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初中故事文章
小时候,我们常会异想天开,说出一些不着边际的话来,还会做一些傻事来,但在大人的眼中,我们都是傻得可爱。
童年的我,个性淘气,又爱插嘴,常常一个动作,一句话语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家里的人都称我是个“开心果”。
记得有一次,全家在一齐吃饭。吃完饭后,爸爸就向爷爷汇报他的工作,我这个“小淘气”哪能不凑这个热闹呢?于是,我也挤了进去。当听到爸爸说“我当上了教导员”时,我惊叫了一声“妈呀!”周围的人都被我的叫声吓了一大跳,爸爸忙问我:“你怎样啦?”我赶紧说:“你当上了‘叫倒圆’了呀!”爸爸说:“对呀,怎样呢?”我着急地说:“那可不得了了,你看呀,别人把你一叫,你就倒下去了,还变成圆的,那你不就是一个大皮球了吗?那我不得叫大皮球做爸爸了呀!”爸爸听了起先一愣,之后哈哈大笑起来,叔叔伯伯们更是笑得前俯后仰。我就纳了闷:他们干嘛笑呀?幸亏妈妈走过来,为我解了围,妈妈说:“教导员,不是‘叫声’的‘叫’,是‘教室’的‘教’,‘倒’是‘导游’的‘导’,员是‘少先队员’的‘员’,是指一个职位。”“哦,原先是这样呀!”我恍然大悟。爸爸指着我的鼻子说:“你这个小淘气,一张嘴就把大家给逗乐了。”我朝大家做了一个鬼脸就跑开了。
儿时,像这样的事还有许许多多,每当一想起,就为自已的傻样感到好笑。
月度作文精选 初二写景作文:春天里的故事(三)(篇五)
春天,万物复苏,草长鹰飞;春天,想耕耘者播种时充满希望,在春风的吹拂下,大地慢慢地张开沉睡的眼睛河流慢慢地“轻盈”起来了,生灵们活动起来,而这时,我仿佛又回到了那年的春天。
那年的春天,直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那年,我住在外婆家,大片大片的麦田里,碧绿的麦苗已经在春雨的滋润下,春风的吹拂下,变成了笑容灿烂的儿童,他们正在春风中尽情摇摆着,好像是在学扭秧歌,我也将离开这里,上学了!
告别了外婆,我乘着车子离开乡下,来到了城市。到了家,妈妈从车子的后备箱拿出了两个白色的袋子,把它打开,只见原先绿油油的青菜,已经被毫无生气的黄色所替代,从乡下带来的草莓本来想一颗颗红油亮的玛瑙,但现在那些草莓经过一路上的折磨磨练,已经被压坏,成为一摊草莓酱。妈妈有点惋惜地看着这些乡下带来的特产,把它们扔进了垃圾桶,又去收拾房间。
下午到来了,这时,一连串的敲门声响起,我开了门,没想到竟是外婆,我一脸惊讶,说道:“外婆,你怎么来了!”外婆却一脸慈祥地说:“你们走后,老头子看见你们忘拿了一些东西,叫我来送呀。”望着外婆饱经风霜的手,额间的汗珠,忽然想起外婆看见水果在果树上“憨憨大睡”压得枝头都弯下了腰而喜悦的心情,和垃圾桶里的被废弃的水果,我心酸得抬不起头来。
外婆没察觉到我的不对劲,像变魔术似的从背后背的黑布袋里拿出樱桃和草莓,但还是没熟透的。可见外婆在我们走后拼命摘,硬是把水果送到家,而不舍得我们吃。“呀!妈,你怎么过来了!”妈妈问道。“你们忘拿了点东西,我来送来了!”外婆笑盈盈地回答道。妈妈突然想到什么,问:“妈,你怎么过来的。某班车好像时间没到点那。”“走的,就几里路而已。我先回去了。”“这么远,你吃的消吗?还是我送你,妈”奶奶却说:“不了,我一路走过来,不也是好好的么?”说完便弯着腰,弓着身子,准备下楼梯。
我看着奶奶的瘦弱的身体,仿佛看见了那天奶奶在农田里播种,仿佛听到种子们萌发的声音,闻到家乡那新翻的泥土的气息
当我回过神来,我才发现窗台的蒲公英已经开遍了黄花。我才明白,又一个春天到来了,而就在这个春天,所有的希望正在悄悄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