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关爱,就像一个太阳,给予我们无穷的力量;关爱,让人充满信心……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爱是必不可少的,它拉近了人们的距离,它让这个世界更有朝气,更加多姿多彩!有一件事,它长期存有我的脑海里,使我永远不会忘记。
一个湿漉漉的下午,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大街上依旧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五颜六色的雨伞像一朵朵漂在水面上的鲜花,很美;来来往往的行人欢笑地走过,双脚溅起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水花,“噼噼啪啪”地奏着动人的乐章。一个瘦弱的小女孩,混杂在热闹的人群中独自静静地走着,她没有打伞,雨水一滴一滴顺着她的脸颊慢慢地滑落,她不禁打了个寒颤,“好冷”,她想。她是个孤儿,从小失去了父爱和母爱,加上先天的哑巴,让弱小的她承受了很大的打击。“啪!”她脚下一滑,跌倒在地上,雨水湿透了她的全身,她在地上痛苦地挣扎着。过往的行人很快就把她围住,小声地议论着:“看,她多可怜呀!”“她为什么不打伞呢?”行人的怜悯使她更加地难过,她想告诉人们,她需要的不是怜悯,但她无法说出口。正在她思潮澎湃的时候,忽然感觉到有人在向她走近,她抬起头,看见一个黝黑的小男孩正站在她的面前,左手撑着一把破旧的小雨伞,脏乎乎的右手友善地向她伸来。女孩想了想,感激地把她那双颤动的手放在小男孩的手里。小男孩笑了笑,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小心地把她从地上拉了起来,并把左手的旧雨伞交给了女孩,然后转身消失在茫茫的细雨中。女孩怔在那里,一切还没有来得及表达,望着小男孩渐行渐远的背影,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天气也越来越冷,而在女孩的心中,此刻却感到无比的温暖,她迈着坚定的步伐,幸福地向着家走去。
这件事已经过了一年多了,每当我生活或学习中遇到挫折的时候,它便会在我的脑海中出现,告诫我这个世界到处充满爱,让我们勇敢地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