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朋友初一作文.doc
一天,我在小区花园里独自散步,碰到了我的一个朋友,她和我都好久没有碰面了,我们一见面就聊了起来。
我的生日快到了,这点她知道,谁让我和她是**好友呢?一开始,她就说:“你的生日快到了呀!你要什么礼物,尽管跟我说,我尽力而为!”还没见过如此开门见山的送礼物方式,我一下子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她见我一时说不出来,就帮我摆脱她自己设的陷阱中解脱出来:“那么我就送一条小金鱼给你吧,怎么样啊?”“好啊,我最喜欢动物了!”我装作很喜欢的样子。
“那么,明天早上九点半在这里碰面行不?”
“好,一言为定!”
就这样,我们做了约定。
谁知第二天早上,老天下了一场雨,不算大不算小,可我还是觉得她会等我,于是就拿了一把雨伞准备下楼。“这么大的雨,她不会来等你的。”妈妈不知从哪里窜了出来。“哎呀,就出去一下呗,反正我看到那里没人就回来啦。”说着我冲出了家门直奔楼下。
冒着雨来到了那约定的地方,发现她如约在那里等着,手里撑着雨伞,还提着那个装着金鱼的塑料袋。此刻我被深深地感动了,雨虽下得不大,但足已让人感冒,风雨阻挡不了她,她如约把金鱼交给了我,这条小金鱼象征着我们的友谊,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回到家我把小金鱼养在一个宽敞漂亮的鱼缸里,小金鱼欢快地游着,似乎在感谢我。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有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