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高中校园作文800字其五
雨后的校园使人心旷神怡,就像是喝了一杯香浓的乌龙茶,香味萦绕。我走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细细地品味着这一切。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现在正是春天,到处都弥漫着春的气息。看那春雨,她扭着婀娜的身姿,飘扬于树影婆娑之中。我走在校园的林荫小道里,呼吸着被春雨冲洗后的清新空气,使人心旷神怡。被春雨打倒在地上的芒果花,仍散发出幽幽的余香,使人联想到了“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意境当中。两旁的树木被洗得一尘不染,绿得特别耀眼。雨,朦胧神秘,飘飘洒洒的盎然出现于春天校园的画卷中。
“春风骋巧如剪刀,先裁杨柳后杏桃。”走着,春风温柔的吹过我的脸颊。我很惬意地享受着春风的抚摸,却不知道他的去踪。真是一个潇洒的汉子!但是我发现他的足迹原来遍布了整个校园。看看升旗台上的五星红旗,是春风在与它做伴,嬉戏在校园的天空上。花坛里,植物们和着和煦的春风,沐浴在温暖中。仔细发现,校园里不仅有自然的风,在同学们身边,也袭来了一股助人风。三月里,校园中就上演着“帮助”这个主题。无论是像去饭堂时推一下大门,还是看见哪位同学的单车倒了帮忙扶一下,或是组织同学自愿打扫校园卫生,帮助同学共同进步,这些事情,虽然很小,但却很好的诠释着帮助这个词。一股暖暖的助人风吹入了同学们心灵中,在心的深处里,有样东西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春游校园,发现一切都有了新的转变。新建的升旗台在春日的阳光里显得格外的闪耀,广阔的操场上,整齐的排列着新修的花圃,为校园增色了不少。同学们的笑声传遍了整个校园,快乐我们触手可及。我不由得闭上了眼睛,好好地感受着这美好的时刻。我们的校园越变越漂亮了,我们的学习环境也越来越优美。诗意般的春,给了我们诗意般的美。我们多观察周围的世界,原来美好就在我们身边。
探春校园,发现校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