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太阳将它的光芒洒向大地,是如此的富有生气。在阳光的照耀下,我不知不觉中走进了一个小巷子里,也算是没有事做,便把大好时光浪费在了逛巷子上了。这是一个极窄的小巷子,因为没有人,所以经常有夜猫出来溜达。为了避开它们,我拐进了一个充满着阳光的巷子中。
在那被阳光包围着的巷子中,有一块空地。我看见有一对母子在空地上悠闲地晒着太阳。那个小男孩在地上独自玩着小石子,他的母亲却坐在了轮椅上。也许是被阳光笼罩着,他们母子俩在一起的画面显得如此的和谐。突然,那小男孩似乎发现了我,我很尴尬,便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动了起来。小男孩呆呆地看了一会,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向我挥了挥那小手,奶声奶气的对我说:大姐姐,你过来和我们一起晒太阳吧!我朝他笑了笑,便走到了他们的身边。小男孩似乎也不怕生,捡起了地上的一颗小石子对我笑着说:你可以和我一起画画吗?我接过石子,点了点头,然后蹲在了地上,安静地看着他在地上涂鸦。每当小男孩画了一幅自己满意的画,便会向他的妈妈炫耀一番,可是他的妈妈却只是在微笑,一句话也不说。
我看着地上的线条,很杂乱,却又似乎有什么含义。我的目光被吸引住了,便问道:你画的是什么啊?他看着我自信地说道:是我和妈妈!我看着他闪闪发光的眼睛,刚想问他的爸爸呢,却欲言又止。过了一会儿,他又在地上划动着石子,好像在地上画了无数个点点,又好似是无数颗星星。小男孩一边在地上划着石子,一边兴奋的说:这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说过,他变成了天上的小星星,他会在我和妈妈遇到危险的时候保护我们的哦!这一刻,我的心被男孩的话触动了,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却要接受这么残酷的事实。小男孩看着他的画,对他妈妈说:妈妈,爸爸说我长大以后会变得和他一样高大,这样我就会保护妈妈,就可以保护妈妈一辈子了,不用再让爸爸担心了!他抬起头,用着那双大眼睛看着自己的母亲,我不忍心打破这美好的画面,便悄悄离开。
我感觉到,小男孩是发自内心向母亲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的笑容是多么的天真,就好像天使一样,保护着自己最重要的人。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保护妈妈一辈子这小小的誓言,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的心房,温暖着我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