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照片里的故事初中作文之五
时间的脚步让往事如烟,许多美好的往事我已有些淡忘了,可每当捧起这本相册,那些画面又浮现在我眼前。随着这些模糊的画面,我迫不及待的叩响了记忆的大门……
记得那时在我四岁那年,爸爸妈妈带我去海洋公园游览,这里的一切都吸引着我,我感觉它们是那么奇妙,像磁石般吸引着我。我像一只刚出笼的小鸟,这里看看,那里瞧瞧,不时地在人群中穿梭着,爸爸妈妈怎么也叫不住。这时,我看见水塘上有一座小小的吊桥,人们在上面走着,桥却不停的左右摇晃。“这是多么有趣呀!”我心想。于是我挣脱开父亲的怀抱,挤出人群跑了过去。来到吊桥前,我别提多兴奋了,不停地边叫边踏上了第一块木板。桥剧烈的摇晃让我有些不适应,不过我没有丝毫恐惧,反而更得意,“我一定要走过去,对着爸爸妈妈喊一声‘我很能干吧!’”想到这里,我更有信心了,对爸爸妈妈的喊声根本不管不顾。就这样,我接着踏上第二块木板,第三块,第四块……眼看就要到岸了,不料我突然连两脚踩空,一不留神调掉入了水中。水池里又冰又冷,我大叫着“救命啊!救命啊!”然后猛呛了几口水。我感觉脑袋胀得几乎要炸,难受得要命,一股不可名状的恐惧感紧紧地攫住了我。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感觉有一双手拽住了我的袖子,我像是抓住了救命的稻草根,死死地抱住它。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爸爸把我拉了上来。我的衣服全湿透了,岸边是焦急万分的妈妈。我不停的咳嗽、发抖,妈妈急的眼泪都出来了,索性将外套脱下裹在我身上……
后来发生了什么,我倒是记不太清了,只是清晰的记着妈妈那关切的眼神,那是怎样的一种眼神啊,叫我至今也不能忘记!
窗外的阳光探进窗来,在书桌上跳跃着,我这才意识到我的思绪已飘出去很远了。我恍然醒悟,这已经过去了,已经是往事了,可我,为什么还这么留恋呢?我多想再重温一遍,这照片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