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高一高中作文:我和书的故事精选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小就喜欢看书,我上幼儿园时,妈妈就给我买了《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这两本书令我爱不释手,每天晚上都要让妈妈给我读上一会儿,然后才睡觉。
刚上小学的时候,由于我很多字都不认识,只能拿一些注音读物来读。虽然读得不是很顺畅,但是那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很让我着迷,让我坚持读下去并懂得了一些道理。
现在,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已经认识很多汉字了,如果遇到不会的汉字还可以查字典。书架上的书堆得满满的,就连书桌、枕头边也放着好几本。书中的情节非常有趣、引人入胜,令人爱不释手。因此,我和妈妈还因为书而发生过一场战争。
有一次,我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进书房,从书架上挑了一本书,又悄悄地溜回房间里,坐在书桌前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房间外由远及近传来了妈妈巡查的脚步声,我一惊,手忙脚乱地把书塞进抽屉。连忙拿起笔装成认真写作业的样子。妈妈看了看,没发现什么,在书房走了一圈,对我说:好好写作业,做完作业才能看课外书啊!妈妈走出房间后我松了一口气,心想这么点儿作业,很快就能完成了,我先看一会课外书也没问题吧。到了吃饭时间,妈妈进房间叫我吃饭并检查了我的作业本,发现作业本上居然一个字也没有。妈妈一下子便明白了,她一手就把我的课外书抢了过去,还恶狠狠地说:都说了看课外书可以,前题是必须完成作业才可以,看来今天不惩罚一下你是不行的了,你今晚不准吃饭吧!说完就把书房的门锁了起来。经过这次,我再也不敢在做作业的时候偷看课外书了,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对书的热爱。
我喜欢看书,好的书我会读上个两三遍,一次细细品味,然后再所书中的好词好句摘抄下来,作为平时的积累;每当我伤心的时候,翻翻书就能抚平我心灵的创伤;当我高兴的时候,书会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