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太阳高一作文700字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一个太阳,它给地球带来了温暖,带来了生机,大地上一片欢声笑语,人们喜滋滋过着幸福的生活。但是,过了一段时间,突然,天上冒出了十个太阳,人们热得受不了,满头大汗,于是天神后羿来到人间,一下子射掉了9个,从此世界才恢复正常。其实,太阳离我们非常非常的远,大约有1。5亿千米,这么远,即使不考虑重力因素,也要射个大约几百年,坐飞机也要几十年呢!
太阳,他非常的大,他的体积大约和130万个地球大,之所以看起来小,只有一个轮子大,是因为我们离太阳非常远,自然也就变小了。
太阳就像一个巨大的火球,它的温度,你绝对想象不到,它的表面温度可是有6000摄氏度那么高!即使钢铁碰那么一小会儿,也会立马气化,变成一缕气体飞到宇宙中,内部温度就更高了,每一秒都会发生好几次核聚变,所以温度高达两千万摄氏度,真是一个令人心惊胆战的温度!
太阳的作用对于我们地球也大着哩,植物因为有了来自太阳的照射,才能生根发芽,动物因为有太阳为他们提供温暖,才能活跃在世界上,有了冷热,也才能有风。科学家们也根据太阳光发明了种种东西,比如太阳能板,因为有了太阳光才能发出电源,或是太阳灶,将太阳光焦距在一个点上,把食物煮熟。但是,一旦没了太阳,这些发明就只是废品,只能摆在那儿看,植物不能生根发芽,提供氧气,动物承受不了如此寒冷,不愿出来,人们也只能饥寒交加地在大地上哀鸿遍野了。
地球能这么美丽,都是太阳的功劳,因为太阳带来了温暖与光明,生物钟才能辩出黑暗还是光明,人们的生活才能如此美好,一旦有一天,太阳消失了,地球上就会没有风,人们看不到什么,很快就会被寒冷冻成”冰块“,动物们也会因为没了生物钟而饥寒交加地冻死在窝里,用一句话来说,没有太阳,地球就会因此毁灭,不再会有生命出现。
热搜作文: 高一作文微笑(写作示例)
她的微笑像温暖的阳光,直射入我的心房,将不安的阴云一扫而空。
——题记
刚刚结束漫长的暑假,生理闹钟还没来得及调整,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今天是初中开学的第一天,迷糊的我竟睡过了头。
在校园里一路狂奔,顾不得路旁诧异的目光。九月的微风带来一股醉人的芬芳,路边花坛里的花草长势正好,可是我却无暇细细欣赏。
“报告!”我的声音打破了教室里原有的平静,一道道惊奇的目光投到我的身上,一句句议论不时钻入我的耳朵,迟到的羞愧让我烧红了脸。我局促不安地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忽然,一个轻柔的声音打破了这僵局——
“同学们,安静一下。”站在讲台前的她招呼道。而后,整个教室的喧闹声便被轻易地化解开来。
循声望去,目光恰好撞上了她的微笑。那微笑,就像温暖的阳光,直射入我的心房,将不安的阴云一扫而空。刹那间,暖彻心扉。“不要站在那了,进来吧。”淡淡的话语,正如淡雅的她,“第一次迟到可以原谅,只是要记住下不为例哦!”她在点名册上打了个钩钩,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那是我与她——我初中三年的班主任的第一个照面,她的微笑闯进了我戒备的心里,让我一开始就接受了她。
光阴似箭,三年初中生活已经划上圆满的句号。那个微笑至今温暖着我的心扉。记忆的盒子里回放着一部老电影:九月的阳光,醉人的芬芳,校园里一路狂奔的男孩,脸红不安的站立,讲台下此起彼伏的议论,台前静好如斯的女教师温暖的微笑……黑板上静静板书的她,拿着课本耐心讲课的她,灯光下认真批改作业的她……最终汇合成了一个微笑着的她。
就将踏上新的征程,我会带上那个暖人心扉的微笑,去面对未知的路。我想,那个微笑,将会温暖我一生……