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犹如烦恼时的一曲古筝,当你意气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回响,眼前立即一片青翠;母爱犹如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亲是生命的源头,是我们的启蒙老师,我的母亲亦是如此。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吃妈妈包的饺子,那如冰雪般晶莹剔透的外皮,润滑多汁的馅,咬一口,那滋味真让人回味无穷。妈妈知道我喜欢吃她包的饺子,于是每个星期都要为我包一回饺子。
记得在我七岁,生了一场病,我连续高烧不退,在病魔的折磨下我苦不堪言,面容憔悴,十分虚弱。我无精打采地躺在床上,妈妈坐在床边焦急地看着我,一会用手摸摸我的头,一会又把热腾腾的饺子递上来问我是否要吃;一会去问问医生还有多长时间能好,一会儿到商场给我买零食。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我终于康复了,但妈妈却消瘦了许多。
当然,妈妈不仅在生活上照顾我,对我的学习更是严格要求。妈妈很注重培养我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以前我考试或写作业时是个十足的马大哈,常常因粗心而看错题。妈妈发现了之后,每晚都会做在我身旁细心地给我检查,纠正。后来在妈妈的谆谆教导下,我变得细心了许多。
妈妈是伟大的,是她养育了我,教导我学习,教我如何为人处世。此刻,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唐代诗人孟郊所写的诗《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是啊,慈爱的母亲在昏暗的灯光下为即将远行的儿子穿针引线。可是母亲对儿子的爱又何止这些呢?谁说路边的小草充满绿意,就能报答太阳的光辉?
妈妈呀,你是那辛勤付出、为我播撒温暖的太阳,而我就是那路边普通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