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成长的故事初一作文精选
我的故事并不多,有的平平淡淡,有的千回百转。有过欢笑有过泪水,也有着从未有过的体验和收获。
记得那是一个多事之秋,在那件事之后,我成长了。
“呼哧,呼哧”我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两步并作一步,大步大步的爬着楼梯。好不容易爬到四楼的我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你要问我为什么这么着急?哦,小学的最后一天可不能迟到。
毕业,曾经对于我是多么遥远,可它现在就摆在我面前。我内心纠结,是进去还是再等等呢?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跨过门槛,迎面走来的是一张张熟悉的笑脸,我愣在原地,思绪万千。同学一把把我拉进了教室。我坐着熟悉的位置,看着同学们说笑,打闹。老班一进门,同学们的吵闹声如退潮的海水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老班满意得点点头,翻开课本,自然又熟练的拿起粉笔写下几个大字,信手拈来,一气呵成。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平常,可我的心情却不平常。
在上午第三节课的英语课上,张老师对我们说了很多,虽然是最后一天,但老师仍然很认真。
下课后,同学们互赠礼物,互相留言,该打闹的还在打闹。我的心告诉我,它舍不得离开。啊,同学,啊,老师,你们是多么亲切那!老师,等我们长大了,再回到学校来的时候,无论长多高,长多大,您要永远把我们当个孩子呀!我是多么渴望长大又害怕长大啊!
时间不等人,下课铃声响起,曾经是悦耳的歌谣演变成现在离别的悲歌。我们该说再见了,我是多麽舍不得我敬爱的老师啊!我跑下楼去和姜老师拥抱再见,我是多么依恋她啊,她就像一盏明灯,在我无助的时候给予了我光明,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向老师告别离开。在最后时刻,班主任与我们击掌告别,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们就此离别,一种苦涩的滋味蔓延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
虽是正午但伴着秋凉,我来了拉身上的衣服,回家去了。再见了,学校!再见了,老师!再见了,同学!
转眼间春去秋来,童年随着时光消逝了,但它还在我眼前栩栩如生。我体会到了离别这种难以名状的滋味。我的多彩童年退下舞台,迎接我的是初中生活,是青葱时代。我将努力成长,乘风破浪;我将担起少年应有的责任,积极向上。
独倚窗,望白棠;秋风凉,华叶荒。我将踏上启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