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二的故事作文
当西安还未摆脱八月的炎热时,我遇到了她,我清楚地记得,那天风和日丽,天高云淡,夏风卷来阵阵炎热,吹拂着我的面庞。
随着“叮铃叮铃”的铃声响起,她走进了教室,站上了讲台,用她那一双睿智的眼神扫视着全班,乌黑的短发显得干练、果断。她着黑色夹克,长裤,白色跑鞋,一看仿佛一位高深不可测的老夫子形象,这些让我顿产疑虑:“不会真的枯燥乏味吧!”可是,现实的丰满度大大超出预期。
开始上课,她拿出两幅图,让我们找出两幅图片中的历史错误,第一幅,宋江玉米地剑指晁盖;第二幅,唐三彩成了供奉之物。我们知道,玉米是16世纪经由海上进入中国,这在几百年前的北宋怎么会出现呢?唐三彩明明是陪葬品,怎么会被供奉起来呢?分析完成,她斩金截铁高声说:“不要看古装剧,编剧大都没文化”,这下可逗笑了我们,真为编剧的可悲而笑,也为我们自己曾一头雾水、满脸呆懵追剧而笑自己太年少。她看见我们这么开心,也自顾笑了起来,露出了我所希望的、久违的、老师的笑。
放下架子,与“民”同乐,这是我所喜欢她的根本所在。
有时她也很严厉。当用她的那双锐利“鹰眼”逮着一丝出神之意,她便低头蹙眉,双手停止运动,声音压低八度,如一只迅猛的白头海雕一般,瞪眼说道:“那个某某,你要玩疯吗?”她的严厉让人胆怯反而敬畏。
同时她的讲话语速之快,可以与庖丁解牛之速比肩,堪比雷电之快,从她口中流出中华五天年文明与西方专制等知识名词,源源不断送入我的脑海,有时竟因专心记笔记而漏记知识点,课后她也会细心帮我辅导补上。
该乐就乐,该严就严,性情中人,知识广而深渊,这是喜欢的第二点。
还记得数次去办公室找她,见她的历史书上密密麻麻的蝇头小字,黑红分明,一页书就有约六百字的教案备课,案头常常是几本史书,一本教材,外加一杯香茗,淡雅、悠深。问她问题,她总是极其耐心的解释,讲到你真正的明白为止,从不因不懂而生气,总是和蔼,总是笑靥如牡丹般。
那一缕茶香仍留存我脑海,初一学习中能认她为师,乃是我人生阶段之大幸。
2022作文: 初中故事作文(推荐一篇)
今年暑假,我阅读了米切尔恩德写的《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这本书,它使我受益匪浅、感慨颇深。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小男孩巴斯蒂安的故事。这个被同伴嘲笑,被家人忽略的男孩鬼使神差地从书店偷出了一本书,躲在阁楼上挑灯夜读:幻想王国正在毁灭,天真女皇生命垂危,只有一个现实世界的人能拯救一切。于是巴斯蒂安被拉进幻想王国,并在那儿开始了险象环生、惊心动魄的旅途……
阅毕全文,我觉得作者塑造的一个个人物的经历都发人深省、俯拾皆是,使整个故事具有更深的内涵。其中最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勇敢、坚强不屈的巴特莱尤与巴斯蒂安的对比故事。巴斯蒂安进入幻想王国之后,到处受到尊敬和恭维,虚荣心使他忘乎所以,在巴特莱尤的帮助下,他善良的本性苏醒过来,知错就改。这样的故事也在告诉我们一个朴实的道理:失败时不可灰心丧气,成功时不能忘乎所以。像这样两个人物性格对比的发展比比皆是,贯穿全文,却又天衣无缝。
读了这个故事,我深受启发。在漫长的人生中,我们可能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坎坷又或是无数的骄傲和辉煌,但无论怎样,要知道一切都会过去。今年秋假期间,我去了黄山,尽管风景如诗如画,但由于正值国庆黄金周,山上人山人海,而且天气很冷,我被风吹得喉咙很痛,全身不适,加上长时间排队和走路,腿也酸痛得抖了起来,在途中我已快哭了出来。后来我想起了这个故事,心中顿时有了勇气,咬咬牙坚持住,终于走完了全程二十多公里山路,到山下已是晚上10时了。
读了《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我明白了永远讲不完的道理。身处顺境并不意味着可以恣意妄为,而应该行真善美的愿望;身处逆境并不意味着永远和不可改变,而更应该昂首阔步地勇敢战胜困难,要相信希望就在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