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高中故事文章
为失败做准备
在美伊战争中,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扬言,他已摆好城市游击巷战的阵势恭迎美国大兵。在摩加迪吃过巷战苦头的美军不敢掉以轻心,他们在苦练怎么打胜仗的同时,也在苦练打败仗后如何当俘虏。战俘训练课程的名称是“超压力灌输”,包含四大科目——野外生存、躲藏逃脱、积极抵抗、保命要紧。训练以近乎残酷的方式进行,但却是必要的。它可提高人的生理和心理承受能力,一旦身临绝境,就可以从容应应付。
分析:“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无数事实说明,谁能为失败做准备,谁就能化险为夷,反败为胜。 话题:“忧患意识”“成功的因素”
作文参考: 玉米地和娘的故事高中作文(篇二)
从前,在森林里面住着一只小猴子,有一天它肚子饿了,出来寻找食物。它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一块玉米地,里面的玉米好大啊,猴子可高兴了,摘了很多玉米,它的双手都捧满了玉米。它捧着玉米往前走啊走,来到了一片西瓜地,猴子一看西瓜大大的,马上将手里的玉米丢了,摘了一个大大西瓜,抱着西瓜又往前走了。走着走着,猴子来到了一片花丛中,看到美丽的花朵,猴子又忍不住将手里的西瓜丢了,摘了满满一手的花朵朵。猴子又接着走啊走,由于手里捧着的花朵太香了,吸引来了一大堆的蝴蝶,猴子马上又迫不及待的将花朵丢了,去抓蝴蝶,可是蝴蝶飞来飞去,猴子一个都没有抓着,这个时候天黑了,猴子只好空着双手回家去了...猴子摘玉米这个故事主要告诉我们,要明确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坚定不移的脚踏实地去实现,不能像这只猴子,看到新鲜的事物就忘记了自己最初的目标,随意更改,去追求自己力所能及外地东西,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空着双手回家了。
一上QQ,就发现群的图标一直在闪动,并且发出接二连三的响声。不知道是哪位同学又在里边闹了,整个群不得安宁。
打开群,发现里面跳出一则故事,末了,在下面又添上了一行字:请将此贴转发5个群,否则三天后将有意外发生
我真是把那个发帖的人恨得咬牙切齿,哪来这么缺德的人呐!原来我是不愿意相信这些的,但读了总让人不舒服。正想转发时,电脑屏幕突然一黑,原来刚才太激动了,脚不小心碰到了电脑开关,整个电脑都关机了。本想重新启动,可妈妈却不许了,催促我抓紧吃饭,好有时间写作业。
可我总是不安心!心里安慰着:别信,那只是谣言罢了!可写着写着,又想起那事来,要是发生点什么意外可怎么是好?会不会是家里什么人突然生病住院?
我都不敢再想下去了,越想越恐怖。摸摸自己的右眼,右眼直跳。不是吧,人家都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看来是应了贴上的那句话了!完了完了,我双手合十,放在胸前,碎碎念道:不要灵验啊!我想,我得快些处理掉那个贴子。
走到客厅,我和妈妈讲我写作业需要查资料,妈妈自然同意了。趁妈妈在看报纸间歇,我将群迅速打开,转发了贴子,瞧!这就叫效率!
处理了这该死的贴子,我才安下心来,我可不希望再收到那样的帖子了,它可太让人揪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