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雨的角落里,抬头望向远方,一眼望不到路的尽头,渲染着怎样的凄凉,寒风拂过,收回看向远方的目光,眼前才是悲凉。雨滴掉落在脸庞,好似泪光滑过的彷徨。雨渐渐效小了,终于给了可以回家的机会,刚刚迈进家门,大雨再次来袭。看着窗外的模糊不清,数不尽的世俗离殇在眼中闪过,历史里多少印记被大雨洗刷,还是一路向前奋斗着。
昨日记忆犹在脑中回荡,昨天的昨天记忆的记忆却不知踪影。一路走,一路记,一路忘,一路向前。抚摸岁月流逝留下的沧桑,拾起指尖划过的回忆,留住那一层奢望,珍惜那一份期望。即便岁月不等人,哪怕只有自己坚持,也要找寻灵魂方向,找回归属,奔着前方而行。
时间流逝,不断变化,慢慢开始的起伏。谁会伴着寒冷月光与你一起走过地老天荒,天涯海角。没有理想的人,如同找不到方向的迷路者,不知如何行走;没有目标的人,好似空洞的灵魂不知自己如何前往。有时我们拥有惊天能力却不知如何前往,有时我们内心占有的无限潜力却不曾开发。只是没有洞察世事的睿智,没有看穿百种人生的冷静,学习成为前进路上不可割舍的朋友。
放低心态,将口中的志向收回心中。毕竟不能确定自己在社会舞台里扮演怎样的角色;更不清楚在有去无回的单程列车上哪一站会是自己的终点;不太确定的自己的手中打出的文字是否拥有耀眼星光。有一定我们是确定的,时间在减少,岁月在流逝,肩上的重担慢慢加重,抬走挺胸奋斗到前方,那是我们要走的路。
风浪来临之际,海燕展翅高飞,不曾因为害怕放弃自己坚持的梦想;苍穹来临之时,雄鹰孤高冲击,不曾因为劳累放弃冲天的美梦;灯光照亮之际,飞蛾离弦之箭,不曾因为黑暗中的悠闲放弃追逐光明的理想。
躲在文字深处,躲在灵魂枷锁里,看尽百日繁华,聆听黑夜喧闹。看不完的人生百味,说不清的人生哲理。抬头看向远方,那才是自己要走的路。今朝时光抬头看向远方。
前行的路上,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看着斜阳西下,时光就这里离去。拾起路边的晨荒,再次奔向远方。失败中成功,成功中失败,走过的泥泞,踏过的荆棘,渐渐累了,渐渐不想再涉足前方,多想混混到终老,不累不伤,多想退缩做一个碌碌无为在城市的角落将自己的掩埋。青春的力量不再,如何坚持迈向远方。候鸟成群飞过,一次一次又一次,一年一年又一年,为何它们依然坚持,为何它们依然努力。泪水在脸庞流过,滴落在心间,看看广阔天空,看看细小翅膀的坚持,看看大海里的跳动的浪花,是不是真的要放弃多年来唯一的坚持,生命的曙光还是要在守护中慢慢变亮啊。
即便只要双脚也要坚持登顶,东方升起的朝阳,那是什么的希望。尽管没有那么强大,注定生活中不再一个人前行时,前方才是我们要前进的目标。生死攸关,红军战士冲向前方为我们开辟了前行道路,夸父逐日用生命树立奋斗榜样,精卫填海用事实讲述自己的为生活坚持的奋斗。带上勇敢,领着勇气,化解迷茫,踏过泥泞,越过青草,翻过高山,跨过海洋,扬起风帆,向着前方出发。只要路在脚下,成功就在前方。
人生之路不管是数学题,还是语文题,我们的努力都是为了找寻自己的价值,奋斗生活目标,成功是一条路,前方才是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