身边的露珠,露珠眼里,也有一枚启明星。但露珠却幸福地欣赏着高高悬挂着的启明星,还乐意地焕发着启明星赋予其的光彩。镜子不以为然,对露珠说:“小露珠,你有多愚蠢啊。你再美也只不过是别人给你的影子罢了,这样做有意思么?”露珠反应过来,看了看镜子,又看了看启明星,说:“不是别人给我影子,也不是什么谁的光彩。而我,是在折射着一切。”镜子无言以对,即转移目光看着启明星,却反倒在启明星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又一个美丽的黄昏。露珠早已不见了,却留下了露珠的话。镜子忽如一夜懂了,他一反往态地爱着阳光,爱着夕晖,他用最大的努力去折射着这个衰老的太阳,把自己身上的光彩加倍强烈的为夕阳涂上。
这是一颗露珠的心愿,是一面镜子的真谛。又或者,是那两只雁遗留下的痕迹。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下午,我做完了作业,闲着没事干,就对着天空发愣。
突然,天空出现了绯红的云彩,我惊住了,接着,云彩变成了一个龙卷风,它正慢慢向我袭来,我吓得向后退了一步,那龙卷风越来越大,越来越模糊,最后消失在蓝天之中。蓝天上又出现了一只大黄狗,它飞快地向前跑着,后面似乎还跟着好几条小狗,大狗跑,小狗追,就这样越跑越远,远的来离开了我的视线。这时,天空上又出现了一个阿拉丁神灯的守护神――魔鬼来到了我的面前,我想起了阿拉丁神灯的故事,就偷偷的向他许了三个愿望,让我和家人一生平安,让我的眼睛快点恢复,让我的学习成绩提高,请他帮我实现,他似乎听懂了我的要求,向天边飞去了,为我实现那些愿望。最后,从天边飞来一些棒棒糖,棉花糖,冰淇凌,够我大饱口福了。
我看着那美丽的天空,想起了世界是千变万化的,大自然是美丽的,只要我们去爱护她,她就会越来越美啦!
一个仲夏的傍晚,我来到河边,河水碧波荡漾,霞光映在了河面上,太阳也掉进了这水面里。“扑通”!几只黑色的鲫鱼蹦出河面,打破了太阳,过了一会,散开了的太阳又慢慢重新聚拢起来,又变回了原来的太阳。附近的树丛中来回出现鸟儿的身影,看来鸟儿们也陆续回鸟巢了。
我站在河畔欣赏夕阳的景色。一轮橘红色的夕阳嵌在金黄色的天空中,一圈圈红色的光晕向周围扩展开来了,把周围的云都染成了金黄色。火红的落日像红脸的醉汉倒在天边,把西方照着既通红又金黄,天空中的变幻多端的云刚刚翩翩起舞的舞女,转眼间就变成了一只火凤凰在天空飞翔,应该是连绵起伏的山峦,还没有看清又变成了几匹奔腾的骏马……仿佛一幅瑰丽的写景画。远处的高山,在夕阳的映照下犹为美丽,暮霭沉沉显示出一种淡青色的颜色,又像一幅美丽的水墨画。
河岸边有两位老人,一位老奶奶推着老爷爷的轮椅,老奶奶还时不时地对轮梯上的老爷爷窃窃私语些什么,两位老人不时发出阵阵爽朗的笑声。这两位老人白发苍苍,年近古稀,但他们的脸上满面红光,精神矍铄,完全不像是处于人生黄昏的人。
黄昏的景致非常美丽,而这两位老人的黄昏则与黄昏的太阳一样绚丽多彩,是如此的和谐而富有韵味。
当夕阳把它的余辉洒向大地时,在桔红色轻纱笼罩下的乡村充满了诗情画意。
夕阳西下,太阳被染上了橘黄色,没有了刺眼的光芒。黄昏时的小河是那样安逸,金黄色的夕阳把河水染得像金子似的。在晚风吹拂下,河水荡起了无数的涟漪,犹如一条条红绸子,轻轻地流动着。大地被染上了金黄色。花草树木也被染上了金黄色,穿着华丽金装,好像是植物中璀璨的一颗明珠。天空渐渐变成了玫瑰色,而夕阳就像是茫茫大海里的一座灯塔,将天空照亮。看着这美丽的景象,我不由地想起“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诗句。渐渐的,夕阳把最后一缕余辉照耀在乡村。不一会儿,夕阳走了,暮色渐渐地深浓起来。
生机盎然的春天惹人喜爱,奇花斗艳的夏季也很迷人,果实累累的秋天值得赞美,银装素裹的北国之冬也着实壮观。然而,我却最为钟爱美丽的黄昏,不只因为它有醉人的风姿,更由于它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
一个晴朗的周末,我做完作业,就站在阳台上向外观望。欢乐的鸟儿从高空中斜着身子掠过。花坛里,红的花,绿的草,这一切多么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我仔细端详着这里一草一木,不知不觉黄昏来了。
天边的云霞刹那间变成了红色,红色的云霞变化万千。一会儿变成了一棵挺拔的松柏,一会儿又变成一只飞翔的小鸟。我把目光转向北方的天空,啊!一匹橙红色的骏马正在欢快的奔腾着。天空也被夕阳映照成了红色,仿佛在天空泼了一平红墨水,是天空有了一种不可抵挡的魅力。我又把目光转向西边的天空,夕阳像一个装满了温暖阳光的聚宝盆,金黄色布满了天空。花坛里的花草树木被夕阳照得亮堂堂,显出了生机勃勃。街上来来往往行人的影子在夕阳的照射下,忽而长,忽而短,忽而胖,忽而瘦,影子变化莫测,夕阳则是那么诡秘,像伟大的魔术师。山林里不时传出优雅悦耳的声音。任谁都会陶醉于这美丽罕见的奇观!
黄昏时的小河显得是那样安静,血红的夕阳把河水染得通红,这时突然河面上泛起了层层波纹,抬头一看,原来是几位老人正座在岸边垂钓,老人们时不时地把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放进已经准备好的桶里,听他们说一天能钓十几条鱼呢!孩子们高兴地驱赶着一群群牛羊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在它们的后面还跟着几头小羊羔在跟它们尽情地撒着欢,孩子们唱起了动听的童谣,顿时歌声、“咩咩声”、“哞哞声”组成了一首《牧羊曲》。
夕阳渐渐沉入西山,劳累了一天的太阳拖着疲惫的身子,携带着万丈霞光慢慢下沉。此时的大地,没了正午的炎热,没了夜晚的凄凉,暖洋洋的,让人十分舒服。“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愿这美丽的黄昏永远留在大地上!
多么美丽的黄昏!它好像一个全身发着红光的红脸娃,它也像一首首迷人的乐曲,更像一幅幅壮观的画卷。我期待明天将会有一个个更灿烂、更美丽的黄昏!
晴天的傍晚,总会有最美的时刻,那时,太阳快落山了,西边有一道道的光芒照在了我的身上,暖洋洋的,还透着像火焰似的光。
那,就是黄昏,美丽的黄昏!
今天,我抬头望黄昏,它好像在对我微笑,笑得是那么灿烂,在茂密的树林中,闪耀着星星点点的光斑。
黄昏,给人们“染成了”金头发,黄昏,仿佛是给楼房,铺上了金黄色的琉璃瓦屋顶,闪闪发亮,让人陶醉。
我走着,走着,目不转睛的盯着黄昏,欣赏着宜人的景色。
似乎周围的一切都笼罩在了黄昏里。旁边的小池里有很多顽皮的小鱼,黄昏笼罩着它们,小鱼在淡黄色的池水里欢快的游着……
是不是小鱼儿也喜欢黄昏?我并不知道,但我只知:“黄昏是个非常美的景象,爱观察的人,都会被迷恋。”
天,黑了!黄昏悄悄的走了,它带走了人们的希望,却给人间留下了无限的好梦。
落日像喝醉酒的红脸醉汉,跌倒在家乡的田野边,把大地和天空映得一半儿通红,一半儿金黄。
路边的花呀,草呀,都在徐徐的晚风抚摸下,安静地睡着了。夜来香们却精神十足地梳妆打扮,准备迎接“黄昏音乐会”。渠边的柳树散开高高的发髻,取下美艳的蝴蝶结,俯下身去让长发垂进潺潺的流水里,静静梳洗着。顽皮的小河也不再跳跃,安分地躺着,仿佛在给万物做一面镜子。池塘里的睡莲合起了眼睑,弯弯的睫毛上还挂着水珠儿。池里的小鱼都回家去了,想必是它们的爸爸妈妈召唤它们回去吃饭了吧!家乡的黄昏又是忙碌热闹的。
远处的田野,一望无垠。青青的麦苗像一块绿色的大地毯在夕阳中轻轻飘动,仿佛间看到了麦浪滚滚。田间的小路上,有几个人影在晃动,那是收工的农民伯伯正扛着农具回家。他们说着,笑着,谈论着今年的收成,赞扬着党的富民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好处。
夕阳已经恋恋不舍地收回最后一丝余晖。不一会儿,各家各户的厨房里就响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人们畅想着一幅幅农家乐的秋景图。家乡的黄昏,是秀美恬静的,置身其中,怎能不使人展开无限的遐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