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高中的作文
森林里最有钱的是狮子大王有一个励志的人生,它的钱是一点一滴累积回来的。
很久很久以前,狮子大王的家是很穷很穷的偏僻农村。他是孤儿,爸爸妈妈在他年幼的时候就过世了。他们家徒四壁,啥也没有,只能靠狮子大王自己争气了。他从小就订好了人生计划。狮子大王知道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道理。走出农村找学校读书,是他计划的第一步。可是它一到城里发现学费太昂贵了,根本交不起费用,他就出去找工作,它还没达到法定工作年龄,正规公司不招收童工,他就到黑市做黑工,每天摸黑早出晚归,才赚回丁点糊口的钱。他做过洗碗工、清洁工、送餐员……无论多么辛苦,他晚上都保持读书的习惯,后来他的事迹被著名的哈亨大学知道了,校长被他刻苦的精神感动了,免去他所有的学费。狮子大王在那里读了高中,上了大学,凭借着自己的勤奋与努力,他成为了既聪明又谦虚的森林状元。
毕业了他把自己的知识转化成生产力,成了著名的科学家,赚了很多很多的钱。他把所懂的知识研发成许多高级的豪车,豪华游艇,达到七星级的水平,豪车与游艇的功能多种多样,还能变形。很多有钱人买下了这些产品,狮子大王的钱越来越多了,有一天晚上他让会计核算一下他的身家,不算不知道,哗……呀……它居然成了亿万富翁。虽然狮子大王现在不再是当年那个做黑工的穷小子,已经是亿万富翁了,但是它依然保持谦虚和礼貌,经常拿出一些钱做慈善,希望帮助到那些没有钱读书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
狮子大王的励志人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穷志不穷,只要加倍发奋图强,谁都可以成为“亿万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