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就是这样不厌其烦地把我领进了认字的大门。在外公的教育下,我可以写字了、念故事了。后来,我又跟着外公学会了简单的加减法。
身边文明美德的故事太多太多:在操场上主动捡起垃圾;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老弱病残让座;进入他人房间先敲门,及时关紧水龙头,这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不要埋怨自己的力量太小,每个人的一点力量凝聚起来就是汪洋。妈妈说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记得有一次我坐公交车,车上人很拥挤,这时车下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站在那,车一开,她的身体摇晃起来。我正在犹豫是否给老奶奶让座,突然想起了妈妈教育我尊老爱幼的话,我立刻站起来,把老奶奶扶到我的座位上,老奶奶连连摆手,我笑着说:奶奶您坐吧,我快下车了!老奶奶没有再推辞,便坐下了,并连连夸我是个好孩子。我很开心,终于明白了妈妈说的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保护环境的作文:文明美德
刚开始,一段悲伤的歌声让我们离别了小学,离别了熟悉的一切。直到我静下来,慢慢体会这沁人心脾的歌声,我才发觉,这是一段欢快的舞曲。小学时,一直看着表姐背着书包,踏着轻快的脚步迈进东华的大门,没想到,自己也曾有这一天。开学时,我带着好奇、兴奋、憧憬的眼光向这校园望去,操场宽广漂亮,图书馆美丽而充满智慧的美丽,教师宽敞明亮。也真是在这明亮的教室中,我们迎来了我们难忘的校园故事。
记得正是在那个下午,我们带着父母的叮嘱,开始了军训。坐下刚不久,我们就迎来了我们的教官,他长得高高的,黑黑的,有时非常严厉,有时却又非常幽默。在军训这三天,他更让我们知道了,我们要有一种荣誉感。记得军训刚开始,有一些同学还不适应军训的生活,还是比较懒散,教官刚刚教会我们正步走,正想让我们操练一遍,“正步走”教官一声令下,全班立刻走起来,可刚走一会儿,教官就严肃的叫停,并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到我们面前,看着教官阴沉的脸,我生怕是自己做不好,不禁底下了头,但教官什么话也没有说,望了一会,走开了。一连练了好几遍,还是我们最后这几排没走好,“再练一次,给我练好了!”听着教官恐怖而严肃的声音,我们最后还是练了几遍才练好。时间一下就过去了,一眨眼,就到了评比的那一天,我们紧张的操练着,可最后还是没有拿到奖。这是一段忧郁的小插曲。
军训过后,同学们也似乎成熟了许多,这是一种甘甜,但接下来发生的校园故事更让生活甜了许多。仔细数数,这已经过了四周了。但,前几周的事似乎还历历在目。前几周,学校开展了“内务大评比”的比赛,老师和同学们为了获得这个奖项,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下午,上完第九节课,老师为我们买来了盐酸,地刷等清洁工具,回到寝室时,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拿着许多的清洁工具,回到寝室后,大家顾不得吃饭和洗澡,扫地的扫地、抹风扇的抹风扇,有的同学为了能让走廊外的地板瓷砖更干净些,整个人趴在地上抹着。上完晚自习,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跑回寝室,在检查一遍柜底有没有积水,才安心睡下。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获得了二等奖。这是一段快乐的小插曲。
蒨蒨校园,让我用我精彩的校园生活,编织一首歌曲,为你的十年校庆而喝彩!
我自小便跟着公子在江南生活。
柒公子是我家主人,我不过一名小奴罢了。自那个秋天将我捡回。我还是有记忆的,那时我已有了七、八岁的年纪。手里捧着一只讨来的馒头,被一只饿惨了的黑狗追着,我已饿了三天,哪里肯将馒头给了它。奈何年岁,小胳膊短腿跑不过那畜牲,被它追着,扑在地上,一口衔上了手。馒头被带走,手上却留下了两个冒血的窟窿,汩汩地淌着直将我吓个半死。我没钱去医馆找医师看病,只将身上的破布什物全都缠在手上,希望以止血之用。不知什么时候我晕了过去,也不解是饿的,还是流血过多所致。待我醒来,有伙计告诉我,是柒家老爷救了我。
柒家世代行医,仁爱厚德,被他们瞧见我满手的伤,血已经浸湿了破布,好意将我带回医馆治伤,柒家医技精湛,妙手回春否则我这流了几乎小半碗的伤口,只怕是早将感染负黄泉了。
我醒后不久,柒家老爷便来了,那是个仙风道骨般的老人,满目均是悬壶济世的怜悯。他身后还有个同我一般大小的少年。穿着也十分普通,我只当他也是个小仆罢了。但这个小仆长得真真是俊秀,就像是养在权贵人家的少爷。后来才道,原来是柒小公子。家中就只一独苗,偏偏生的体弱,年前还大病了一场。辛得柒家老爷那几日里没有出诊,平日出诊都是去些偏远的村子,开会有半月之久。这病只消拖几日,只怕小公子……那病有些骇人,柒家老爷似乎还用了什么不传秘方。那之后,柒小公子的病似乎就痊愈了不过每年腊月的后半月,总有几日咳得吐血。柒家老爷就将我们都关在门外。一会儿出来了,柒小公子便不咳了,可是柒家老爷却苍白了脸,藏在袖口的手腕缠了纱布,还染了血。我有疑惑,但是的是为小公子的病愈感到欣喜。
我被柒家老爷救下后老爷知我一人孤苦无依便收留下了。
这是第七个年头,我已十五还差一个春秋便及舞象之年。
比起春天的烂漫、秋天的旖旎、冬天的萧瑟,我更喜欢初夏的八大关。立夏之后,正是花开时节,樱花、玉兰花刚刚告别,海棠、荆棘、紫薇花就一茬接着一茬,犹如接力一般,吐露着迷人的芬芳。爬墙虎、法国梧桐的叶子刚刚开始出芽,嫩绿得宛如襁褓里的小娃娃,让人看着心里酥软软的。
奋笔疾书了两天,突击完了所有功课的我,终于可以出来放松一下了,看着八大关繁花似锦的景色,闻着淡淡的花香,听着海浪轻轻拍打岩石的声音,阵阵海风拂来,舒服极了,我简直要醉倒在这里。
顺着木栈道,我们走近海边,还没顾得上欣赏那远处的碧波白浪,就看到旁边的岩石冒出了缕缕黑烟,接着闻到了一股烤肉的焦糊味。我问妈妈:“这是起火了吗?”妈妈皱着眉头说:“恐怕是有人在海边烤肉。”果不其然,一群年轻男女正在海滩支了帐篷烤肉,他们一边喧嚷着一边喝着酒,种种姿态令人侧目。一位看不过眼的游客走上前去,对他们说:“年轻人,你们在这么美的景区里烤肉喝酒是不对,一是污染了环境,再一个也影响了别人。”然而他的话还没说完,一个体型健壮的年轻人走出来,态度恶劣地说:“关你什么事,玩你的吧,再叨叨…”说着还挥舞了几下拳头。游人们看着他们蛮不讲理的样子,都摇了摇头,连忙走开了。看到这里,妈妈拿出手机拨通了景区管理处的举报电话。没一会儿,几位管理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在他们的治理下,很快那帮年轻人就收拾东西离开了,但是却留下了一堆狼藉。看着这脏乱的沙滩,我禁不住拉了妈妈的手,说:“咱们去帮着打扫一下吧。”妈妈诧异地看了看我,笑了。很快在几位游客的帮助下,我们把垃圾都清理干净了。看着这洁净的沙滩,碧波荡漾的大海,我终于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返程的路上,我看到路边有宣传牌上写着:青岛是我家,维护靠大家。是啊,好的环境是要大家一起维护和保持的,如果每个人都自觉一点,爱护一点,那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城市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