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倾听初中作文
倾听是我们最好的伙伴,当你感到伤心时,倾听朋友一句安慰的话,你会破涕而笑;当你受到骄傲的时候,倾听老师一句批评的话,你会看得更远;当你犯错误的时候,倾听长辈们一句教诲的话,你会站得更直。
紧扣标题,以排比开头,彰显出了作者的文采,也让读者了解了倾听的作用。
在我成长的路上,有我的朋友-----倾听相伴,我会感受到受益无穷、因为他,我会知道有多少人在关心着我,关注我,帮助我,使我在浩瀚波涛的大海中得以把住方向,不断前进。
孩提时,倾听最多的是爸爸、妈妈为我讲故事的话语。记得,以前我很顽皮,每天晚上睡前都要嚷嚷着母亲为我讲一个故事。那时,父亲和母亲都要忙到很晚,有时候我还没有等他们回来,自己就先睡了。记得一个晚上母亲抽空在家里陪我,我很高兴,因为母亲给我讲了一个“龟兔赛跑”的故事。那时我在倾听,似非似懂的,但心里种下了“骄傲使人落后”这颗种子。从“滥竽充数”故事中,我懂得了“脚踏实地、事实求是”的道理。从“猎人捕鸟”中我明白了“团队集体的力量的重要”……。成长大不断的经验中,更让我珍惜倾听这个朋友给我带来的这些财富。我要感谢倾听,他不仅使我明白了一个一个的道理,更使我在人生旅途中少走了不少弯路。
这一段与上一段交换一下位置更好。
倾听不但使我明白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还教诲了我对待生活要有正确积极的心态。
在学习的生涯里,记得有一次测试中,抱着一种无所谓的心态,结果成绩是“一团糟”。受到竞争对手的嘲笑。我当时灰心丧气,对生活没有一种积极奋斗的心态,进而怀疑起自己的能力否认了学习的目标,只记得那时的天是灰的,水是苍白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无所谓,我不断对自己说,我堵上了双耳,拒绝“倾听”这个朋友进入我的地盘!后来,我的老师在课前对我说,让我准备好好注意听一堂课,我答应了。课后,老师看着我,只给我讲了一句话:“你知道拿破仑曾经说过,‘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你好好想想你是相当坐骑,还是骑师。”这句话通俗易懂,却蕴含着深刻的人生观。那天,我听后,从那刻起,我选择当一名坐骑。我要感谢倾听,他不仅使我少走了不少弯路,更使我拥有正确健康的人生观、世界观,有望成为笔直挺立、沉稳坚韧的真正男子汉。
倾听是我的心情的调教器领跑者,倾听更是我人生旅途的领跑者。
倾听,不光是听觉的感应,更要触动你的心,就像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那样,我们不仅需要是细细品味,还要用心去懂去做!是啊,我们都需要好好地谱写自己的命运交响曲,就让我们在倾听中更茁壮成长吧。
结尾形象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