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我的故事初中作文
鞠一泓淡淡的泉,映出我与篮球的点点滴滴。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下午,正在看篮球比赛的爸爸引起了我的注意,而我与篮球的故事也由此拉开了序幕。只见电视上的那些人,神情专注,眼睛里透露着杀气,仿佛老虎看到猎物一般。这时,一个身披24号球衣的男人,映入我的眼帘。他威武霸气,全身散发着王者气息。他没有过多迟疑,迎着防守人投篮,那颗球应声入网,爸爸高兴地跳起来。因为那个球员已经带队拿到了他篮球生涯的第五座总冠军奖杯。那个球也射进了我的心里,它如一颗种子种在了我的心田。
从那天晚上以后我的生活便也与篮球形影不离。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刚拿到央求妈妈好久才同意买给我的篮球时,心底难耐不住的欢喜。从那时开始,我便认为篮球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没有之一!
我开始疯狂迷恋这项运动。与朋友走在路上,我会突然加速转身;扔塑料瓶要故意站远一点投进垃圾桶;不停回放球星们精彩动作,再反复模仿;路过篮球场,看到有人打篮球,便忍不住张望,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就连手机里也下了满满关于篮球的视频。
也因为篮球,我被请过家长,被踩到脚,戳到手指,甚至不小心摔倒扭伤脚踝,太多太多,我在篮球上受到的伤与痛,可能很多人不理解,但我收获的,是篮球带给我无限的乐趣与成长!
因为篮球,我学会了坚持梦想,学会了专注,学会了付出。
因为篮球,我学会释放自我,调节心情,没有多大的压力是一场篮球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继续呆在球场!直到我重新找到动力,看见希望。
因为篮球,我变得更加完整。
因为篮球,我学会追梦路上,永不放弃。
我会永远记得球星科比说的那句话:“即使全世界抛弃了我,篮球会永远陪着我。”于我而言,亦然。
追梦很苦,打球很累,但坚持一定很酷!日升日落,风起尘去,我和篮球的故事将依然在似水流年里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