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
董老师曾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年龄不大不小。她相貌平常,戴黑眼镜,目光平和,高挑身材中长头发,俨然一副大学生的样子。
我对她记忆最深的一点就是她的高大。她能一手将作业本从窗口递交给靠窗的同学,甚至引得其他老师羡慕。在班级里,能与她平视的同学也不上10个。可想到,在老师群体里,她可算鹤立鸡群的了。还有一点就是她独特动听的嗓音。她朗读课文时富有情调,使我们同学好似在看一部有声有色的动画。记得一节课上,她唱了《水调歌头》,那样好听,我们同学们都赞叹她与合唱老师媲美呢!复习迎考期间,有次她听我们苦诉数英两科作业多,便亦然把语文作业“完成……练习卷”改成“复习……练习卷,明测”。老师与同学们还有挺多有趣的小故事。
当然,同其他老师一样,她也有严厉的一面,教训同学时可不会手软,批评同学时还独有情趣。老师曾以“有个性”一词狠批一位同学,然而这“个性”一词从此却成了我们的热词,每每想到时就会不禁地发笑。在周五,她会毫不客气地把一波未完成作业的同学留到近傍晚。我们当然也知道:老师们严厉的初心也是为我们着想啊,所以对此也不记心上,少有怨言。
董老师很好,也颇具风趣的。然而直到7月暑假,我才知道:老师要转教其他班了。
这消息来得太突然,我们都没来得及珍惜董老师的教导。时光飞逝,我们在成长中,总会有多少离别。虽然董老师仅陪我们走过2年的路,但是我们也共同尝过了喜怒辛勤,而且在路上也留有许多美好或深刻的回忆。玛丽·居里夫人说过一句话:“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应当记住的是自己的老师为他的成长播下最初的种子”。我们敬佩老师,也更应该感恩于老师,将老师的谆谆教导深刻于心。
结业式那一天,同学们给董老师送了信。信中有感恩的,有祝福的,也有告别的。感恩于您董老师。愿这师生回忆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