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初二写人作文:爷爷是个新闻迷精选
我的爷爷十分喜欢看新闻,在家里,他一有空就坐下来看报纸或打开电视看新闻,甚至边走路边听手机里的新闻播报。他对新闻简直是入迷了。只要你远远地听到手机里传来新闻视频的声音,不用说,肯定是爷爷来了。
爷爷看新闻可谓是争分夺秒。他上厕所时,我们总能听到从厕所里传来新闻视频的声音。如果爷爷在厕所里待久一点,我们都能知道新闻的内容了。
吃饭时,爷爷喜欢把他当天看到的新闻讲给我们听。一来拉家常,二来也要我们多关注国家大事、社会新闻,不要死读书,与社会脱节。
有一次,爷爷准备下厨炸饺子给我们吃。但是炸饺子得先热油,于是,爷爷打开新闻视频,把手机放在火炉旁,一边炸饺子一边听新闻。一开始,爷爷还蛮认真地炸饺子。过了几分钟,第一批炸饺新鲜出炉了,我们吃得不亦乐乎。接着,第二批饺子下锅了,爷爷趁热油时又换了一个新闻。听着听着,便开始激动起来,一边嘴里嘟囔着,一边眉头紧皱,手不停地捶着灶台,嘴里自言自语。由于爷爷看视频太过激动,炸饺子的动作自然慢了下来,过了一会儿,爷爷直接把锅铲放一边,拿起手机看视频。不到半分钟,厨房里传出一股刺鼻的焦味。我急忙跑进厨房,呀!原来爷爷专注看新闻,饺子炸焦炸黑了,他都没发觉。我连忙关上火,推了推沉浸在新闻中的爷爷。可爷爷还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他放下手机,一脸无辜地望着我:“怎么了?”我好气又好笑,摇摇头走开了。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个十足的新闻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