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灯下,发现一本崭新的《中国邮票》躺在床边,我立马津津有味地欣赏起来。20xx年的邮册看完了,觉的还不过瘾,又把书柜里历年积攒的邮票集全抱了出来,嗬!真够沉的。正翻看着妈妈进来了,说太晚明儿再看吧,可我执意要看,她也就随我去了。提起邮票这事儿,还得谢谢妈妈……
上星期二,妈妈从邮局带回厚厚一本20xx年的`《中国邮票》,这是妈妈买回家的第八本《中国邮票》了。从我三岁起她每年买一本作为伴随我成长的礼物,妈妈说她会一直买下去,就这样一本本邮册我慢慢喜欢上了邮票。开始是妈妈带着我一起看,只有那些色彩鲜艳的精美“小画片”才会吸引我的眼球,渐渐地,我看出了一些“门道。”
邮票,它本身的功能是用来支付信件的邮资,但其设计、印制的精美,丰富的艺术性、知识性随着时间的推移却越来越令人叹为观止。现在,随着网络通信的发达,邮票作为信件邮资的功能在慢慢淡化,已更多地成了人们投资、收藏与爱好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